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08.jpg

位於公館的巷弄裡
有一間開在楊柳樹下的餐廳
這裡不只是在外觀上很引人注目
裡面的裝潢和菜色內容也妙不可喻
我們這天就是衝著它招牌的「珍珠奶茶鍋」而前往的

基本資料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溫州街80號
電話:(02)8369-3963
營業時間:10:00~02:00
(每週一、三、五晚上八點起有現場古箏演奏)

IMG_4713.jpg

在公館這麼熱鬧、人聲鼎沸的區域中
有這樣一間鬧中取靜
而且綠意盎然的店還蠻難得的
(雖然我朋友戲稱這裡有點像鬼屋的感覺)

IMG_4799.JPG

店裡除了「珍珠奶茶鍋」以外
另一個主推的就是新茶藝飲食文化
除了用結合高科技技術的再造泉水來泡茶以外
(聽說這種泉水有清、香、冽、冷、柔、甘、美、靜的優點
不過一般人可能喝不太出來吧...)

IMG_4808.jpg

店內除了提供現泡的茶飲以外
也有販賣各式在市面上不是那麼常見的茶包與茶葉
喜歡品茗的人士可以來參觀選購看看

IMG_4807.jpg

茶點也看起來頗為精緻
這種一盒一盒透明包裝的很少見
改天有機會再買來嚐嚐看

IMG_4803.JPG

這裡廁所門口的牌子寫著「茅房」二字
要是不看字的話
真的不會覺得這是一間廁所
因為門還弄得蠻精緻、有質感的說
當初裝潢設計的人還真是有心

IMG_4802.JPG

內部也不馬虎
這麼燈光美、氣氛佳的廁所很少見
除了佈置得很用心以外
還可以聽到潺潺流水聲
這麼有中國傳統風味的茅房
搭配的卻是有自動馬桶墊換紙的高科技設備
果然是很妙的一間餐廳啊!

IMG_4714.jpg

接下來是更讓人驚奇的是...
我們這天訂到的包廂竟然是要在神壇面前用餐ㄟ
照用意是讓客人在神明的保庇下用餐
可以吃得更安心吧...
Maybe...

IMG_4726.jpg

千手觀音陪你用餐

IMG_4728.jpg

達摩祖師也陪你用餐

IMG_4725.jpg

如果最近心頭煩躁、常常感到焦慮不安的話
不妨念念牆上掛的「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或許可以讓心靈獲得一些平靜

參考內容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三世諸佛。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故知般若波羅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即說咒曰。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

IMG_4730.JPG

相信大家比較好奇的還是這裡的東西到底好不好吃吧!
接下來廢話不多說
餐點馬上就來

首先上桌的是免費招待的麥茶

IMG_4734.JPG

香烤手工麵包
表皮烤得雖然有點過焦
不過還是蠻好吃的

IMG_4746.JPG

旁邊搭配的醬很像是莎莎醬
是有點另類的組合
我覺得不要抹上醬
直接吃比較好吃

IMG_4736.JPG

生菜沙拉的部份挺正常的
搭配的是千島醬
不過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
這裡的套餐是中式和西式混搭的耶~

IMG_4738.jpg

開胃菜三道都是素的
雖然擺盤很精緻
有點日本料理的感覺
但是真的很不合我胃口
三道菜的味道都有點恐怖

IMG_4742.JPG

水果醋飲倒是味道還不錯
除了開胃以外還有調整體質、幫助消化的效果
我喜歡

IMG_4745.JPG

這個是「精緻套餐」附的奶油海鮮湯
加入了奶油和鮮奶的湯頭光用聞的就很香
同時還有馬鈴薯的氣味
不過蝦子被我朋友嫌說看起來太黑

IMG_4776.JPG

這個也是「精緻套餐」才有的烤茶飯糰
裡面除了加入了茶葉末以外
還有鮭魚的碎肉
再加上一點芝麻和海苔的點綴
朋友的評價是香香脆脆、很好吃

IMG_4774.JPG

這一盤是「奧勒岡起司燉雞肉」
雞肉燉得很軟嫩
醬汁酸酸甜甜的還帶點辣味
(辣味來自洋蔥與辣椒)
再加上奧勒岡提香
以及原本味道就很濃郁的起司
整個相當重口味
我有兩個朋友都點這一道
一位可以接受、另一位只吃ㄧ半就不想吃了

IMG_4771.jpg

尚哲點的是「黑胡椒牛排夾燒餅」
又是一個中西結合的餐點...
我是沒有特別問他味道如何啦!
不過看他兩三下就吃乾淨
應該還不難吃吧?

IMG_4748.JPG

接下來是重頭戲的「珍珠奶茶火鍋」啦~
單點的話370元
套餐要450元
其實不便宜
但是來這裡不點個最有特色的來吃
那不是很可惜嗎?
(不過很多人都不這麼想
會覺得點個安全、OK的餐點就好
我只能說...人各有志
可能因為我有寫部落格的習慣
不喜歡每次拍的和寫的都是很常見的食物吧~)

IMG_4758.JPG

火鍋裡面加油條
這個我真的也是第一次看到

湯頭的部份湯頭雖然加了奶茶和牛奶
不過因為也有大骨高湯
所以喝起來不會全都是奶味和甜味
而是有一種甘美的感覺
原本我點來吃也有心理準備可能味道會無法接受
但是真的意外地好喝
不會有奇怪的感覺喔!

IMG_4767.JPG

鍋裡面的配料其實相當豐富
不但有起司餃
還有很多怪怪的火鍋料喔~
(老實講
裡面有些火鍋料我覺得味道很奇怪
不是很對味
但整體的湯頭和大部分的火鍋料都是好吃的啦!)
不過主角當然還是珍珠啦!
這個珍珠吃起來跟一般珍珠奶茶的珍珠感覺沒什麼兩樣
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甜味
建議大家去吃的時候不要讓珍珠煮太久
不然會有點爛爛的感覺
那就失去Q度了

IMG_4779.JPG

朋友點的是另外一個很有特色的「猴頭菇擂茶火鍋」
價格跟我的珍珠奶茶鍋一樣
鍋裡有松子、栗子、花生和蓮子...等擂茶會用的各種堅果
不過其實並沒有加「茶」進去
湯頭跟我的珍珠奶茶鍋比起來
偏清淡一些
但也不錯喝

IMG_4786.JPG

裡面除了猴頭菇以外
還有多種蕈菇
對於愛吃菇類的朋友
這是不錯的選擇

p.s.猴頭菇是中國傳統的名貴菜肴
口感挺特別的
營養價值也很高
光是胺基酸種類多過16種以上
聽說吃了有利五臟、助消化、滋補身體等功能
是很養生的食材呢!

IMG_4811.JPG

火鍋的醬料在大門入口處
要自己過去裝...

IMG_4795.JPG

最後的甜點是上面加了很多水果的茶凍
印象中是梅子的口味
裡面還看得到一點一點的黑色顆粒
想必應該是手工製作的吧!
味道不普通但我也沒有覺得很好吃就是了

p.s.這裡每週一、三、五晚上八點起有現場古箏演奏
然後這裡消費也要收一成的服務費
所以真的也是不太便宜啦~

IMG_4815.JPG

雖然已經吃得很撐了
不過最近天氣熱
還是想吃個冰品來消消暑
這裡剛好離「臺一牛奶大王」很近
就來去點個「綠豆仙草冰」吃吃吧~
綠豆跟仙草都是退火的聖品
我這個火氣大的人最愛吃了

IMG_4821.JPG

整晚這樣吃下來超滿足的
不過我覺得「玥飲軒」這間餐廳的餐點
雖然都很精緻
也頗有新意
但也真的不是每個人都會覺得好吃的
如果像我一樣喜歡四處嘗鮮的朋友當然應該去吃吃看
可是比較挑食又喜歡固定口味的那種人
可能就不太建議去吃了
因為餐點中出乎意料的部份還蠻多的
大家參考參考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