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北週末何處去?」這個問題嘛~
其實我覺得「木柵動物園」這個地方真的挺不錯的
仔細逛的話
可能從走到晚一天還逛不完
而且票價又很便宜
(全票60元而已)
又可以搭捷運直達
所以我真的蠻喜歡逛動物園的
這次剛好有朋友要揪團一起去
我二話不說就一口答應了!!

基本資料
地址
:台北市11656新光路二段30號(捷運「動物園站」下車走一分鐘就到了)
電話:(02)2938-2300
開放時間:9:00 - 17:00

p.s.暑假有延長開放時間而且最近還有「兒童免門票」和「兩人同行 一人免費」等優惠活動喔!

IMG_3728.JPG

凡是入園者皆會拿到一張大貓熊館的參觀票券
而且要在上面的指定時間入館
沒有參觀票券的話可是不能進去看熊貓的
限制頗為嚴格
看來熊貓目前還是動物園裡的人氣王

z8.jpg

我們是下午一點左右進入動物園的
其實基本上要逛完整個動物園是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這次只重點式的參觀
「熊貓&無尾熊&企鵝」這三種明星動物是必看的
其他就比較隨緣一點了
有經過才觀賞一下

IMG_3734.JPG

首先看到的是位於入口處不遠的「紅鶴區」
這邊的紅鶴一直專注著把頭埋在水裡
不知道是在洗臉還是在補魚?
還有一點很奇怪的是...
紅鶴明明就是會飛的鳥類
可是這邊的紅鶴只有用矮矮的圍籬圍住
牠們卻沒有絲毫想逃走的意思
蠻匪夷所思的

IMG_3748.JPG

好久不見的翔哥
這次竟然穿著居家拖鞋來逛動物園
果然不改隨性的本色啊~

IMG_3752.JPG

之前沒有這個愛麗絲夢遊仙境的造景
因為今年是兔年
配合「安兔生童話世界-2011兔年特展」這個活動
所以整個園區內有許多跟兔子相關的展示
當然也有很多有教育性的解說
可以讓遊客們更瞭解「兔子」這個動物的相關知識
不過我想真的會有心去看這些內容的人應該不多(汗)

IMG_3959.JPG

這個是之前「來了便知道 - 動物糞便特展」的裝飾藝術
五顏六色的大便其實還蠻漂亮的說

IMG_3947.JPG

動物園內有「麥當勞」、「7-11」、「萊爾富」等連鎖商店
所以不用擔心只能被坑錢買一些被賺暴利的飲料、點心
這邊的商店在命名上都會跟動物搭配
比如說浣熊店、河馬店、老虎店...等等
感覺比較有動物園的氣氛一點



天氣太熱了,先來支熊貓雪糕吧^_^
冰冰涼涼的
好吃!



這位穿著熊貓裝的小孩子好可愛
只比我小時候差一點而已

IMG_3767.JPG

沿路上還有這種會噴出水氣的裝置幫助遊客降溫
如果想耍性感的話
在這裡也可以拍出那種名模噴濕臉甩頭髮的pose那種感覺的照片

IMG_3766.JPG

我們的第一個標的動物 - 「無尾熊」
就位於離入口處步行約5分鐘的地方
所以馬上就看到了
目前「木柵動物園」裡面總共有五隻無尾熊
分別是名字最響亮的「派翠克」、「珍珠」、「奶茶」、「Q比」以及「Q弟」
每隻都可愛得不得了

IMG_3763.JPG

這隻不知道是珍珠還是Q弟
我實在分不出來
就好像西方人看東方人會覺得長得都差不多的那種感覺



離開無尾熊區以後
大概再走個5分鐘就到達熊貓館了
有蠻多禁止事項的
最主要的應該是要注意拍照時不可以使用閃光燈吧!
否則會驚嚇到膽小的熊貓

z6.jpg

西瓜哥這次帶了專業的單眼相機
幫大家拍了很多漂漂的合照
我這次po的好幾張大合照都是用他的相機幫大家拍的

IMG_3787.JPG

無緣跟真的熊貓合照的話
跟假熊貓拍拍也好

IMG_3790.JPG

排隊看熊貓的人潮還是不少
看來熱潮還沒退

IMG_3793.JPG

在熊貓館內正排隊要開始看熊貓時
才拍了兩張照片,相機就顯示電池沒電了=>強制關機
我用超專業速度從包包拿出
備用電池立刻裝上
結果一直接觸不良
重試了好幾次都一樣
整個場面完全無法HOLD住
這時
工作人員一直在催後面的趕快前進
我就只好邊搞相機邊與圓圓擦肩
而過
結果走出熊貓區以後相機又恢復正常了
這是暗示我該去刷一台新相機的意思嗎?

IMG_3821.JPG

看完熊貓當然要去紀念品販賣區逛逛

IMG_3811.JPG

挖!好多小熊貓喔~
我覺得這裡的產品價格還算合理
很多小東西都只是銅板價而已
不過有不少都是「Made in China」的
購買時要多檢查一下品質有沒有瑕疵比較好

IMG_3799.JPG

布偶類應該是很多小朋友會吵著要爸媽買的商品
價格幅度也蠻大的
小隻一點的一百多元就可以買到了

IMG_3804.JPG

還有硬紙板的熊貓
可以帶回家去自己享受DIY組裝的樂趣
不過耐不耐放就不知道了

IMG_3814.JPG

戰利品入手
最後我買了熊貓拼圖明信片(一面是拼圖、一面是明信片)以及可愛的熊貓書夾
是要用來送給吉米的禮物
(因為他去大陸出差時有買DVD送我)



另外這個是我朋友買的
看得出這是什麼挖糕嗎?



上吊的熊貓嗎!?



其實是背包啦!
男生背起來好像也很適合(!?)

IMG_3825.JPG

大熊貓館的二樓有「石尚自然探索屋」
裡面有教育特展區 、古生物標本相關商品、科學教育相關實驗器材 、圖書類商品...等等
隔壁還有一間「大貓熊咖啡輕食館」
販賣一些飲料、簡餐之類的

IMG_3838.JPG

為了避免大家因為酷暑導致身體不適
所以接下來參觀的是一樣有冷氣可以吹的「夜行性動物館」
這裡刻意設計了燈光控制系統來營造與館外日夜顛倒的環境
讓遊客可以摸黑在這邊觀察到夜行動物特殊的外貌與生態習性

IMG_3843.JPG

這隻是「褐林鴞」
是台灣第二大型的貓頭鷹
數量還蠻稀少的
所以不太可能在動物園以外的地方看到...

IMG_3853.JPG

這可愛的小動物叫做「白面鼯鼠」
牠是屬於飛鼠的一種
腹部有滑翔用的皮膜
動作非常靈巧可愛

IMG_3859.JPG

「懶猴」頭圓耳小、眼大而圓
動作非常緩慢
有一種很剛毅木訥的感覺

IMG_3917.JPG

一樓可觀察到貓頭鷹、絨鼠、巨水鼠、白鼻心、肆貓、蜜熊、浣熊、小型靈長類及小型貓科等傳統印象中的夜行動物
二樓則有軟骨魚、硬骨魚、兩生類、爬蟲類、鳥類、有袋類到貧齒目的動物
我想我多做介紹也沒有什麼意義
等大家有機會再親眼去目睹比較有趣

IMG_3899.JPG

接下來要前往「企鵝館」的路上
會先經過「沙漠動物區」和「澳洲動物區」
這裡剛好看到兩隻駱駝在打架
牠們打架的方式是彎下頭來用脖子比力氣
還蠻另類的感覺...

IMG_3896.JPG

想不到個性看起來這麼溫和又有著如少女漫畫般夢幻眼神的駱駝也是會打架的

IMG_3907.JPG

斑馬們好像特別怕熱和口渴
每隻都低著頭猛喝水

IMG_3922.JPG

大象這種東西不知道是不是很常在排泄
感覺我去各地的動物園好像每次都會剛好撞見這種場面...

z3.jpg

這一區有很多動物的雕像
又是一個不拍照留念一下會很可惜的點
(這是另一個朋友的相機拍的
顏色有點奇怪
不過我很高興這次出來玩的朋友大家對拍照的熱情都不亞於我
一路上大家都拍得好High
而不像有時出遊是我一個人狂拍
其他人都在等我)

IMG_3914.JPG

這裡有些鱷魚啦~河馬啦~的石雕
拍起來還蠻好玩的

IMG_3926.JPG

象龜的頭真的跟「那個頭」很像ㄟ...
你們不覺得嗎?

IMG_3928.JPG

童話故事裡面常常會出現的大野狼
本尊看起來似乎沒有那麼凶狠、狡猾

IMG_3943.JPG

棕熊與台灣黑熊也是人氣頗高的動物

IMG_3933.JPG

滿身大汗的我們
最後終於來到了「企鵝館」
它算是位於動物園的最深處那一區
嫌走路會腳痠的朋友其實也可以在入口處附近搭乘園內的接駁車前往!
但我是覺得難得來動物園這裡地方
還是慢慢走、慢慢看比較有fu
還可以順便減肥跟拍照

IMG_3937.JPG

台灣的「企鵝館」只有「黑腳企鵝」和「國王企鵝」兩個品種
而且都要隔著有點髒髒霧霧的玻璃從很遠的地方拍照
聽說在北海道有可以很親近企鵝的動物園
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出國去那邊參觀一下
(列入三年內的目標!)

IMG_3932.JPG

在企鵝館拍了一堆很模糊的照片
這張唯一最清楚的是館外拍的假企鵝(汗)

z4.jpg

逛到這邊已經傍晚五點左右了
因為晚點還要跟吉米他們相約去看電影
所以最後沖沖跟大家拍了幾張紀念照以後就趕緊以手刀的方式快跑出園區了
(從企鵝館全力走回動物園入口的話也要大概二十幾分鐘
其實回程蠻建議搭接駁車的
不過接駁車的時間最晚一班好像是五點整
所以超過五點就只能靠自己的11路公車了~)



一出動物園就是十幾攤地攤商在賣熊貓商品
什麼熊貓的製品都有
還真是壯觀啊!
這次逛了四個多小時
老實講好像連動物園一半的動物都還沒看完
改天應該可以再安排一次動物園之旅
把剩下的動物給看完
有興趣的朋友再通知我吧~
可以作夥鬥陣去喔!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