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朋友們都只瘋<2012>
講到看電影就只想看<2012>
下午本來想自己一個人去我家附近的威尼斯影城看<鬼亂5>
我都上網去看好電影時間了
可是到了現場看時刻表卻沒有看到這部片
只看到超長的人龍在排隊
應該大部分都是要看<2012>的
這種甚況空前的景象讓我想起來之前的<海角七號>
不管愛看這類電影的人或不愛看這類電影的人
甚至不愛看電影的人都跑去看了
剛上映的時候看完的人很多都說好看
可是越晚去看的人批評的聲浪越來越高
其實我想他們很多應該是本來就不喜歡看這類的電影
外加期望過高而且因為趕風潮而跑來看
所以才會覺得根本就沒大家說得那麼好看
而這次的<2012>
感覺好像也是一堆平常不會去電影院看電影的人都跑去看了
但是就我目前所聽到的心得
有好幾個朋友都說"還好"...
但是我明天還是會去看啦!
因為跟朋友約好了
他不知道為什麼對這部片超級瘋迷的
上禮拜就一直說要上網訂票
還說要一過凌晨12點開放訂票就立刻在電腦前面立刻搶票
真的是標準的<2012>狂熱份子
不過我自己是幾乎每禮拜都會去電影院看一部片的電影迷
所以我也是有想看

看不到<鬼亂5>
後來我就在自己家看DVD的<牆裡有鬼>
這是一部今年六月在台灣有上院線的片子
內容是在講一個爆破公司的女生 - 珊
被派去一個荒郊野外的大樓去現場探勘建築結構(要住在這邊幾天)
以方便之後施行爆破拆除房子
這棟大樓有8層樓
女主角住在二樓
一開始就有很多謎團
例如不准進入的八樓、很危險的頂樓、每隔六分鐘就會熄燈一次的省電裝置
加上裡面僅存的四個住戶都是怪怪的人
感覺還蠻有可看性的
但是隨著女主角的調查
所有謎團一一抽絲剝繭
整棟建築物本身的歷史和結構其實非常驚人

不過關於好不好看這點...
我只能說它的劇情跟我原本想像中的差很多
我被它的片名給騙了
原本以為是一部會嚇死人的靈異電影
但是...
再說下去會破梗
總之不太推薦給愛看鬼片的人就是了
但是我必須說得是前半段的氣氛營造的還蠻不錯的
是有驚悚和懸疑到
我一個人在家看的時候感覺還有點膽顫心驚的
有時候一部片到底是好看還是難看
也不能只因結果有沒有被什麼鬼給嚇到而決定
中間過程氣氛的營造也是蠻重要的
因此我給這部片的評價算是好壞參半
但我猜應該不少人看過的話應該會說這是一部大爛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