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02.JPG

今天要介紹的是一家位於西門町內
有提供咖啡、飲料、簡餐的茶館
店名叫做「茶堀出軌」
在北部算是有名的泡沫紅茶連鎖店
他們在東區的分店聽說是真的在店內有一道道由枕木、石塊鋪成的鐵軌
不過西門町這間走的算是另一種風格吧!
跟鐵軌好像什麼關係的樣子

p.s.貓咪也是這間店的特色
門口那隻店貓很喜歡趴在門口的機車座椅上休息
我已經看到好幾個人的部落格都有拍到牠在機車上頭的照片了

基本資料
地址:台北市漢中街30號1樓
電話:(02)2389-2529
營業時間:10:00~凌晨1:00

IMG_3482.JPG

原本會在網路上搜尋到這間餐廳
是因為我跟朋友們想找一間餐點不要太貴、有提供無線上網(部分座位旁還有插座)、適合久坐聊天的店
這間「茶堀出軌」完全符合以上條件
尤其是提供無線上網還有插座這點真的很棒
而且這邊網路的速度相當之快喔!
如果像我有時候要跟一些朋友討論旅遊的事情
需要用到電腦的部份
來這種店裡邊從筆電秀資料邊討論非常適合

IMG_3486.JPG

店裡空間的規劃蠻特別的
除了我拍的第一張照片那種沒有冷氣、算半室外的座位以外
(這種座位反而是坐滿滿
可能是因為可以抽菸的緣故吧!)
還有上面這張照片這種比較算自然光的座位
(這張照片拍起來有點暗
不過現場其實蠻亮的)

IMG_3487.JPG

再往裡面走進去
這邊還有非常寬敞舒適的空間
(整間店大概可以容納160位客人左右)
柔和的燈光、木質的桌椅和地板
牆壁上還有液晶電視
是我最喜歡的一區

IMG_3490.JPG

目前的規定
室內當然是不能抽菸的
不過好像沒有限制不能玩牌
或許以後來這裡玩「三國殺」也挺適合的

IMG_3488.JPG

長頸鹿的旁邊還提供了各式報章、周刊
就算一個人在西門町逛累了進去休息
也不用怕無聊
光看雜誌就可以看一個下午

IMG_3492.JPG

某個神秘的角落還擺了一台好像已經不能玩了的大型電玩機台
不知道是想故意營造復古的氣氛
還是本來店裡面真的可以打電動但是後來廢棄了

IMG_3454.JPG

接下來準備開始用餐了
店內提供的餐點主要分為飯類簡餐、小火鍋類、湯麵類、義大利麵類、厚片吐司類還有一些炸物類的點心
價位在160~200元左右(小火鍋類250元)
因為都有附一些飲料、小菜、甜點什麼的
所以其實價格不算貴

p.s.週五傍晚18:00以後和例假日的餐點不附送飲料

IMG_3451.JPG

飲品的部份
除了一般路邊500cc的飲料店常見的那些以外
還提供了咖啡類和啤酒類的選擇
(套餐附的是紅茶、綠茶、咖啡三選一
加10元可以升級為大杯的
或是補差價換其他飲料)

IMG_3456.JPG

這裡的飲料一杯價格大概是110~150元左右
(所以我覺得點簡餐送飲料比較划算)
不過還蠻大杯的就是了
續杯的話可以享有半價的優惠

IMG_3458.JPG

這個是我點的「蛋香牛肉飯」 200元
裡面的主菜不是用調理包加熱弄出來的那種
而是類似熱炒店炒出來的口味
(我覺得這裡的套餐
食量中等的男生吃完是差不多飽
不過並不是那種會吃到很撐的店
所以如果你是食量很大的那種人
想找間俗又大碗的餐廳的話
這間比較不符合這種的需求)

IMG_3462.JPG

我覺得我這次點這個「蛋香牛肉」還蠻好吃的
肉片吃起來滑滑嫩嫩
而且口味真的跟快炒店的一樣很香鹹
調味料下得夠重
用來配飯的話非常下飯

IMG_3464.JPG

配菜就像是一般自助餐店常見的那種青菜

IMG_3466.JPG

有我最喜歡吃的豆芽菜呢!

IMG_3467.JPG

這天的例湯是味噌湯
味道有點淡
也沒有什麼料
反正就一般便當店的那種水準

IMG_3473.JPG

餐後甜品是仙草湯
還蠻好喝的
不過裝在淺淺的碟子裡面
喝個三口就沒了

IMG_3469.JPG

這盤是「泰式酸辣雞球飯」的主菜
朋友雖然笑說它的「泰式」很不道地
不過說到好不好吃的話
我是覺得口味還蠻不錯的
雞球炸得有沒有很硬很乾
有點像日式料理的「龍田揚」那種感覺
(就是有醃過的炸雞
吃起來麵皮是有點溼潤然後口味甜甜的)

p.s.它的酸辣是要沾旁邊的醬汁才會酸辣

IMG_3497.JPG

兩隻店貓除了會睡覺以外
還會在餐廳裡面四處穿梭
店員們也都習以為常
完全不會多看牠們一眼
倒是有些愛貓一族的客人一見到有貓就露出滿臉的笑意
貓咪們也不怕生
都會乖乖地讓這些客人給愛撫...呃...我是說撫摸

IMG_3494.JPG

其實這間「茶堀出軌」不算是以餐點美味度為賣點的店
但是堅持不使用調理包
要提供現炒、現煮的餐點這部份還蠻不錯的
口味在同性質的店裡面也算優的
店裡氣氛佳、可以玩牌、無線上網的速度很快還有插座
其實真的沒什麼好挑剔的了
有些朋友會說西門町是一個很多地雷餐廳的地方
所以下次不知道要吃什麼的話
我推薦可以來這裡吃吃看
我是覺得CP值蠻高的啦~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