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_n.jpg

上禮拜的某天晚上
跟朋友正在猶豫晚餐該吃些什麼時
剛好走進公司附近一條比較少走進去的巷弄內
發現了這間「八條担仔麵」
外裝蠻不錯的
本來擔心很貴
(這一帶有很多專門招攬日本客的台菜餐廳
價格都很「日本等級」)
但門口的菜單掃過去一眼
價位還蠻普通的
於是就決定進去光顧一下啦~

基本資料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133巷3號1樓
電話:(02)2581-0911/(02)2581-0981
營業時間:上午11點到凌晨2點(週日公休)

IMG_2458.JPG

這間餐廳是今年九月初才開幕的
原木的桌椅和高級中餐廳那種窗櫺的設計
有種高級感
要是門口沒有看好價位的話
這種店我是絕對不敢貿然進去消費的

IMG_2460.JPG

這張就是他們的菜單啦~
「担仔麵 40元」、「滷肉飯 30元」、「燙青菜 40元」
以中山站這一帶的價位
算是蠻合理的價錢吧?

IMG_2463.JPG

調味料都是放在瓷的白色容器裡面
環境很乾淨、看起來也很賞心悅目
如果不想花太多錢解決一餐
但又不想去太老舊、簡陋的小吃店用餐
這裡其實給我一種高貴又不貴的感覺
(服務人員也非常慇勤喔!
算相當訓練有素有有誠意的那種
超出普通小吃店的水準)

IMG_2476.JPG

這次去消費
因為我們是店裡唯一一組客人
所以上菜速度非常之有效率
(其實這一篇的照片是我去光顧兩次所拍的)
首先這碗是「滷肉飯」 30元
(加滷蛋要加10元)
我覺得它的滷肉燉得很綿密
雖然不是都瘦肉的那種
(純瘦肉的滷肉飯我也很愛)
但滷汁超香的
淋在飯上面極度下飯
而且米飯也有一定的水準
有粒粒分明的感覺
旁邊的醃黃瓜不夠入味
但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滷蛋則是熱呼呼剛撈上來的
滷得很透、很夠味
整體來說相當好吃

IMG_2708.JPG

「雞肉飯」 40元
(滷蛋一樣要額外加錢)
我覺得跟上次吃的「蘇記凍未條雞肉飯」根本不能比
蘇記」用的是每天現剝的土雞絲
帶有點嚼勁而且完全不柴
「八條」的則是吃起來很軟
沒有嚼勁
甚至嚼的時候有點粉粉的感覺
但我朋友竟然說這裡的比「蘇記」的好吃
他說「蘇記」的吃起來肉質太硬了
所以應該可以說...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吧!?

IMG_2479.JPG

「担仔麵」 40元
雖然賣相看起來沒什麼
就兩片豬肉、一團麵和一坨肉燥
但是湯頭意外令人驚艷
喝起來不像無聊的清湯
而是有加入雞骨之類的去熬煮出來的高湯
讓人忍不住想全都喝光光
麵條的部份也不會煮的太爛
軟硬相當適中

IMG_2483.JPG

「燙大陸妹」 40元
份量蠻多的
肉燥也很香

IMG_2710.JPG

「燙地瓜葉」 40元
多吃多健康
含有的蛋白質、胡蘿蔔素、鈣、磷、鐵、維生素C等含量比菠菜等常見蔬菜更高喔!

IMG_3597.JPG

隱藏菜色之「燙筊白筍」 80元
是一道目前還沒有正式出現在MENU上面的菜色
由服務員小姐所推薦
於是我們就決定點來嚐嚐看

IMG_3603.JPG

脆中帶嫩的口感
咬下去有一股筍子的清甜
醬料的部份除了美乃滋以外
還提供了通常只有西式的生菜沙拉才會看到的「千島醬」
雖然有點另類
但是我跟朋友都覺得好像沾千島醬也挺對味的
不會輸給美乃滋喔!

IMG_2711.JPG

「烤香腸」 80元
原本想說如果上桌的是一、兩條烤香腸的話就很瞎了
(會很沒價值的感覺)
這盤烤香腸擺盤講究
加了一朵美美的花
還附上了切得很細的大蒜片
給人很貼心的感覺
而且重點是味道非常棒
外皮的部份脆脆的又帶點彈性
裡面肉質沒什麼油膩的感覺
(有些品質不好的香腸會吃到一快塊肥油)
搭配底下的高麗菜絲一起入口會更爽口

IMG_2469.JPG

「嘴邊肉」 100元
雖然就只是燙豬肉
但附上了大量薑絲以及三種醬料
真的給人誠意十足的印象
而且肉質吃起來口感很好
挺涮嘴的

IMG_3587.JPG

「滷梅花叉燒肉」 200元
用的是豬油質分布均勻的瘦肉部位
切出來以後的擺盤看起來很漂亮
我覺得吃起來很像是某些日式拉麵會吃到的那種肉片
(不過口味比較沒那麼重)
當下酒菜的話應該也很不錯

p.s.我朋友說如果可以準備不辣的醬汁來沾就好了...
因為他很不敢吃辣

IMG_3606.JPG

「老紹興醉雞」 150元
指的應該是用了陳年紹興去入味
而不是用了很老的雞肉吧(汗)
整盤採用去骨完全的雞腿肉
冰鎮的口感讓肉質吃起來似乎更為緊實
口味上帶有香而不苦的紹興酒味
是一道非常爽口美味的冷盤

IMG_2485.JPG

最後一樣「蝦仁烘煎蛋」 150元
是在那裡吃到CP值最低的一道料理
首先...以150元來說
這盤蛋也太小了
而且烘煎蛋感覺不出跟普通的炒蛋有啥差異
就算加了蝦仁也不值得賣那麼貴
(蝦仁的部份吃起來是有新鮮彈牙的感覺啦!)
口味雖然也不難吃
但跟前幾道比起來相對比較不值一點

IMG_3593.JPG

(2011/11/28補充)
很意外地...
上次我所寫的內容在網路上被業者搜尋到
而且對方也很重視我的意見
因此立刻留言告訴我他們的「蝦仁烘煎蛋」已經做了改良
請我再度蒞臨品嚐
而這次的「蝦仁烘煎蛋」在兩張的照片比對之下
可以很明顯地看出來整個顏色都不一樣了
前一次的類似於「菜脯蛋」
外皮比較焦一點
這次改良成有點類似於「日式蛋包蛋」那個「蛋包」的感覺

IMG_3600.JPG

從盤子的大小可以看出這蛋的面積是差不多的
但是不知道是因為手法的關係還是真的有多加一顆蛋之類的
整個蛋的厚度變得有點膨脹的感覺
視覺上看起來令人頗為滿意
咬下去以後也發現表面是微焦的
裡面卻有著柔嫩的口感
變成一道比較有層次的料理
讓我的印象大轉變了

IMG_2707.JPG

飲料的部份可以自取
價格有比便利商店貴一些些
(但還沒像某些熱炒店那麼黑)

IMG_2462.JPG

第一次去消費時從頭到尾只有我們一組客人
但第二次時就有四組客人了
我認為以後生意應該會越來越好
因為這附近日本客人很多
這間的價位跟附近「梅X餐廳」同樣性質的店比起來
算是超級便宜的
(對日本人來說更便宜)
而且服務、裝潢跟精緻度上也都蠻優的
有經過林森北這一帶的時候可以參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