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23.JPG

「林東芳牛肉麵」在台北的老饕(尤其是愛吃牛肉麵的)界中
名號已經是響噹噹
老實說...
如果還沒吃過的話真的有點落伍的感覺
像我就是昨天才第一次吃到XD
可是目前朋友跟同事已經好幾個人推薦我這裡的牛肉麵美味
真的是吃過的都說讚!
我已經看過好幾個格友稱這邊為「台北最好吃的牛肉麵」了
怎麼能不去光顧一次看看呢!?

p.s.它有入選之前「臺北國際牛肉麵節」的「秘境牛肉麵十大人氣牛肉麵店家」之一

基本資料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274號
電話:(02)2752-2556
營業時間:11:00 - 清晨6:30(週日公休)

IMG_0116.JPG

雖然我的標題哪這裡分類於「南京東路站」附近
不過這裡的位置有點介於「南京東路站」與「忠孝復興站」之間
要從兩個捷運站走過來都有點距離
大家可以考慮用搭公車的方式過來會比較方便
當然...如果你自己有騎車(開車)或你很愛走路的話
用你自己喜歡的交通方式我也沒意見啦...

IMG_0120.JPG

「林東芳牛肉麵」這店名一聽就知道是用人名來當店名
不過我原本想說「林東芳」可能是一位女性
後來爬了些文才知道人家可是一位帥氣的中年大叔
既是店裡的老闆也身兼主廚

IMG_0112.JPG

店裡的生意蠻好的
我這天是早上11點多就到了
所以直接有位置可以入座
聽說要是巔峰的用餐時間可是要排隊排上許久
因為這裡慕名而來的客人真的很多
(連日本旅客都知道「林東芳」很有名)
老饕們的回客率更是非常之高
所以排到死也要吃的啦XD

p.s.這裡還有一點跟其他牛肉麵店很不同的地方就是它的營業時間一直到清晨的6:30為止
所以很多夜貓族的也會把「林東芳」視為宵夜的首選地

IMG_0050.JPG

價位的部份大家可以看到
它的牛肉麵(湯)小碗的要130元
大碗的要160元
半筋半肉的話小碗180元、大碗210元
其實並不怎麼便宜
(尤其它的店面也不是走高檔路線的那種...)
但還是吸引這麼多人的喜愛
表示味道一定有它的獨特魅力在吧!

IMG_0109.JPG

小菜的部份
老實講...並沒有我看了之後特別想吃的
所以就隨便拿了兩碟
(一碟要30元
而且其實份量蠻小的)

IMG_0058.JPG

「豬耳朵」是有點煙燻的風味
不過跟很多其他小吃店的「豬耳朵」
其實是同一個路數
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IMG_0061.JPG

另外這盤...我叫不出它的名字
不過應該算是「海帶家族」的一員吧~
弄得是算有入味
咬起來...就是很正常的彈牙感
不錯吃

IMG_0053.JPG

還有一道「花干」是與其他小菜獨立分開來賣的
幾乎每一桌的客人在點餐時
服務的小姐都會詢問要不要加點一份他們的花干
所以應該是店內狂推的小菜吧!
我也點了一份嚐嚐看
吃起來滋味其實不是走太重鹹的路線
但是因為是現煮的
上桌時還熱熱的
而且有吸收一些牛肉湯的精華
再淋上一點點的油膏
味道算是清淡中卻又讓人覺得還蠻好吃的感覺

IMG_0070.JPG

接下來主角上場嘍~
這是我點的「半筋半肉麵(小碗)」 180元
原本有點擔心小碗到底是多小
(因為他們的小菜就真的是很小)
但其實我覺得牛肉麵這樣的份量並不算很少
其實跟我去其他普通小吃店裡點的牛肉麵份量是差不多的

IMG_0094.JPG

麵條的部份
雖然不是什麼手工麵
但是可能是煮的技術吧?
連這種看似平常的麵條
吃起來都感覺既扎實又Q彈十足
從頭吃到尾也不會有口感變軟爛的感覺

IMG_0088.JPG

至於牛肉的部份呢~
他們的牛肉並不是塊狀的那種
而是片狀的腱子肉
細緻又多筋
(這上面的筋很軟
連我不愛吃筋的朋友都說這裡牛肉的筋也好好吃)
不需要用什麼力去咀嚼
整個肉就可以輕易在嘴中散開
完全沒有肉會卡牙縫的問題
而且又燉煮入味
果然是絕品呀!

IMG_0077.JPG

整條的牛筋就略帶點嚼勁
但我個人非常喜歡這種口感
滿口都是膠質
晚上回家不用再去敷臉了(誤)

IMG_0103.JPG

湯頭的部份也很妙
因為我之前沒去仔細調查過
所以不知道喝起來會帶點中藥味
但說真的
這中藥味不會說很重
而是在喝下去以後會在口腔中留下淡淡的甘醇味
湯頭的主體算是介於紅燒與清燉的口味之間
(比較偏清燉一點
但是又沒有那麼淡)
搭配上新鮮的蔥花
如果你是不喜歡吃辣也不吃重鹹的朋友
這種湯頭你應該會愛不釋手
(喝完了還可以免費加湯喔~)

p.s.他們的牛肉麵裡並沒有加青菜
整碗都是滿滿的肉與麵
想搭配蔬菜的話只能點小菜裡面的那種了

IMG_0105.JPG

朋友推薦我說...
這裡的牛肉麵沒有紅燒的
如果想自己弄成紅燒口味可以加店內自製的沙茶醬
所以我就加了一大匙
因為我本身蠻熱愛沙茶醬的
但是...
加完以後我喝了一口湯
發現我根本就整個都被陷害了
因為那一匙其實是辣油啊!!!
害我整碗麵本來可以心平氣和、順順地喝完
變成要與辣油進行一場角力戰
用餐速度馬上降低30%
(我並不是很愛吃辣的那種人啦~
但還好前一陣子耐辣指數有上升一點點)
不過說真的
他們的辣油不是很辣很辣的那種
因為用滷牛肉的牛油混特製辣椒製成
所以其實是很香
愛吃辣的朋友應該會很喜歡

IMG_0113.JPG

旁邊的牆上其實有寫「本店特製辣油 110元」
我太慢發現了...
(而且看那顏色也不像沙茶醬
我怎麼會憨成這樣?
「怎麼會那麼笨」 by 張柏芝)

IMG_0055.JPG

桌上的調味品
除了辣油以外還有辣椒醬和辣粉
辣椒醬聽說用來沾花干蠻適合的
而辣粉則是三種辣品中最辣的一種
(但絕對不會比我之前試吃的「印度鬼椒醬」辣就是了...)

IMG_0091.JPG

另外這碗是朋友點的「牛肉麵(大碗)」 160元
份量從外觀看起來是比我那種小碗的牛筋麵大一些些
但感覺好像沒有大很多啦~
裡面的是跟我那碗一樣的腱子肉
湯頭也是一樣的
我就不加以贅述了

整體來講...
對我來說
或許這裡並不是CP值最高的牛肉麵店
(因為有些牛肉麵店也很好吃
不過更便宜一些)
但是無視價錢部份的話
這裡的牛肉麵真的是沒什麼好挑剔的
無論是肉質、湯頭都很頂尖
硬要缺點只有店內環境是老老舊舊的房子和店址離捷運站比較遠吧~
我覺得只要東西夠好吃的話
其實這些缺點也是可以無視的啦~
還沒吃過的朋友可以找機會去吃吃看喔!
打完這篇我肚子好像也餓起來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