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60.JPG

今天去用餐的「Goodness 28」
是一間藏身在士林捷運站旁小巷弄內的Café
如果沒有從格友的blog看到相關介紹
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經過這一條巷子...
但這間Café的風格其實還蠻溫馨又帶有異國風情的
重點是餐點看起來也都很棒
等下你們看了介紹就知道真的很有質感又吸引人

基本資料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美德街28號
電話:(02)2882-0158
營業時間:12:00 - 22:00(禮拜二公休)

IMG_7678.JPG

店裡的採光還算OK
柔和的燈光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門口這隻綿羊
雖然我不知道它是否有其他實質的功用
不過還蠻吸睛的
這種顏色女生們應該很愛

IMG_7683.JPG

其實我並不是非吃甜食不可的人
(也不排斥就是了!)
這天本來是衝著她們店裡的「紅酒牛肉燉飯」而來
聽說擺盤漂亮而且牛肉又燉煮入味
不過...我們明明正中午就到了
店裡也沒幾個客人
卻被告知「紅酒牛肉燉飯」已經賣光了!
我看應該是當天沒去市場買肉比較可能吧...

IMG_7676.jpg

有些餐廳一進去就會讓人有一種東拼西湊的感覺
例如裝潢明明要走美式路線
又擺了一些很台的東西
最後搞得不中不西的
少了一種協調性
不過我覺得「Goodness 28」很棒的一點就是它整間店雖然不是走雜貨風
卻有whole package的完整性
從裝潢、擺飾到一些週邊商品全都是一系列的
可見當初在構思整間店的風格時一定下了許多功夫

IMG_7679.JPG

很多Café要佈置得很有fu
都會買一些復古或是可愛風的畫來掛
不過這裡的每一張掛畫
都是以Goodness 28」字樣...也就是她們的店名來去設計的
非常有精緻而且每張都設計感十足
我很喜歡

P1320271

連這面牆的壁紙也是一系列的!
搭配黑色的沙發
整個高級感就出來了

IMG_7688.jpg

聽說店裡一系列的設計都是由「MonnaMonna 一抹微笑工作室」所打造
(題外話:Monna讓我聯想到..."莫那"魯道...)
這工作室最近也要推出女裝了
牆上這些是類似商品目錄照的感覺
看起來還蠻有質感的
可惜我不穿女裝
哈~

IMG_7686.JPG

由廁所特別設置了小便斗看來
這間店的客群是男女通吃
不要覺得男生就不該來這種風格的店裡吃飯!!!
(雖然我覺得老闆娘好像一直用一種帶點猶疑與小驚恐的神情態度跟我們對話就是了...)

IMG_7669.jpg

接下來是點餐時間!
首先除了菜單以外
店家還會提供像這樣的試管
裡面裝著店內各種茶類的茶葉與配方供顧客們來「品香」
我唯一去過另一間有這種服務的店是「smith&hsu
不過並不是說「Goodness 28」在模仿啦~
我這個人其實去喝下午茶的次數曲指可數
也許很多比較高檔的Café都有聞香瓶或聞香管也不一定
總之
對顧客來說是好事一件

IMG_7691.JPG

這一壺疑似是...「舒胸快樂茶」
單點價的話是160元
(我們是有搭配午茶組)
可以回沖
裡面用了7種的花花草草去沖泡
(包括甘草、茴香、紫葵花、毛蕊草、金盞花、菩提花、玫瑰花)
確切的味道可能只有喝的人才能完整感受
我只能告訴大家它是屬於香而不澀的那種茶
完全沒有甜味
但是喝完後會回甘
至於喝了會不會舒胸又快樂呢?
那天喝完以後好像還蠻快樂的啦~

IMG_7714.JPG

杯子跟茶壺採用的都是雙層的那種設計
拿起來一點也不燙手
而且壺的部份還有保溫的功效

IMG_7697.JPG

如果愛喝甜一點的話也是有提供糖塊的啦!

IMG_7720.jpg

另外這杯是「OREO奶昔」
單點價150元
喝起來香濃又爽口
除了巧克力味以外還有股濃郁的奶香味在
真的讓我一口一口狂吸猛挖~
(形容得有點恐怖的感覺)
我拍這張照片的角度讓它看起來份量有點少
但實際上其實蠻大杯的
喝起來很滿足

IMG_7705.JPG

接下來這個不是普通的香蒜麵包
而是剛剛香烤出爐的法國麵包
再搭配上蜂蜜芥末
是蠻少接觸到的組合
滋味不錯

IMG_7732.JPG

「BBQ雞肉三明治」單點價是170元
不過店內有「三明治+130元以內的飲料=290元」這種搭配
便宜了...10元
老實講是不便宜
但是無論是擺盤還是口味上都蠻令人滿意的
尤其是煙燻雞肉的部份
讓我覺得她們的調理技術真的有優
每一塊都是香嫩又入味
搭配著特調的BBQ醬、巧達起司與新鮮的蕃茄和生菜
若是考慮美味度+整間店的環境這些要素進去的話
其實價格是可以接受的
(當然不可能每餐都吃那麼好就是了)

IMG_7736.JPG

另外這盤是「燻雞肉凱薩沙拉」
單點價170元
我這次是用「法國麵包+沙拉+130元以內的飲料=300元」的輕食組套餐方式來點的
通常我正餐的主餐是不會只點沙拉來吃
但不得不說的是這份沙拉真的既好吃又份量十足
裡面的吐司丁已經不能用「丁」來形容了
應該說是「塊」才適合
搭配超嫩又帶點甜甜滋味的雞肉絲
以及火腿、黑橄欖、青椒、蕃茄、蘿蔓生菜
真的是口味既豐富又好吃
而且吃完以後真的會有飽足感
強烈推薦啊!!!

P1320252

最後可以去前面的玻璃櫃前選擇餐後要吃的蛋糕
原價一片100元
如果你有點套餐的話再折10元
每一款看起來都相當誘人
讓我駐足了好一陣子才下定決心

IMG_7750.JPG

上桌前
老闆娘還會把蛋糕拿去做最後的裝飾
把整個視覺上弄得更賞心悅目
我這次點的這個蛋糕叫做「法芙娜」
雖然外表看起來有點像普通的巧克力蛋糕
不過其實大有來頭
講了可能會嚇死你
它啊...其實是採用法國頂級巧克力品牌「Valrhona」去製作的
這品牌的巧克力有「甜點界的愛馬仕(Hermes)」這種美稱
雖然我並不是一個崇尚名牌的人啦~
(主要是因為窮)
但沒有買「愛馬仕」
我吃個「愛馬仕」等級的蛋糕總可以吧~
這蛋糕吃起來口感非常之綿密
而且裡面的可可香超濃郁的
香而不甜的口味
你不吃一次絕對會後悔!

IMG_7758.JPG

阿峯點的是「檸檬塔」

IMG_7762.jpg

看這表情就知道好不好吃了...

p.s.其實他表情是應拍照需求而表現出來的啦!
「檸檬塔」雖然有檸檬醬的酸味
但整體吃起來是酸甜酸甜的感覺
他也說很美味

IMG_7672.JPG

最後結帳離開以前
我們詢問了一下手工的餅乾的事情
因為看起來還蠻好吃的
而且整頓午餐吃下來令我覺得這間店裡的食物用料都很實在
口味也在水準之上

IMG_7765.JPG

沒想到老闆娘就大方送了兩片餅乾讓我們回去試吃
人還真好
(我們都覺得這間店裡的年輕老闆娘很有明星臉
長得像某一位最近已經沒出現的女演員
但不太想得起名字)

整體而言
這是一間精緻度很高的Café
雖然走的不算是很平價的路線
不過地點便利
(離「士林捷運站」走路2~3分鐘就到了)
東西又很好吃
以後應該還會再去光顧
(這裡還有集點卡的制度
我們大概再去消費一次就可以換鬆餅來吃了)



P1320308

2012年12月14日新增
聽說「Goodness 28」最近新推出了一系列的「帕里尼早午餐」
(「帕里尼」就是人稱「帕尼尼 Panini」的義式拖鞋麵包三明治)
所以這禮拜又找了一個下班後的時間過去嚐鮮
我最愛帕里尼那種壓烤之後扎實的口感了
一道道焦黑的紋路也很迷人
像用烤網烤出一道道斑紋的炙燒牛排一樣有股強大的吸引力

P1320288

她們目前推出的「帕里尼早午餐」一共有八款
除了一般常見那種雞肉、牛肉的鹹口味以外
還有鹹鹹甜甜的蜜汁火腿口味和混搭培根&花生醬&藍莓醬的奇妙口味
如果是下午茶時間想來點甜食的話
還有純巧克力和花生醬口味的
每種口味的帕里尼早午餐都還有附送一杯比較基本的飲品
(咖啡、紅茶、果汁那類的)
想喝一些比較濕背秀的也可以折抵60元來替換
像我們這次換了一杯「蔓越莓沙瓦」就蠻好喝的
清爽香甜
沒什麼酒味

P1320316

接下來就來看看我點的「蜜汁火腿起司帕里尼」 180元
(這一道是老闆娘推薦的)
除了對切的帕里尼以外
盤子裡頭還有翠綠的生菜沙拉和可口的炒蛋
相較於第一次光顧時單點「BBQ雞肉三明治」就要170元
我覺得現在180元就可以吃到帕里尼+生菜沙拉+炒蛋+一杯飲料真的是很划算
(不過那個「BBQ雞肉三明治」真的也很好吃就是了)

P1320320

生菜沙拉打安全牌
沒看到什麼太奇怪的菜
吃起來都很脆、很新鮮

P1320332

炒蛋沒有炒到太散
還蠻方便用叉子插著吃的
上頭灑了一些簡單的香料調味
吃起來有淡淡的鹹味
感覺也很清爽、無負擔
完全都沒什麼油的感覺

P1320346

最後是主角 - 「帕里尼」的部份~
我的蜜汁火腿起司口味
裡面那塊密汁火腿有點像去喝喜酒時會吃到的那種「蜜汁烤方」中的火腿
還保有一點肉的質地
味道上則是鹹味大於甜味
配上蕃茄片、小黃瓜片、多種起司混合的起司醬以後
嚐起來滿口是又甜又酸又鹹
然後還帶有起司的奶香味
強力推薦給比較重口味的朋友

P1320378

還有一個優點一定要說一下
之前去吃別家的帕里尼時
有時那個中間夾的醬汁太多了
吃完以後會滴得到處都是
雙手看起來也很噁心
但這次吃的處理得很好
吃完以後除了一點麵包屑以外
手完全不會弄髒
非常適合走紳士、淑女氣質路線的朋友享用

P1320360

阿峰這次點的是「青醬里肌肉起司帕里尼」 180元
(因為其他附餐都一樣
所以拍特寫照而已)
切成薄片的里肌肉雖然不如想像中的那麼大塊、厚實
(本來想成是日式炸豬排那種厚片的里肌肉)
但口味調理得很好
肉質頗為柔嫩
吃起來帶有羅勒的香氣
大口咬下去以後酥脆的麵包後
嚐著豐富的餡料和熱量不低但滑順誘人的起司醬
實在太滿足了

p.s.上次殘念的「紅酒牛肉燉飯」這次我依舊沒有吃到...
下次再帶吉米和尚哲他們一起來光顧好了!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