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70.JPG

台北的好拉麵店選擇很多
不過如果你鍾愛日本道地的味噌拉麵
今天我要介紹的這間拉麵店
你一定要照過來
因為這一間「旺味麵場」是日本味噌拉麵專門店「味噌屋」在海外的第二家分店
標榜『味道與日本完全一致,展現日本不同味噌的深沈風味』
喜歡日本那種重鹹口味拉麵的朋友們絕對不可錯過

基本資料
地址
:台北市長安東路2段40號(長安東路/吉林路口)
電話:(02)2571-1678
營業時間:11:00 至 22:00

IMG_9269.JPG

要做到完全的日式口味
除了店裡採用的麵條跟味噌都是從日本空運來台的以外
店裡的廚師也都要到日本去接受三個月以上的訓練
甚至還從日本派日籍的廚師來台監督三個月
以確保做出來的拉麵水準與日本一致
真的是相當的嚴謹

IMG_9208.JPG

老實講
我本身並不是特別偏愛味噌拉麵的人
但是去年友人曾經帶我去這裡吃過一次
(那天忘記帶相機了...)
吃完以後就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當時搭著朋友的車為了找車位繞了好久
所以我一直以為這間拉麵店在很遠的地方
結果前幾天研究「Google Map」的時候
才發現它根本就在我租屋處附近不遠而已
走路就可以到的距離...
因此也不需要再等什麼了
馬上就再約了朋友一起去吃

IMG_9195.JPG

一般來說...
拉麵店都是提供麥茶之類的飲料
不過這裡提供的是冰開水
而且是裡面真的有加冰塊的冰水
還挺特別的...

IMG_9259.JPG

旁邊的水壺有特別的設計
雙層類似真空的結構
使裡面的冰塊幾乎都不太會溶解
整頓晚餐吃了一個多小時
冰塊還是完整的

IMG_9192.JPG

來這裡用餐的話都會先送上一盤沙拉
乍看之下普通到不行
份量也很少
但它其實有個厲害的地方就是...
這上面看似美乃滋的醬汁
其實是加入了味噌去調製的沙拉醬
吃起來又甜又鹹的
風味很特別

IMG_9220.JPG

店裡的味噌拉麵主要分為三大派系
1.信州味噌:屬於米味噌、鹹度中等(但對不是那麼習慣日本味拉麵的朋友來說可能算有點鹹了)、顏色比較偏淡
2.北海道味噌:屬於米味噌、鹹度比信州味噌更鹹、顏色偏朱紅色
3.九州麥味噌:屬於麥味噌中比較甜一點的口味、顏色為淡色

上圖中我點的那碗是最鹹的「北海道味噌拉麵」 240元
雖然不怎麼便宜
但其實蠻大碗的

IMG_9229.JPG

上面這兩片東西你們猜得出是什麼嗎?
其實他們是炸過的馬鈴薯喔!
在拉麵裡出現「薯片」很妙吧~
據說是日本的廚師認為這樣的口味跟北海道的拉麵很搭
不是我是沒有特別偏好啦...
我很愛吃炸得酥脆的薯條
這種軟趴趴的不怎麼合我胃口

IMG_9239.JPG

湯頭的部份偏油但是喝起來很濃郁
而且真的很鹹
如果你不是吃重口味的千萬不要點這碗
(不過這種鹹其實不是對身體不好的鹹
味噌其實含有大量蛋白質以及人體需要的胺基酸、礦物質、維生素
據說日本人的長壽也跟他們愛吃味噌有關係呢!)

IMG_9234.JPG

裡面還加了不少像照片中這種肉燥
一樣也是用味噌去入味的
算是這裡的特色吧!
其他地方的拉麵好像沒看過加入這種東西

IMG_9241.JPG

肉燥還搭配了青蔥和紅蔥頭
感覺只有「花月嵐」的超濃蒜味拉麵才能跟這裡的拉麵拼誰的口味比較重吧XD
又香又油又鹹
雖然不是那種可以順順地就吃完的那種拉麵
但偶爾吃一次
真的好過癮呀~

IMG_9237.JPG

麵條的部份
我覺得跟吃過的其他間拉麵比起來
是偏比較粗肥的那種
彈性跟口感都一級棒
Q到沒有話說

IMG_9244.JPG

重頭戲還有這個超厚切的叉燒肉
據說每片都長達10cm、厚0.8cm
肉質選用的是肥瘦均勻的豬腩肉
先經過燙熟後再泡紅茶將之軟化
接下來用味噌醃漬入味
最後上桌前再經過火烤
才成為這麼誘人的「味噌炙烤叉燒」
咬下去以後
香滑順口
雖然有肥肉的部份
但是卻不會有膩口的感覺
而且一口咬下這麼厚實的肉片
真的有好滿足的感覺啊~
推薦大家如果預算不是那麼短缺的狀況
可以直接點他們的「味噌叉燒拉麵」
這樣會有三大塊的叉燒肉喔!
(其他拉麵的話只有一塊叉燒肉)

p.s.每追加一片要加30元

IMG_9226.JPG

上面說完建議點「味噌叉燒拉麵」
但我卻只點「味噌拉麵」...
其實是因為我還加點了這碗「小碗叉燒丼」 100元
(還真是不便宜啊~)
不過裡面一共有三大塊的叉燒肉
以一片30元來說
這碗飯還算價錢合理
米飯的部份用的應該是越光米等級的米吧?
吃起來粒粒分明
配著帶點焦香又肥嫩的厚切叉燒
貴得有價值啦!

IMG_9199.JPG

如果你除了鹹還不夠
還想要辣的話
旁邊也有一罐辣味噌醬
可以酌量添加喔!
我試了一點
其實辣度不會很高
但對我來說原本已經就夠鹹了
其實再加其他調味料反而會適得其反

p.s.現在你們知道為何這裡不是附麥茶而是附冰水了吧?

IMG_9214.JPG

朋友點的是「信州味噌拉麵」 220元
(另外還+30元加麵
這樣麵的份量會有1.5倍)
味道比我的「北海道拉麵」淡了點
應該屬於大眾化比較能接受的口味!?
基本上裡面的配料都與我的差不多
不過我麵裡有炸薯片
他的則是炸地瓜片
根據當事人的說法
這地瓜片是完全沒有甜度的地瓜片...
但還算蠻鬆軟可口的

IMG_9250.JPG

最後這個是我加點的布丁
不過我想聰明的你應該已經猜到了吧?
其實它並不是一個尋常的布丁
而是加入味噌去製作的「味噌布丁(30元)」!!!!!

IMG_9256.JPG

其實嚐起來的口味...
沒有普通布丁香甜的蛋味
不過也沒有味噌拉麵那種很鹹的味噌味
只有淡淡的鹹甜滋味而已
是不會難吃啦...
但我也只是當白老鼠試吃一次
以後應該不會再點了...

IMG_9266.JPG

整餐吃下來
其實肚子有點飽到極限了
(上週末回中壢
我爸還說我越來越胖
叫我要減肥+運動了...)
可能是因為我又吃飯又吃麵的關係吧...
大家如果食量沒有那麼大的話
建議點碗「味噌叉燒拉麵」就好
他們的叉燒肉對我來說比味噌拉麵還有吸引力...
應該是我吃過最滿足的叉燒肉了吧~
(今晚我沒吃晚餐又在打這篇部落格文章
真是折磨死我的肚子了)
誠心推薦給愛吃拉麵的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