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21.JPG

兩天一夜的「台中區三國殺大會」
最後一站來到的是位於東海大學不遠處的「東海藝術街」

IMG_7353.jpg

這一區最初是因為蓋了這棟很有名的「理想國」
因而發展出結合了藝術、商業與生活的整個社區
有許多雕刻、繪畫、陶瓷、手工藝、寫作方面的人才都到這個地方來從事相關的藝術工作

IMG_7323.jpg

在這裡可以找到來自歐洲、澳洲、或東南亞等地的手工藝品或擺飾等等
也有不少很有特色的咖啡店及餐廳
接下來就跟我一起隨便逛逛吧~

IMG_7330.JPG

其實當初我們來這裡是想去一間店裡有很多貓咪陪伴的貓咖啡
不過很殘念
那間咖啡店完全不見蹤影
而且問路上的老人家也沒人清楚

IMG_7325.jpg

這裡有許多看起來還不錯的服飾店
不過「東海藝術街」算是位於台中市的最邊邊
所以扣掉來回的車程
加上午餐吃到很晚
我們只剩一個多小時可以逛這裡
大家完全沒有想看衣服的意思

IMG_7327.JPG

老實講
要說這裡是不是真的超有藝術氣息或美到什麼地步
我是覺得跟一些國外的藝術街還有一段差距
但是也沒必要什麼都跟國外比就是了
這裡的人行步道沒什麼車子
逛起來還蠻舒服的
而且相較於普通的商圈
這裡的店面的確都有比較漂亮一點的感覺

IMG_7328.JPG

這應該是店家養的狗狗
毛茸茸的、好不可愛

IMG_7332.JPG

我喜歡這家咖啡館旁邊手繪的圖案
超俏皮的

IMG_7335.JPG

巷弄牆上的小精靈也很可愛

IMG_7340.JPG

這間店賣的是掛畫和一些我覺得開店蠻適合放在店裡的擺飾

IMG_7343.jpg

樹上的塑膠烏賊...
看起來有一種晚上會發光的fu!?

IMG_7346.JPG

「花呆七号」看起來是一間風格很可愛的女裝店

IMG_7348.JPG

這裡有一個活動廣場
許多小朋友都開心玩的這種叫「蛇板」的玩意兒
p.s.旁邊可以租借

IMG_7350.JPG

幾乎每個老街商圈都會有的懷舊風柑仔店
這裡也不例外

IMG_7355.jpg

這間「春水堂 國際店」的生意好到不行
裡面座位很多
幾乎都是高朋滿座
這裡鄰近台中市的龍井鄉(珍珠奶茶發源地)
這裡的店面裝潢跟我台北住處附近的「春水堂 南京店」比起來
更多了一份人文味
不過...我們只有進去借一下廁所而已

IMG_7357.jpg

這間是當地知名的「點心魔術師」
主要賣的是手工餅乾、手工糖果及造形蛋糕...等等
特色是採用在地化的新鮮水果及食材
如大肚的紅土地瓜、集集的香蕉等
創造出許多獨特的口味
生意也是非常地好

IMG_7358.JPG

可愛的晴天娃娃

IMG_7360.JPG

路人的柯基犬~
短短的腿可愛到犯規
真想養一隻!!!

IMG_7361.jpg

這間是「古典玫瑰園」的創始店
當初創辦人黃騰輝在20年前和他在東海的大學學長一同構想創立
現在已經全世界都有分店了
超屌!

IMG_7363.JPG

原本想大家一起進來喝一杯
不過生意好到早就客滿了
所幸這間店有賣飯各式茶葉、茶包跟茶器
所以還是可以進來參觀和拍拍照
(不喜歡參觀的朋友寧願站在門口等...)

IMG_7366.JPG

這裡的服務人員態度非常好
我們只是進來參觀就奉上試喝版的店內招牌「玫瑰冰茶」給我們飲用
而且態度沒什麼強迫推銷的感覺
話說這「玫瑰冰茶」還蠻好喝的
不過買整罐回去我應該會懶人病發作又懶得泡(平常就沒泡茶的習慣)
等以後有機會來喝的時候再點他們店裡泡好整杯的那種好了

IMG_7367.JPG

店裡有許多陶瓷的杯、壺都超美的說

IMG_7369.JPG

不過這種東西還是適合家裡房子很大又很乾淨
然後有閒情逸致喝下午茶的那種人使用
如果放在我租屋處那狹小且連桌子都沒有的空間
應該三兩下就打破了
或是因為害怕打破根本不敢拿出來用

IMG_7375.jpg

我沒有去過它的其他分店
不知道「古典玫瑰園」的其他分店是否也有那麼齊全的茶具在販賣

IMG_7377.JPG

店裡的水晶吊燈相當耀眼奪目
營造出一種豪華高雅的氛圍

IMG_7383.JPG

這應該是我這次台中行唯一入鏡的一張照片
感謝慶爺幫我拍攝

IMG_7388.JPG

原本打算去這家「午後書房」晃晃
這是一間專門買賣二手雜誌的書店
我也蠻享受在二手商店尋寶的那種樂趣的
不過再度失望
因為這間書店今天也沒開

IMG_7393.JPG

「南街5巷」是一間神秘的店
一進去以後就看一些類似攝影愛好者的人圍成一圈在討論事情
而且也看不出是有在賣什麼東西
害我整個好尷尬又害羞
只能默默走出來

IMG_7394.JPG

繞來繞去
最後大家決定在這間「咖啡地圖」歇歇腳
喝杯咖啡為這次的行程劃下完美的句點

IMG_7398.jpg

這間店...
老實講令我有點失望
店內的MENU選項蠻少的
也沒有賣蛋糕之類的點心
我們點的咖啡跟奶茶好像都是那種即溶包沖泡的而已
重點是老板娘的態度一點都不親切
其他的我就不說了
大家自行想像
以免到時候我被告
最近很多這類的新聞

IMG_7402.jpg

台中幫的昨晚不知道幹了啥壞事
累到一坐下就趴了
還是北部的男孩兒比較活力充沛

IMG_7406.jpg

我們這天大部分人點的都是熱奶茶
是也不難喝啦~
不過就趕著等下要搭火車回去
所以衝衝忙忙地快速把它幹掉
沒什麼心情好細細品嚐

IMG_7337.JPG

我覺得「東海藝術街」整個逛下來的感覺還不錯
不過沒吃到傳說中的嫩仙草
也沒喝到「古典玫瑰園」的下午茶
算是有點小可惜
下次如果有機會我還想再去
到時候應該會安排早上先去附近的高美溼地拍拍照
一整個下午悠閒地在這裡邊吃邊逛
再找間有異國風味的簡餐店來解決晚餐
最後買個附近有名的雞腳凍回去當宵夜
這樣的行程應該會挺不錯的

這次謝謝台中幫的熱情伴遊以及台北幫的全力配合
沒有台中在地人的案內
不可能那麼順利玩到那麼多地方
沒有台北幫的參予
這次三國殺大會的三國殺也殺不下去...
期待下次大家的再相逢了!桑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