IMG_1839.JPG

花蓮的特色民宿何其多
號稱走峇里島風的也不少
不過今天我要介紹的這間「夢田信箱」的「烏布雙人villa」
走的是真的非常道地的峇里島式獨棟villa風格
不只是放幾張涼椅然後床上綁了幾條薄紗那麼簡單喔!
你們慢慢看下去就知道裡面有多厲害~
(我只能說它是我目前住過的民宿裡面豪華跟驚艷度算數一數二的那種)

基本資料
地址
:花蓮縣花蓮市建國路二段122巷21號
電話0915-175-252

IMG_1838.JPG

民宿的地點
要先經過建國路旁非常容易被忽視的一條小徑
請認明照片中這個信箱和民宿的招牌
順著走進去就沒錯了
(建議不要在天色太晚時才前往
那條路晚上還蠻暗的
很容易讓人懷疑是否走到什麼恐怖的荒郊野嶺)

IMG_1977.JPG

整個庭園的佈置
相當地綠意盎然
有可以優雅坐著喝下午茶的桌椅
也有南洋風情的發呆亭可以或坐或躺地在那裡看個書
或是睡個午覺什麼的
充滿了渡假的悠閒氣氛

IMG_1930.JPG

不得不補充一下的現實面是...
要在這裡休息還是得噴個防蚊液之類的
否則帥哥睡醒以後可能直接腫成跟豬頭沒兩樣

p.s.民宿主人那裡可以借到防蚊液喔!

IMG_1934.JPG

發呆亭的桌上都有擺一些木雕和蠟燭
可見民宿的主人真的在小地方都非常地用心

IMG_1992.JPG

「夢田信箱」因為佔地很廣大
所以每天都有請人來把庭園的花花草草照顧得很好
在翠綠的草坪與各式各樣的花朵包圍之下
整個心情都像這朵花一樣地綻放開來
多想就這麼一直待在這裡
不要回去冷冰冰的辦公室上班啊~
(又在做白日夢了)

IMG_1991.JPG

雖然夜晚還沒來臨
但是看到發呆亭的蠟燭跟樹上掛著的古典吊燈
感覺這裡的夜色應該也會很美

IMG_1937.JPG

這裡的房型有很多種
而且每種都各具特色
大家可以依自己的需求做選擇
比如說如果你是以預算考量為優先的
可以考慮他們的「浪漫雙人房」或「溫馨四人房」
如果你很喜歡那種樓上、樓下的感覺
這裡也有「假期樓中樓四人房」
不過我們這次是衝著它的獨棟villa來住的
雖然沒去過峇里島
但真的很想住一下獨棟villa來體驗一下那種感覺

p.s.之前去「蘇梅島」住的是類似渡假村的地方
嚴格來說那房型並不是獨棟的

IMG_1923.JPG

這一棟就是獨棟的「秘境雙人villa」
有專屬的發呆亭
室內15坪的大空間
雖然這樣已經夠讓人high到轉圈圈了
但我們覺得這種建材的房子不夠有住傳統villa的感覺
所以選擇的是另外一棟的...「烏布雙人villa」

IMG_1922.JPG

看看這柚木的原木大門
上面有著太陽公公的徽記
跟咬著門環的獅子
是不是非常地酷呢?

IMG_1917.JPG

芝麻開門~
打開這個門以後
裡面全部都是專屬於我們的空間
甚至要把車子給開進來都OK喔!
(旁邊又一塊空地)

IMG_1856.JPG

走進裡面
整間villa幾乎都是用實木的材質所打造
屋頂也是用茅草編織而成的
老實講...
我拍照技術還不夠到位
實際上看到的景象
會比我拍的照片更令人小鹿亂撞!

IMG_1857.JPG

先介紹一下這裡提供的東西好了
基本的茶包、咖啡、餅乾不足為奇
但旁邊還有一整台獨立的飲水機
這就蠻屌的了

IMG_1908.JPG

接下來打開冰箱
鋁箔包的咖啡、礦泉水、台灣啤酒
全都是免費招待的喔~

警語「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IMG_1874.JPG

柚木的家具、色彩豐富的靠枕
如果單傳這張照片跟朋友說是在國外的villa拍的
應該也有人會相信吧!

IMG_1864.JPG

房間裡的家具、布飾以及一些木雕的裝飾品
全部都真的是峇里島原汁原味製造
然後搭飛機過來的喔!

IMG_1907.JPG

檯燈也不例外!

IMG_1861.JPG

不要以為這麼傳統的木造villa就沒有高科技的東西
你看看這個電風扇
三個出風口的
打從娘胎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而且大家放心
這裡並不是因為沒有冷氣或冷氣壞掉才提供電風扇
兩種電器是可以相輔相成
讓你一下子就透清涼
有夠給它貼心的說~

IMG_1886.JPG

32吋的液晶電視
旁邊有音效還不錯的重低音喇叭跟DVD播放器
不過當天提供的DVD只有一片「艋舺」...
建議入住的朋友最好自備一下想看的片子

p.s.當天衝著這DVD播放器
我晚上還特地跑去花蓮「光南大批發」買了2部恐怖片
結果2部都瞎爆了
當場很想把那兩片都留在民宿裡給下一批的房客觀賞

IMG_1999.JPG

躺在200ㄨ200公分的四柱床上面
正對著電視
你們知道這有多爽嗎...

IMG_1867.JPG

當天有一件令人小擔憂的事情
就是villa後面這個後門的鎖疑似壞掉
鎖不起來
所以其實睡前蠻擔心會不會出現瘋狂殺人魔進來把我們宰掉之類的
尤其我最近在網路上樹敵那麼多
門窗沒鎖好就閉眼休息好像蠻危險的(汗)
但其實也沒擔心太久就是了
擔心個2~3分鐘我就進入了夢鄉
這床實在太舒服了

IMG_1889.JPG

浴室的部份...感覺比較沒那麼豪華
(隔壁「秘境雙人villa」的浴缸比較高檔)
但是跟很多連浴缸都沒有的民宿比起來
這裡也夠優了啦~

IMG_1893.JPG

浴室裡雖然放有沐浴的備品
但基於環保考量
業者還是呼籲儘可能自帶個人盥洗用品來

IMG_2166.JPG

很少看到住的地方有提供這種抗菌棉毛巾的
我決定要把它帶回家去了XD

IMG_1998.JPG

門口有可以納涼的桌椅
但感覺會被隔壁「秘境」的人偷窺
所以還是待在房裡、拉上門廉比較有隱私的感覺

IMG_2007.JPG

晚上的時候
門口的夜燈會自動亮起來
令人感到相當地安心
(不過另外順道一提的是...門口的鎖也有點問題
即使已經用鑰匙鎖上
還是可以直接打開...
有點瞎...)

IMG_2162.JPG

晚上到市區吃個日本料理
再外帶個「廟口紅茶」、「美琪烤玉米」回來
邊看有夠難看的DVD邊吃
最後去泡個舒舒服服的熱水澡
接下來就是一夜的好眠啦~

IMG_1995.JPG

隔天早上睡起來
精神飽滿
特地多請了一天假出來玩
想到同事們當下正在公司打卡
我卻在花蓮的獨棟villa悠閒
忍不住有種暗爽的感覺

p.s.因為這次住的是禮拜日的晚上
所以算平日的房價
再加上玉山銀行的信用卡還有折扣
所以整個價格還蠻划算的
比之前去住的宜蘭民宿還便宜

IMG_2149.JPG

最後一部份就來介紹民宿所供應的早餐吧!
看起來還蠻豐富的

IMG_2152.JPG

首先是自製的「總匯三明治」
看這整個爆滿出來的料
有夠誘人的
內容物有煙燻雞肉、火腿、生菜、蛋、起司...等等
雖然講完以後感覺好像也很普通...
但就是好吃的味道啦!

IMG_2154.JPG

「玉米濃湯」超有誠意的
裡面的料也是多到不行
濃郁可口還加入了我愛吃的蟳肉棒

IMG_2156.JPG

梅子口味的茶凍
好像是自製的
吃起來酸甜冰涼
相當順口

IMG_2158.JPG

現泡的「熱可可」也好香濃喔~
味道跟我之前喝過的「COSTCO」某品牌進口可可很像

IMG_2159.JPG

水果的部份
哈密瓜還特別切下了一角
使我們咬下去的時候比較方便
連這點都考慮到了
果然是夠貼心

IMG_1854.JPG

我覺得這次的住宿經驗令我非常難忘
獨棟的villa果然有種讓人無法抗拒的魔力
整個心情就像出國渡假一樣愉悅
既放鬆又很興奮
也許這些對那種真的跑遍世界很多國家的朋友來說沒什麼啦!
但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沒什麼機會跑去國外住villa的話
那麼
偶爾對自己好一點
慰勞一下自己平常工作的辛勞
好好來享受一天住在獨棟villa那種放鬆的感覺
其實也並不是個什麼遙不可及的事情
只是看你有沒有那個心願意去安排而已
我以前也跟很多人一樣是「有人約我才考慮要不要去,沒人約我時就在家當宅男」
但後來我就知道了
我的人際關係就是這個樣子
不可能常常會有親戚或朋友約我去哪裡旅遊
如果要等到有人來約我
可能會等到花兒謝了、頭髮也白了
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訂定旅遊目標、安排行程、當然還要調查好交通資訊跟訂房、訂車票什麼的
當然這些全部都是要花時間、花功夫去做的
(尤其花蓮的火車票難搶得跟什麼一樣)
不過人生就是這樣
如果你天生就長得醜又懶得打理自己還一直期盼有人會對你一見鍾情
那還不如趕快去重新投胎比較快
(不知不覺又口出狠話了)
我現在知道我的命就是沒什麼人會約我
所以我學習了很多關於這方面自立自強的事情
(雖然跟那種可以一個人跑去語言完全不通的國家的背包客比起來還差很多啦...)
如果有心的話
每個人也都可以辦得到的喔!

好啦...我知道我有點離題了
總之這間民宿真的還蠻優的
大家去花蓮旅遊的時候可以參考看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