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77.JPG

目前在台北也算吃過不少間美式漢堡店了
所以最近如果要去吃新的同質性餐廳
我都會想找一些比較有特色的
看是餐點有特色還是裝潢有特色都可以
今天要介紹的這間「Aniki Burger」就是我在美食雜誌上一看到就立刻吸引我目光的餐廳
至於它的特色是什麼咧~
就請大家繼續往下看下去吧!

基本資料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8巷1號
電話:(02)2711-6077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AM11:00~PM10:00

IMG_3176.JPG

門口這台造型搶眼的車子是老闆的愛車
不過好像展示的用途大於實際上開著到處跑的功能
(因為看了好幾個格友的照片
這台車子都是固定停在這邊)

IMG_3276.jpg

一般美式餐廳常見的「brunch(早午餐)」、「漢堡」、「三明治」、「義大利麵」
用書法的方式寫在大紅燈龍上
有一種不協調和很妙的感覺

IMG_3262.JPG

據說這間店是由兩個年輕人所共同打造的
因為不喜歡流於俗套
所以突發奇想開了一間風格這麼衝突卻很有趣的餐廳
店內走的是台式的復古風
雖然這種風格的餐廳現在也不少
不過賣美式漢堡還用這種裝潢倒是挺新鮮的

IMG_3183.JPG

看到沒有?
這裡的桌子是用彈珠檯所改造的呢!
(而且真的可以玩)
旁邊還有老舊的底片式照相機、孩童時期最愛買的吹泡泡、小時候看奶奶在擦的明星花露水與貝林痱子粉
整個環境充滿了童趣與復古的情懷

IMG_3190.JPG

吧檯區的部份倒是蠻美式的感覺
而且播放的也是旅遊生活頻道
而不是三立XX台之類的

IMG_3196.JPG

廁所的牆上貼著的是台味十足的拖鞋和媽媽樂洗衣板
現在的六年級生應該每個人小時候家裡都有這些東西吧!?

IMG_3201.JPG

這日曆是民國六十二年的ㄟ...
那時候我都還沒出生

IMG_3206.JPG

帥氣的古董打檔車
經過細心的保養以後
看起來跟新的沒兩樣
是店內最引人注目的裝飾之一

IMG_3208.JPG

聽說來這裡用餐的朋友還可以要求免費拍一張拍立得留在店內
(如果沒特別要求就沒有了)
牆上滿滿都是用餐客們留下的倩影

IMG_3193.JPG

「食尚玩家」的主持群 - 「郭彥甫和郭彥均」
也曾經來這裡光顧過

IMG_3178.JPG

接下來拿起這本名為「人人有飽嗝」的武功秘笈
準備開始點餐了~
這裡提供的餐點十分多元化
除了漢堡以外
還有omelet與捲餅等美式餐點
而且聽說他們的義大利麵也挺好吃的

IMG_3181.JPG

一翻開以後就看到這可愛(!?)的ANIKI(大哥)圖像
令人會心一笑
我覺得整間餐廳所營造出來的形象還蠻鮮明的
是那種你一吃過一次就不會忘記的店

p.s.這裡免收服務費&飲料可以無限續杯這兩項優點也很棒

IMG_3184.JPG

餐廳紙上這圖案像是一個流氓在低頭跟大哥問好的感覺...

IMG_3212.JPG

店裡面的飲料單點的話一杯是90元左右
(餐點幾乎都有附飲料)
有常見的氣泡飲料跟奶茶、紅茶、咖啡可以選擇
都可以無限續杯
另外還有麥根沙士、熱巧克力、柳橙汁、啤酒...等是無法續杯的飲品

IMG_3226.JPG

其實我原本對這裡的漢堡並不抱太高的期望
因為感覺有些餐廳主打的是東西好吃
有些餐廳則是著重於主題性
這間餐廳的主題性已經那麼強了
就算食物只是普普
我也會覺得可以接受
不過實際上吃了以後
口味真的很令大家驚艷
我三個朋友點了不同的三個漢堡
每個人都說自己的漢堡很好吃
這可是非常難得的情況啊!

「美式鄉村雞腿堡」 230元
朋友說烤起的肉質真的很軟嫩
醬汁比起肉醬或烤肉醬清爽
有種酸奶和洋蔥、芥末的味道

IMG_3249.JPG

「雙層飽嗝牛肉漢堡」 290元
裡面加了美國起司和瑞士起司
融化以後整個把漢堡排包住
濃郁香滑到不行重點是漢堡肉還很多汁
吃起來不會乾乾硬硬的
評價很高

IMG_3238.JPG

「BBQ碳烤牛肉漢堡」 250元
比前一個漢堡少了一塊漢堡肉和瑞士起司
不過多了一片鳳梨
漢堡肉的肉質一樣多汁美味

IMG_3257.JPG

勇於挑戰的我
這次點的是台式的「酥炸豆腐堡」 240元!!!
怎樣?
你們應該沒看過這種漢堡吧!?

IMG_3220.JPG

裡面包的不是一般的家常豆腐
而是臭豆腐...
而且上面的是台式的泡菜
佐上蒜味的醬汁跟醬油膏之類的
因為我本來就是臭豆腐的愛好者
所以覺得口味不會難吃
但是...
豆腐咬下去以後
裡面實在太多汁了
導致後期漢堡麵包會整個濕掉
有點噁心的感覺
還有臭豆腐單吃的時候是味道聞起來很重的料理
不過夾在麵包裡面這樣吃
反而會覺得味道太淡
(我說跟包漢堡肉的漢堡相比之下的話)
所以雖然很有創意
但我應該不會再點第二次了...

IMG_3242.JPG

副餐的薯條有兩種
一種是普通的酥炸薯條...
(有點粗度然後裡面頗鬆軟)

IMG_3234.JPG

還有另外一種是帶皮薯條
通常我都會選擇整顆切片的帶皮薯條
吃起來比較有扎實的感覺
不過這次的帶皮薯條不知道是油沒瀝乾還怎樣
感覺吃起來有點油膩
反而是普通版的比較對味
(它的薯條上面都會灑TACO粉
所以不用沾蕃茄醬就很香、很好吃了)

IMG_3207.JPG

店內還有提供書報雜誌和無線網路(免密碼)
其實蠻可以消磨時間的

IMG_3280.JPG

門口的徵人啟事也很幽默
看得出來這裡的老闆應該是走活潑幽默路線的人

最後的總結嘛...
我覺得這間店因為裝潢很有特色
所以以後還會介紹其他朋友來吃
而且這裡的「香濃花生醬牛肉堡」聽起來有點恐怖
但又讓我很想試試看...
聽說店內的義大利麵跟牛排口味的brunch評價也很高
看來勢必要找機會來多光顧幾次才行了...
如果有朋友哪天想去吃的話也不要忘記揪我一下喔!

http://www.251.look.tw/Food/rest_news.aspx?rest_id=0007518
去這裡下載電子會員卡還可以享有88折優惠!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