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33.jpg

上周末再度來到了竹北的小錐家
這次同行的還有阿峯跟摳敵
我們到小錐家各有不同的目的
摳敵是要跟小錐拜師學彈吉他
我和阿峯則是來找小錐踢館尬舞的
上次po了我和吉米在小錐家玩Kinect跳舞的影片以後
我被數名友人羞辱為「肢體殘障者」
為了不負爺爺的名聲
這回我一定要爭回一口氣來!!

IMG_4517.JPG

因為某人的遲到
加上我又沒吃早餐
所以這次到達竹北的時候已經餓昏了
我們迫不期待來到之前吃過以後都還想再吃的「艾蜜奇義大利坊
這次點的餐點跟上次不太一樣
所以可以小小再介紹一下

IMG_4500.JPG

「今日湯」 50元
當天是蘑菇濃湯
裡面加了不少切很碎的蘑菇丁
而且也蠻濃郁的
整個蘑菇的香氣不斷飄散出來
不過小錐說他覺得味道不夠鹹
有點太淡了

IMG_4502.JPG

「義式藍乳酪義大利麵」 199元
這道義大利麵在其他類似的餐廳我還沒看過
雖然看起來沒什麼料
不過卻是這間店裡最貴的義大利麵之一
原因是這個戈爾根朱勒乾酪跟常見披薩或漢堡的那種起司不一樣
算比較高檔一點的起司
味道光是用聞的就覺得非常重
我相信甚至有些人聞到的話可能會用「臭」來形容
像摳敵試吃以後就不喜歡
我個人是可以接受這種口味
但也沒特別喜歡
建議對特殊風味起司接受度比較低的人不要輕易嘗試

IMG_4505.JPG

我這次點的是「紅酒牛肉義大利麵」 189元
整個擺盤看起來就很用心
醬汁的味道沒有什麼酒的感覺
不過肉醬和蕃茄混搭再融合起司的香味
吃起來相當夠味
比我前陣子在中山站吃的那家義大利麵更合我的口味

IMG_4510.JPG

牛肉燉得非常軟爛
我本身喜歡咬下去比較有口感一點的...
但還是可以接受啦~
整個好入味、好好吃

IMG_4506.JPG

「焗烤奶油海鮮飯」189元
我沒有試吃
不過看起來料還蠻多的
摳敵吃完以後也給予高度評價
應該是屬於好吃的焗烤

IMG_4509.JPG

看到小錐的表情
下次還有人敢點「義式藍乳酪義大利麵」嗎?

IMG_4514.JPG

這裡的披薩之前吃過以後就讓我念念不忘
這次我們換了個口味點了「總匯披薩(大)」 390元
裡面滿滿的餡料
有雞肉、火腿、豬肉、沙拉米、鳳梨、蕃茄、洋蔥、青豆
其實它的餡料跟「必X客」或「達X樂」的並沒有太大的差異
不過餅皮真的弄得很好吃
我認為整個口感烤得比較香Q
一人吃了三片以後還是意猶未盡~

IMG_4522.jpg

接下來去附近一家小錐推薦的「春上布丁蛋糕專賣店」買個布丁蛋糕來嚐嚐
據他的說法
這間是當地的人氣蛋糕店
每天新鮮現烤的蛋糕都賣完為止
因為經濟實惠又好吃
絡繹不絕的客人常常都人手提好幾個帶回去分送給親朋好友
太晚來還買不到說~

IMG_4527.jpg

狹長型的店面其實坪數並不大
不過在沒什麼人潮的街道上
裡面的生意真的很不錯ㄟ
大概有十個客人左右
而且每個人真的都提著大袋子
裡面裝了好幾個蛋糕

IMG_4524.jpg

這裡的布丁蛋糕其實很單純
只有分原味、咖啡口味、巧克力口味和黑糖口味四種
黑糖的90元
另外三種的80元
小錐大力推薦的是原味和黑糖這兩種

IMG_4530.JPG

以前網路人氣超旺的團購商品「黑師傅捲心穌」這裡也買得到喔!

IMG_4532.jpg

孝順的小孩多買了一個要帶回去給母親享用

IMG_4535.JPG

雖然剛吃過午餐
不過一到小錐家
我們就忍不住想打開來大快朵頤了!!!

IMG_4536.JPG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布丁蛋糕」
跟我原本想像中的「布丁」蛋糕不太一樣
很像是小時候吃的那種中間挖一個洞的傳統大型雞蛋糕那種感覺

IMG_4538.JPG

先試試原味的
吃起來非常軟
整個蛋香跟奶香很迷人
雖然它沒有著一些日式蛋糕有著很華麗的裝飾
內餡也沒有多層次的口感
但是簡簡單單的傳統口味
大家都覺得很好吃

IMG_4539.JPG

黑糖的除了吃起來有黑糖的香味以外
口感也不太一樣
比起原味的來得更扎實一點
我很喜歡它甜而不膩的口味
摳敵和阿峯原本都擔心吃起來太甜所以沒買
可是吃了我買的以後都覺得很讚
有想再去買的衝動
我個人也是喜歡黑糖口味的大於原味

IMG_4543.JPG

下午就是跳舞時間了
不過他們都很注重形象
雖然我有偷拍
可是他們不讓我把影片公開
所以尊重一下當事人好了
以免我被釘小人或下蠱之類的

IMG_4556.jpg

晚餐原本我提議吃個平價的日式豬排飯「知豬人」
不過那家在網站上的電話打不通
而且小錐的家人也說那家不是很好吃
所以後來去找了摳敵非常想吃的
有賣壽司和生魚片的日本料理店「十六區 壽司/和風料理」

基本資料
地址
: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九路180號
電話:(03)551-1588

IMG_4561.JPG

說真的
之前來竹北的時候
我只覺得火車站附近很不繁榮
然後小錐家周邊很多新蓋的高樓住宅
感覺竹北似乎是沒太多用餐地點的選擇
但這天晚上開到當地的「光明商圈」附近
這邊的餐廳超多的
而且每間看起來都蠻新的
其中不乏許多其他縣市知名的餐廳在這裡開的分店
好想一家一家都給它吃吃看
看來以後要多去小錐家拜訪一下才行了

IMG_4566.jpg

這間「十六區 壽司/和風料理」店面也不大
整間店走的算是很正統日式的風格
(我會這樣說是因為我也去過很台式風格的日本料理店)
但價位上比我原本預想的來得便宜一點

IMG_4578.JPG

首先這個是我點的「綜合壽司」 180元
我覺得這個是我翻開菜單以後看到最大碗滿意的一道壽司了
先不論口味
光是視覺上就很吸引人了
裡面有五個超大的花壽司跟海苔壽司
五個口味都不一樣
旁邊還有兩個豆皮壽司+兩個蔬菜卷壽司+兩個鮭魚細卷壽司
看起來份量好像還好
可是我真的是吃到好飽
還分了三、四個給其他朋友吃

IMG_4587.JPG

「綜合壽司」裡的「四季壽司」
是用一個大壽司裡面再包了四個小壽司
大壽司外圍都是小小顆的蝦卵
吃起來鮮味十足
裡面包的小壽司料只有一點點
所以吃不太出來有什麼
但是醋飯包得很扎實
酸度剛剛好
還不錯吃

IMG_4602.JPG

「綜合壽司」裡的「花壽司」
最外層是香噴噴的芝麻和柴魚
裡面包了大量的生菜+美乃滋+鮪魚+小黃瓜+蟳肉
一咬下去就覺得這口味也太豐富了一點吧!
整個像是壽司的嘉年華一樣@@
只有過癮可以形容

IMG_4595.JPG

「綜合壽司」裡的「蔬菜卷壽司」
外皮是用生菜包著的
吃起來脆脆的、很爽口
裡面包的魚肉應該是鮪魚
魚肉的香氣也很重
所以不會因為料沒那麼豐富就味道太淡

IMG_4600.JPG

這個是「綜合壽司」裡的我個人認為最特別的「黑糯米壽司」
除了顏色是黑色的以外
連口感和味道都跟和壽司米的很不一樣
黑糯米吃起來黏度很高
而且口味完全不酸
我只感覺到甜味而已
有點像在吃鹼粽的感覺@@
還蠻新奇的

IMG_4582.JPG

這裡的手卷價位在50~80元上下
我這次點的是「鮮蝦蘆筍手卷」
一般蝦手卷和蘆筍手卷都是分開賣的
這裡有賣兩種結合在一起的
感覺相當划算
味道也很不賴
海苔很脆
裡面包了苜宿芽和大量生菜
健康又好吃

IMG_4584.JPG

「茶碗蒸」味道中規中矩的
雖然不特別好吃
但也不特別難吃

IMG_4590.jpg

摳敵點的是「上等綜合握壽司」 380元
裡面有玉子燒+蝦+花枝+干貝+白身魚+旗魚+鮪魚+鮭魚等八種握壽司
因為太高貴了
所以我也不好意思要來試吃
不過據摳敵個人的說法
他認為這個廚師簡直是食神
滿意指數只能用破表來形容

p.s.當中最推薦的是干貝握壽司
干貝是生的
小錐和摳敵都強力推薦
也是可以單點的

IMG_4592.jpg

醬油裡面加一點哇沙比
不但可以讓生魚片肉質吃起來更鮮甜
同時也有殺菌的效果喔!

IMG_4596.JPG

「塩烤鯖魚」是當天晚上大家一致好評的料理
壽司和生魚片好吃固然好吃
不過台灣人多少還是會想吃ㄧ些熱的食物
這個現烤的鯖魚外皮烤得焦焦香香的
裡面的肉質很鮮美
再淋上一點檸檬汁
更是可以把少許的腥味完全去除
相當美味

IMG_4608.jpg

小錐和光峯點了「鍋燒烏龍麵」和「鍋燒冬粉」
我沒有吃
不知道味道如何
不過他們兩個都沒說特別好吃或不好吃
所以應該是普通

IMG_4614.JPG

如果嫌味道不夠重的話
旁邊還送了蔥跟七味粉

IMG_4625.jpg

最後這是我點的「關東煮」  80元
點這道其實是想吃吃看這裡的關東煮跟便利商店的關東煮差多少
原本看菜單覺得份量好像很少
不過上桌以後比我想像中的要大碗一點
湯頭的味道很清甜
有著醇醇的柴魚香

IMG_4627.JPG

裡面的高麗菜捲
包的東西跟其他地方賣的沒兩樣
可是高麗菜吃起來非常甜也非常新鮮的感覺
還不錯吃

IMG_4632.JPG

這是有點類似竹輪+魚漿的東西
上下兩層有不一樣的口感
咬下去蠻有彈性的
我覺得很好吃

IMG_4638.jpg

據小錐說
他哥哥跟大嫂之前去一家養生館按摩
那邊的泡腳非常舒服
所以這天剛好天氣非常冷
我們也想去體驗一下舒服泡腳的感覺
於是就來到了這家「鄉親養生館」

IMG_4640.JPG

之前去過幾間我公司配合預約的按摩店採訪
不過坪數都沒這裡的大
這邊真的空間又大、生意又好
照片中的只是這裡的一部份區域而已
旁邊還有隔間和二樓的很多間全身按摩房

IMG_4643.JPG

原本以為他哥說的泡腳很舒服是有專門泡腳的療程
結果這裡只有腳底按摩(600元)和全身按摩(900元)
辦會員卡可以便宜100元
但辦卡也要100元
所以最後我們選擇了全身按摩
(我怕腳底按摩是很痛那種)

IMG_4645.jpg

無論是選擇哪種按摩
都會讓客人先泡腳一下

IMG_4646.JPG

泡腳無聊還可以看看電視或是數字週刊

IMG_4647.jpg

接下來還會來幾分鐘初步的肩頸按摩
剩下的部份等到二樓的密室(!?)再加強

IMG_4653.jpg

這裡按摩可以選擇男師或女師
原本想說那些阿姨應該手勁比較不會那麼大
不過這次按下來
只有小錐說舒服到快睡著
我是一直咬牙在忍痛
阿峯痛到全程幾乎都在發出怪聲
摳敵每個月公司會發兩張免費按摩券
所以被按摩經驗豐富
但這次他被按得最慘
說從來沒遇過按得那麼痛的
整個有被按到受傷的感覺
而且還被阿姨說他缺乏運動
真的是慘上加慘

IMG_4654.jpg

這裡的設備其實算不錯
有這種暖爐、床上還有電毯
環境相當舒適
缺點是剛躺著要被按的時候
那群阿姨們一直鼓吹我們要按個兩小時
有那種強迫推銷的感覺
我不太喜歡
而且那天按摩已經超出我當天預算太多了
原本沒想到會花八百多去按摩
感覺太奢侈了一些

IMG_4656.jpg

按摩完以後這裡提供了仙草雞湯/紅豆湯/人蔘排骨湯&水果&滷肉飯&仙草茶
味道還不錯

我之前除了去泰國按摩以外
沒有在台灣被按摩過
這次的全身按摩跟我公司配合的一些按摩店相比
價位上是不算貴
而且在設備跟其他服務(餐點)上也不差
唯一比較有爭議的大概是按摩的技巧和手勁吧!
我之前唯一一次痛到受不了的是在泰國被男按摩師按
那次我真的一直想叫出來
可是除了我以外
其他團員都被按到說超舒服的
這次摳敵是被按到痛得不行
但小錐舒服到想睡著
我也無法分辨到底是按摩者的技術問題還是個人忍痛或胖瘦的問題
只能說按摩就像剪頭髮一樣
同一家店未必每個理髮師剪出來手藝都一樣
而且同一個理髮師幫不同客人剪也未必讓每個客人都滿意同樣的道理吧!

整體來說雖然超出了預算
不過還是可以說是一次很棒的體驗
謝謝小錐的推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