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ashin-2011-5.jpg  

一向對台灣電影頗為支持的我
昨天也趁著週末的美好時光跑去看了最近電視上宣傳曝光量挺高的「翻滾吧!阿信」
因為之前看過這部電影的導演、演員以及製片受專訪的節目
所以我知道這部電影是改編自台灣的體操國手 - 「林育信」的故事
同時也知道這部電影的男主角「彭于晏」為了勝任「林育信」這個角色
而展開了每天12小時的體操魔鬼特訓
最後真的克服了很多障礙
表現得可圈可點
感覺就是一部充滿了熱血、夢想實踐而且應該也蠻有趣的一部電影
但是實際上看完這部電影之後
內容卻跟原本我預想的有點落差...

154518865.jpg

怎麼個落差法咧?
其實我雖然知道這部片是講「林育信」教練的故事
多少會講到一些跟體操無關的事情
但是我沒有想到的是其實這部電影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演那些跟體操無關的事情...
從一開始沒多久
他因為家庭的因素而放棄體操之後
接下來整部片的劇情走向
猶如在看「艋舺」一般
一開始交到了壞朋友
兩人由本來的遊手好閒、愛打架滋事
變成被黑幫給吸收
老是在幹一些傷天害理的事情
朋友也因為吸毒而開始墮落下去
整部電影大部分在演的就是這一部份的內容
不過我並沒有說這部片因此而不好看啦!
只是跟我想得不太一樣
黑暗的部份還挺多的
關於他怎麼努力學習體操的部份反而比較少
(但仔細想想
這樣拍也是蠻合理的
不過從頭到尾都在拍那些練習體操的部份
不但演員會被操死
而且可能劇情也不會那麼豐富)

129539023751021250.jpg

接下來談談演員的部份
這部電影的男主角「彭于晏」為了這部電影
練得超壯
而且全身是傷
其實該給予他高度的肯定
因為那些體操動作就算不是做得很完美
要找一個演員來演出那些動作也不是很容易的一件事情
所以看得出他真的很拼
至於他在劇中飾演的「林育信」
其實他演得有點痞痞的
好像還蠻貼近原本個性的感覺
不過我覺得柯宇綸和陳漢典真的演技很厲害
柯宇倫在電視上的形象是比較溫文有理那種的感覺
但他在本片中飾演的小流氓真的是耍壞耍得很「台」
而且真的演到讓人覺得很討人厭
陳漢典在這部電影中飾演的跟在「艋舺」裡的反派角色很相似
剛登場的時候整個影廳的觀眾看到是「康熙來了」那個「陳漢典」
都忍不住發出了笑聲
但是沒過幾秒
都被他的演技給震攝住
後來再也沒有人發出笑聲了
所以我覺得陳漢典真的演得很好

1311944661-f171d1639ef6abd4bc42a380b03cd830_n.jpg

女主角「林辰唏」留著短髮
在劇中飾演的是電話留言公司的電話秘書
個性溫柔體貼、聲音又很好聽
感覺有點桂綸美的氣質
不過這個女藝人私下聽說是走酷妹路線
以前參加「我愛黑澀會」的時候
她的特色就是「愛穿褲子、不愛穿裙子」的美眉
感覺還蠻帥氣的

p.s.她在這部電影中的角色感覺應該是虛構的
林育信的真實人生中應該沒有這號人物才對
至於原因咧...
你們看完這部電影就會知道了

part_3475_7167033_58634.jpg

我覺得這部片要傳達出來的理念
除了紀錄林育信從對小對體操有興趣到後來學壞再到最後改邪歸正的過程以外
最主要還是要傳達「行行出狀元」、「有志者事竟成」還有「回頭是岸」的這些道理
雖然我真的覺得有點像「艋舺」
不過傳達出來的還是一些比較正面的影響
我覺得如果看這部片的時候是期待輕鬆看然後感受像「聽說」那種清新、有趣的氣氛的話
可能會覺得不是那麼合胃口
但是如果原本就喜歡看像那種「古惑仔」啦~「艋舺」啦~
一開始學壞後來改過自新好好作人的那種電影的話
應該就會喜歡看這部片了
所以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喔!

p.s.這張好像是傳說中的激凸照!?


預告片


幕後花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