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家都在瘋
他的票跟之前的一樣屬於在知名的戲院一票難求的地步
(我說的是不要非常糟的座位)
所以在平安夜這樣的時間
我反而比較取向去看這部片
它剛好也是12/24上映
而且之前看預告我就蠻期待這部電影的
裡面的卡司都很強
又有我欣賞的武打高手 - 甄子丹在裡面
所以我超想看這部片的

今天的欣欣秀泰影城前所未有的爆滿
以前來的時候好像都沒遇過影廳坐滿超過一半人的
今天的我們六點多要買七點的票已經買不到了
只能買下一場八點半的
而且八點半這場最後滿到連第一排都有人坐
看來平常不進戲院看電影的人都在平安夜這天跑出來看了
不過裡面也不少沒水準的人就是了
有好幾個人都在電影播放的中途手機響起
接了以後還說「我在看電影,沒關係,你繼續說」
就聊了起來
真的是蠻破壞氣氛的

這部電影的中文名稱是
英文就淺顯多了
講明了這部片就是在講關於保鑣和刺客的故事
至於他們要保護和暗殺的對象
就是我們的國父 - 孫中山先生啦!
故事主要是在講孫文從日本到香港來跟革命志士們開會
但滿清派出來的殺手不想讓他活著離開
所以就形成了激烈的攻防戰
整個故事聽起來還算大家蠻耳熟能詳的
不過導演除了凸顯出愛國情操的偉大以外
片中還可以看到的是各角色間的親情、友情與愛情
光就武打的部份
這部片或許沒有打得那麼精彩
劇情編排的巧妙和讓人驚喜的部份
也沒有那麼令人玩味
但是就整部片令人感動的部份還有對每個角色背景的刻畫
我覺得還是很有可看性

最後演員的部份
我本來最期待的是甄子丹的表現
不過這部片算是每個「保鑣」的戲份都差不多
沒有哪個有特別太"超人"的表現
但是也可以說每個都很厲害
比較有爭議的角色算是黎明吧...
他出場的氣勢有點太英雄化了
加上大家都知道他本來就不是走武打路線的演員
所以很多觀眾看到他都在笑
其他比較硬底子的老演員
如良家輝、任達華、王學圻等人的表現都沒話說
我覺得整部片看下來還蠻緊湊的
尤其是國父抵達香港的那一個小時
一直會讓人心裡在想到底接下來還會出現怎樣的埋伏
還蠻扣人心弦的
我個人是覺得好看程度應該有中上啦!
不過對國片和武打片沒那麼熱愛的人就不推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