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四晚上要去跟朋友吃飯
聽說中山站新光三越樓上的勝博殿還不錯吃
而且又離我家超近的
所以雖然最近想好好省錢和減肥
還是破例來吃ㄧ次看看
(其實常常在破例)



看了門口琳瑯滿目的豬排飯模型
真是讓人難以抉擇要吃哪一種呢!
感覺每種看起來都很好吃



當天是非假日
所以一去就直接帶位了
我們兩個人坐四個人的位置
還舒適的



他們目前有推出冬季限定的大牡蠣套餐
不過我對牡蠣沒什麼興趣
又不太想吃炸的
所以就點了鍋膳的豬排套餐
我朋友則點了里肌肉豬排飯(小)
他後來說太好了
應該要點大的才對
有點後悔



桌上放了裝著芝麻的缽
是要用旁邊的木杵來磨成粉
再加進豬排醬的



旁邊這個就是豬排醬
不過其實炸豬排比較需要淋醬
我點的那種鍋膳豬排不淋醬就已經很夠味了



小菜是醃漬過的黑豆和涼拌牛蒡絲
黑豆甜甜的
不太合我口味
牛蒡絲微甜微酸
還蠻好吃的
這兩種小菜吃完都還可以續



還有高麗菜絲
可以淋上旁邊的柚子和風醬
吃起來爽口解油膩
一樣可以無限續裝高麗菜絲
我們當天好像續了兩次



我的里肌豬排鍋膳套餐上桌了~
豬排浸泡在鹹鹹甜甜的醬汁裡面
再打上半熟的蛋
最後點綴一些香噴噴的蔥花跟洋蔥
看了就覺得很好吃
咬下去以後肉質帶勁
口感濕潤多汁
暖呼呼的超適合天氣冷的時點來吃



朋友點的里肌肉豬排
肉質也一樣無可挑剔
他說是他吃過最好吃的一家豬排
然後這邊的飯跟湯都可以無限續
飯用的是日本米
所以當然要多吃幾碗才划算~
我當晚就吃了三大碗飯、兩碗味增湯



最後是甜點
這邊的甜點只有兩種而已
抹茶冰淇淋和荔枝布丁
為了拍照所以我點了抹茶冰淇淋...
味道我不太喜歡
因為我本來就不愛抹茶



朋友的荔枝布丁看起來賣相不怎麼樣
不過他說很好吃

基本上這家整個風格和等級都跟我之前去吃過的另一家日式豬排店<杏子>很像
所以我稍微拿兩家店的東西做一下比較
生菜沙拉的部份:杏子的菜種類比較多一點,沙拉醬也有兩種,勝博殿只有一種
小菜的部份:杏子雖然只有特製醃蘿蔔絲,但我覺得可以打敗勝博殿的牛蒡絲跟黑豆...
湯的部份:杏子的料比較多,而且通常會有兩種湯可以選,勝博殿沒得選
飯的部份:用的米聽說不一樣,但一樣都是日本米,我味覺沒那麼敏感,覺得兩家的都好吃,都可以無限續碗
豬排的部份:我的感覺是勢均力敵,都好吃,但杏子我吃過比較多種,下次有機會再去勝博殿點點其他種類的餐
點心部份:杏子有六種點心,勝博殿兩種,但杏子要另外加價才有送點心跟飲料
所以整體來說我還是偏愛杏子一點點
但是杏子離我住處小遠
所以以後吃飯會再去勝博殿的機率也不小
畢竟配菜那些都不是主角
勝博殿的豬排夠好吃加上交通方便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