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50.JPG

一提到花蓮的扁食
大多數人第一個想到的可能都是「液香扁食」這間口碑傳千里的老店
不過我詢問了一下在地人的朋友
他個人比較推薦的是「戴記扁食」這一間扁食專賣店
所以在我近期兩間都吃過的情況下
這一篇我就來做個超級比一比
告訴大家我心目中的No.1是那一間
首先第一間造訪的是位於中華路上的「戴記扁食」

基本資料
地址
:花蓮市中華路120號
電話:0920-784-799
營業時間:07:30-24:30

aa2.jpg

過花蓮市的人應該都知道
這裡只要是比較有名的店
比如說「公正街包子店」啦~「炸蛋蔥油餅」啦~「自強夜市第一家烤肉」啦~
都是人氣都高到不行的排隊店
想要嚐到的話
不先有個排半小時到一小時以上的準備
是不用肖想吃到的
而這間「戴記扁食」
在地的朋友會如此推薦
我想原因應該就是它的口味並不輸其他的扁食名店
但不太需要等候多久就可以吃到了吧...

IMG_1951.JPG

牆上掛著蔣經國來訪用餐時的照片
據說當年蔣總統只要每次造訪花蓮必吃的扁食店這屬這家「戴記扁食」啦!
目前他們已經賣到第三代了
(是超過80年的老店了)
而且也有提供冷凍宅配的服務喔!

p.s.不過其實後來去了「液香扁食」
他們也一樣打出蔣總統數度光臨而成美談的噱頭
我在想...故事的真相會不會單純只是「蔣總統是個愛吃扁食的人」吧...

IMG_1954.JPG

進到店裡阿姨就問我們要吃幾碗
我原本想說看看菜單再決定要點什麼
結果他們店裡只賣扁食湯啦!
要吃別的...很抱歉
沒有!
這一碗扁食有10顆
價格是60元

aa1.jpg

這扁食皮薄肉鮮
裡面似乎除了肉以外並沒有包什麼其他的蔬菜
吃起來跟平常吃的比起來感覺甜味比較重
(聽說都是使用當天的溫體豬)
也比較大顆
十顆吃下肚以後其實還蠻有飽足感的

IMG_1960.JPG

湯頭雖然清淡
但是有一種甘醇的感覺
帶著點豬大骨的精華和芹菜和油蔥酥的香味
讓人忍不住通通都喝光
一滴都不想浪費

IMG_1952.JPG

雖然有一些調味料可以使用
不過我覺得原味就非常美味了呢!

IMG_8151.JPG

接下來是前兩週去花蓮才品嚐的「液香扁食」
雖然這裡是七十年的老店
硬是比「戴記扁食」的八十年少了十年左右...
不過能夠打出超高的知名度
幾乎來花蓮的人都會想吃一次看看
表示這裡的真的是有一定的水準
值得一吃的啦!

p.s.「液香」有專屬停車位
以停車便利性來講是勝過「戴記」的

基本資料
地址
:花蓮縣花蓮市信義街42號
電話:(03)832-6761
營業時間:09:00-21:30

IMG_8137.JPG

一進入店內
右手邊就看到煮扁食的員工一次要應付大概二十幾碗的扁食
整個忙到不行
生意好到爆炸的程度

IMG_8138.JPG

聽說「液香」的扁食
那個皮都得花上半天時間
用人工細心桿製
才能製作出這樣又薄又有彈性
而且泡在湯裡也不容易爛的優良扁食皮

IMG_8139.JPG

外帶回去煮的價格是250元/65粒
平均起來一粒不用4元
相當地划算耶!!!
果然天天吃外食跟天天自己下廚的生活開銷是差很多的
我也該開始在我的小套房用電磁爐開伙了嗎?

IMG_8140.JPG

店裡面的整個環境
給我一種像是在吃「辦桌」的感覺
雖然說這裡只有一層樓
(「戴記」有兩層樓的用餐空間)
不過感覺座位數比「戴記」多
而且幾乎全都座無虛席
我們點了扁食以後大概等了將近二十幾分鐘
(還要領號碼牌)
佳餚才端上桌

IMG_8143.JPG

兩間店的調味料大同小異
辣椒醬、烏醋、香油、胡椒粉都是基本組

IMG_8145.JPG

美味的扁食上桌了
跟「戴記」一樣是10顆/60元
不過「液香」的扁食是裝在像外帶碗的紙碗裡
店內供應的也是免洗餐具
好像比較不環保一點
(但生意好成這樣
如果人工慢慢洗應該也會有沒洗乾淨的疑慮
所以會用免洗餐具也是情有可原吧...)

湯頭的部份一樣是用豬大骨所熬煮出來的
(堅持不加味精)
不過感覺好像比「戴記」的要清淡一咪咪
上面灑上的油蔥酥、芹菜丁也比較少一點點

IMG_8148.JPG

接下來是最關鍵的扁食口味
「液香」他們的扁食內餡只使用豬的後腿肉
因為都是很精瘦的肉
所以吃起來整個扎實不膩口
肉香很濃郁地散發出來
調味上跟「戴記」一樣帶有點甜味
扁食皮的部份似乎比「戴記」的口感更有嚼勁一點點
因此兩家一定要選一家的話
我會覺得「液香」的好像比較好吃一點點
(真的是一點點
因為其實兩家的扁食口味差距很不明顯)
有些格友說「液香」以前的口味比較好吃
現在有退步的趨勢
但我是覺得同一家的東西如果吃太多次
真的會有吃膩的感覺
再好吃的東西都一樣
(不過也有些人天生個性和喜歡的口味就是萬年不變
每天都吃同一家的排骨飯也OK)
所以要比就拿兩家都第一次吃的經驗來比會比較準...

but...最後我還是要說
每個人的喜好不太一樣
我不保證所有人吃過兩家以後都一定會跟我一樣說「液香」比「戴記」好吃
而且...像「液香」等候的時間這次花了二十幾分鐘
戴記是大概三~五分鐘就上桌
下次去花蓮我可能還是會去吃「戴記」
畢竟口味真的沒有差很多
要不要多花那二十分鐘就見仁見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