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16.JPG

晚上前往的是位於三地門往霧台省道24線上的一間餐廳
因為這裡已經有點屬於山路的地方
(不過還不算什麼深山
所以騎車上去感覺山路也不算太崎嶇)
所以也是一個欣賞屏東夜景的好所在

IMG_8175.JPG

山路的部份大概騎了十分鐘左右就抵達了這間「風刮地 秋月的店」
我覺得這間店的店名取得很好聽
而且招牌也設計得蠻有質感的
難怪阿國強力推薦我來這裡吃吃看

基本資料
地址:屏東縣三地門鄉三地村中正路二段150號
電話:(08)799-1524
營業時間:AM 10:00-PM 12:00
(每月最後一個禮拜四公休)

IMG_8277.jpg

名片設計得超可愛

IMG_8183.JPG

一般有些山裡面的店
都會讓人覺得「這是在山裡面,不是在都市,所以衛生度和整個質感都無法過於挑剔」
不過我覺得這間店的氣氛真的營造得很不錯
用了大量木造的裝潢和擺設
卻不會讓人有破破舊舊的感覺
整個保有原住民特色又讓人感到很舒適安暖
(這邊不是說一般原住民的店都很差
只是強調這裡的環境建構得非常用心)

IMG_8218.jpg

這間店的男主人是排灣族的藝術家 - 撒古流(女主人叫秋月)
他們夫妻倆力於推展原住民的文化
把工作室一步步擴建成為今日的餐廳、文化教室
店裡四處都可以看到他們用心製作的藝術品

IMG_8198.jpg

「風刮地」這名字來自排灣族話的「Karuvekuv」
意思是「風吹過落葉窸窸窣窣的聲音」

IMG_8222.jpg

這裡除了點東西外
看不到服務生到處走動
不過不是因為服務差喔!
是因為這間店的經營理念要給客人一個非常自由的空間
來這裡的客人就算只穿著拖鞋、短褲
也不會受到差別待遇
真有需要服務
手伸出一招或者自己走上吧台
服務人員都會親切地跟你招呼

IMG_8199.jpg

店裡可以看到木雕、石雕、陶藝...等藝術品
照片中用來放濕紙巾的是鹿造型的木雕

IMG_8193.JPG

這裡有時候也有原住民的現場演唱
像是歌手阿飛(Laka Uwmao)和巴奈‧庫穗(Panai)都有在此辦過演唱會
不過如果是外地人來玩
想要一飽耳福
恐怕就要碰碰運氣了

IMG_8214.JPG

店內表演舞台後方有條「木雕藝廊」
鵝黃色的燈光下
一個個獨特的木雕展示著
給人強烈的美感體驗

IMG_8205.jpg

石雕的原住民勇者肩膀上還站著一個小人
看起來頗有童話故事的色彩

IMG_8207.jpg

這裡餐點的價位在200~250元上下
單點咖啡或飲料之類的在150~180元上下
雖然不算很便宜
不過我覺得以這樣的環境和氣氛來講
價位相當合理

IMG_8202.JPG

店裡有兩隻很可愛的貓咪
這隻竟然在飲水機上面休息
實在有點@@|||

IMG_8210.JPG

這個伊誕˙巴瓦瓦隆是女主人秋月的小叔
他鑽研的是宗教方面的藝術
另外還有她公公白壤˙巴瓦瓦隆是鼻笛、口笛的雙管奇人
整個家族都很多才多藝

IMG_8292.jpg

這裡有些藝術品是純展示的
不過也有一區是在販賣原住民手工藝品
還蠻好逛的



即使沒有歌手演唱時
現場播放著的歌曲依舊讓人感到非常舒服與放鬆
以前在國外度假的那種感覺又出現了
真的是很棒的地方

IMG_8223.JPG

位於B1的廁所是我覺得一定要特別介紹的地方
因為它整個佈置實在太有特色了
首先這是入口
區分男廁和女廁的壁畫...

IMG_8224.JPG

女廁長什麼樣子我是不知道啦!
男廁整個就是很雄糾糾氣昂昂的感覺
右邊那圖簡直就像勇者要出征一樣

IMG_8225.JPG

男生上廁所的樣子一覽無疑
裡面上大號的地方還有一個很大的窗戶可以讓你邊嗯嗯邊看夜景喔!
讚吧?

IMG_8228.JPG

有機會來的時候不管想不想上廁所都建議一定要來廁所參觀一下喔

IMG_8241.JPG

上完廁所以後可以專心用餐的
我這天點的是「排灣烤肉套餐」 250元

IMG_8243.JPG

這盤烤肉用的應該是山豬肉
吃起來香香鹹鹹的
略帶點酸味
皮的地方還蠻Q的

說真的
我覺得這邊的簡餐其實還好
裡面所有的飯菜都不是很熱
不過倒也沒有說難吃到哪裡去啦~
有飯、有肉、還有兩道小菜跟湯、甜點、飲料
我吃完以後也是蠻飽的(不過我下午吃非常多東西就是了XD)
只是說這邊真的是氣氛第一、食物美味度其次的那種餐廳
你們懂我的意思吧?

IMG_8240.JPG

阿國點的是「芋頭燒雞套餐」 280元
根據阿國的食用心得
這雞肉應該是放山雞
肉質扎實又有彈性
吃下去除了芋香以外還有一絲酒味
份量也不少
(除了主菜以外
其他內容都跟我的套餐是一樣的)

IMG_8289.JPG

套餐附的飲料有果汁、紅茶、咖啡可以選擇
我這天點的是果汁(柳橙汁)
然後還額外點了一杯小米酒
吃原住民的烤山豬肉當然要配小米酒才對味的啦!

IMG_8187.jpg

如果已經在其他地方吃完晚餐的話
其實也可以上來這裡點壺熱茶
邊吹著涼爽的山風邊看夜景
氣氛很不錯喔!

IMG_8244.JPG

這天晚上還有阿國的一些高雄下來的朋友一起作伴
大家聊得好開心

IMG_8253.jpg

可愛的店貓常在店內遊移
有時跳到吧台上、有時鑽到客人桌下
這天我在吃飯的時候牠竟然乖乖坐在我隔壁的座位上陪我
不過我想牠應該是肚子餓的成分居多
所以也賞了一些小小的雞骨頭給牠啃

IMG_8285.JPG

吃飽以後可以跟貓一起玩
有一貓咪被拍屁股會開心地一直搖尾巴
還蠻逗趣的

IMG_8287.jpg

如果想領教一下傳說中的貓拳
也可以踢館看看

IMG_8278.jpg

如果想體驗一下心曠神怡而暫時拋卻塵埃的感受
「風刮地 秋月的家」這裡絕對是一個不二的選擇~
不過因為它位於屏東
所以北部有沒有這樣的地方我還要再找找看
等以後發現北部有不錯的賞山林夜景的餐廳
再推薦給大家

IMG_8300.JPG

晚上去屏東一家有中庭造景的KTV夜唱
我才發現高屏這邊真是臥虎藏龍(他朋友是高雄下來的)
明明看起來是普通人
一開口唱歌
一個比一個恐怖
肺活量&音域跟鬼一樣
而且什麼「Maroon 5」等我沒在KTV看過有人點的西洋歌曲全部都出籠了
這些大內高手完全練就到幾乎不用看歌詞就可以唱完整首歌
害我超傻眼
整個有點小自卑
不過後來還是豁出去隨便亂唱
音要破就給它破
最後還是唱得蠻過癮的
度過了一個很High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