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588982989.jpg  

自從之前看過「追殺比爾」以後
我就一直都對女殺手或是女打仔之類的電影題材還蠻有興趣的
這次的「黑蘭煞」雖然因為之前片名翻譯的諧音成為大家KUSO的話題
不過看完了預告片我還是覺得很有可看性
所以我暫時先捨棄了現在熱到發燒的「賽德克 ‧ 巴萊」
(之後還是會去看)
而先看了這部「黑蘭煞」
(有時候工作壓力比較大
就會想看一些爽片來舒壓一下...)

131588983089.jpg

先介紹一下這部電影的劇情大綱
這部片講的是關於一位叫做「卡塔莉亞」的女孩的故事
她因為九歲的時候目睹雙親遭暴徒殺害
後來自己僥倖逃過一劫
靠著過人的智慧與毅力從哥倫比亞逃亡到美國去投靠她在混黑道的叔叔
並從此訓練出頂尖殺手所應具備的所有能力
靠著平常幫叔叔暗殺一些惡棍並在死者身上用口紅畫上一朵黑蘭花
藉此打算引誘出當年殺害她一家人的元兇
(這些電影簡介都有寫
所以應該不算破梗@@)

picx_fcen5165750711.jpg

這部片飾演女主角的是演過「阿凡達」女主角的柔伊莎達娜 Zoe Saldana
(不過老實講
我以前一直以為阿凡達的女主角只是用電腦動畫做出來的
沒想到是真人...)
也許很多人對她的印象並不深刻
不過她其實已經出道超過十年
而且演過很多動作片
對這類武打的電影算是駕輕就熟
完全不會輸給「惡靈古堡」的蜜拉喬娃薇琪Milla Jovovich和安潔莉娜裘莉 Angelina Jolie喔!
聽說她為了這部電影特地到海軍陸戰隊去接受訓練
所以關於她的身手表現
可以算是本片吸引人的一大賣點

picx_fcen5165750710.jpg

但是看完整部片以後
老實講
它並沒有像「追殺比爾」有那麼多拳腳功夫的表現
除了其中一、兩段比較關鍵性的戰鬥以外
其他部份大多是用帶過去的手法來拍攝
或是看她怎麼樣設法潛到被害者身邊
然後開幾槍就把人打爆
並不太會看到你一拳、我一腳的那種格鬥
所以讓我有點小失望
(但是有幾幕的槍戰還蠻讚的
什麼狙擊槍、火箭筒、機關槍全部出籠
聲光效果頗震撼)

picx_fcen5165750713.jpg

可是我並不是因此而說本片很難看
其實在她潛入被害者的身邊時
也是展現了很矯潔的身手
和破解重重戒備的智慧
我想導演想拍出來的是一種她很神出鬼沒的感覺吧!?
在這部電影中
其實蠻重視的是情感的刻畫這部份
女主角是為了替親人報仇而殺人
而她身邊的人也因為她而受到牽連
最後要傳達的還是一種冤冤相報何時了的觀念
可以說是勸人向善吧...
黑道真的不是好混的

picx_fcen5165750708.jpg

整體來說本片不會讓人有一種非常緊張刺激的感覺
劇情跟拍攝手法也不算是非常有新意
像是「追殺比爾」、「殺客同萌」和「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的拍攝手法就很特別
我會蠻喜歡那種比較有巧思的片子
(但這種電影負評也會蠻多的就是了
有些人會覺得看不懂或是拍得莫名奇妙)
這部電影走的是比較中規中矩的路線
沒有太出人意料之外的劇情發展
但也不算是很無腦殺殺殺的電影
我覺得可以算是有動作片該有的娛樂性
而且也沒有太無聊的部份
如果不是對電影非常吹毛求疵的人
下班去看這部片來輕鬆一下其實很OK
但它也真的不是什麼不看可惜的電影就是了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喔~

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