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在家看了
先告訴大家一下
這部片的主要內容其實跟車子的關係一點也不大
故事的主軸是在講一個頑固又對事事都有成見的老人如何與鄰居互動
我知道這樣介紹一點也不吸引人
可是之前看到預告的時候
就讓我覺得會有想看這部片的感覺

主角華特是美國的老牌影帝 - 克林伊斯威特所飾演的
前面說過了
他是一個對事事都有成見的人
看不爽教會裡的神父也歧視亞洲人
甚至跟自己的兒子們也處不來
最後這種個性讓自己變成了一個孤僻的老人
所有親戚朋友都不喜歡跟他來往
說真的
你我身邊可能都有這樣的老人
臉很臭又脾氣不好
沒人想跟他接近
可是有一天他卻因為路見不平
趕走了社區裡面的幫派份子
成為了社區中的英雄
在鄰居的亞洲人們不斷地釋出善意以後
華特終於敞開了自己的心房
接納了鄰居也成為了他們的朋友
這些劇情雖然看似平淡
可是我在看的時候卻一度覺得眼框溼溼的
有一種莫名的同情與感動
然而這些只是這部片前半段的劇情
後半斷牽扯到了社區的黑幫
讓前面還算溫馨的劇情急轉直下
不過我覺得先不要把劇情全部講出來
讓大家看的時候還可以保留一些新鮮感

總結來說這是一部看似平凡卻能觸動人心的勵志小品
劇情除了讓人動容的部份以外
也不乏一些輕鬆幽默的互動
再加上後半段一些比較重口味的發展
還蠻有可看性的
同時這部片也是當初在美國上映時的票房冠軍
推薦給喜歡看劇情片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