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JPG 

上週末去看了改編自英國作家瑪麗諾頓筆下同名小說的「借物少女艾莉緹」
這部動畫電影由於是宮崎駿監製的
所以之前就蠻想看的
但是先前的「地海戰記」、「崖上的波妞」都不是那麼符合大眾口味的作品
「地海戰記」有點過於平淡和沉悶
「崖上的波妞」又好像比較適合低年齡層的小朋友看
所以也有點擔心這會不會又是部打著宮崎駿招牌
可是沒有他早期的作品那麼引人入勝
算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不過看完了
發現這些顧慮都是多餘的
我認為本片算是一部很溫馨、輕鬆而且老少咸宜的電影

先從劇情講起
這部片在講的是關於小小人族生活在人類的房子裡面所發生的故事
這些隱居在地板底下的小小人
一直靠著跟人類「借」一些生活用品來供給自己的生活
可是這個「借」說穿了其實就是「偷」
所以當然不可能正大光明地進行
必須在人類睡著或不注意的時候行動
由於這樣的故事設定
所以可以讓大家從一個很不同的角度從新去看待自己的生活環境
我認為這個部份還蠻有趣的
原本應該是很可愛的小寵物
在這些小小人的眼中卻是很有威脅性的巨獸
一些再平凡不過的櫃子、桌子
卻變成像高山峭壁般的障礙
看得時候一直會有種很有趣的感覺
隨著劇情的發展
女主角「艾莉緹」與人類的男孩「翔」逐漸發展出了很特別的情感(應該不是愛情...)
但是卻因為某些不可抗力的因素
(為了避免破梗,我就不明說了)
導致了一個蠻令人動容的結局

我覺得雖然這部片還是很難贏過宮崎駿最早期那幾部經典動畫在大家心目中的地位
不過這確實是一部相當有趣味性也很討喜的電影
裡面的角色雖然是西方的童話改編
但是人物的設計上很有宮崎駿作品的風格
像我朋友就說裡面的貓畫得很像龍貓
人物跟場景的設計上也相當精緻好看
配合上時而動人又時而輕柔優美的配樂
我覺得真的是沒什麼好挑剔的缺點
題材讓小孩子看了會很喜歡(因為很可愛)
但劇情裡面卻又隱藏了一些關於環保的議題在其中
看完的人可以多省思一下自己是否曾經跟片中的反派「阿春姨」一樣
做過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或是樂趣
而對其他的生物或是環境造成很大的破壞
算是很有寓教於樂效果的一部動畫
推薦給各位朋友

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