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託一個在聯合報社工作的朋友幫我買太陽馬戲團的過季週邊商品
因為是將近一年前太陽馬戲團來台時販售的商品
所以現在是清倉出售
所以商品都大概兩三折左右
超級划算的
另一個朋友上週末去香港出差
買了一些吃的回來給我
所以昨天晚上剛好約一約出來拿貨
順便也約去信義運動中心的健身房運動一下
(朋友大力推薦那邊的人又少、設備又很新
比中山運動中心的好多了)

雖然說運動前不要吃東西比較好
可是那時候真的很餓
實在熬不到運動完再吃了
所以我們就在市政府站附近的巷子覓食
找到了這間滇味廚房(雲南料理)



這間店的生意還不錯
門口也有貼廣告寫說各大美食雜誌強力推薦
所以應該不錯吃吧!



雲南大薄片小盤的50元
特價40元
所以點了一盤來吃吃看
大薄片是豬頭皮切片做的
上面滿滿的配料有蔥花 、花椒粒、花生粉、辣椒、特製醬料
吃起來又軟又脆
酸酸甜甜蠻開胃的
不過雖然看起來份量不少
但底下其實是鋪著一堆高麗菜絲
大薄片大概只有八九片而已



本來想點椒麻雞的
可是一盤要130元
所以後來只點了炒高麗菜
還蠻大盤的



朋友A點的叉燒乾麵
上面有蛋絲跟叉燒肉的肉絲
一碗75元
麵體吃起來有點像泡麵
不過味道還不錯(我有試吃一點)
朋友也說不錯吃



朋友B點的是小鍋粑粑絲
粑粑絲說穿了就是有點像河粉那類的東西
這鍋小鍋粑粑絲裡面有豬肉片跟豬肝還有蛋花
湯喝起來有濃濃的豬肝味
評價普普
一碗85元



我本來點的是紹子米線
不過店員沒看到我勾的菜單
後來我看到隔壁桌點的過橋米線看起來份量又多又好像蠻好吃的
所以就改點了這邊招牌的過橋米線

過橋米線的特色好像是剛上桌的時候料跟米線還有湯是分開的
然後在當場把所有的料都放在鍋中



全部放在一起就是這樣子啦!
有蝦子、豬肝、豬肉、蛋、金針菇、韭菜、豆芽菜等等
米線吃起來很像粗的米粉
湯頭蠻普通的(很清淡)
不過份量差不多是一個小火鍋的份量
還吃蠻飽的



吃飽喝足以後我們就前往信義運動中心去
路上看到101大樓不錯的視點
一時興起就拿起相機來拍照
(沒錯!我們就是鄉巴佬!)
三張照片由左至右分別是...
GQ  style、壹週刊 style、Animal Planet style



結果很蝦
我們到了信義運動中心以後
健身房的人爆滿
售票的人叫我們看一下再考慮一下要不要入場
我們去看了以後
幾乎每樣器材都有人在用
所以直接放棄去運動的念頭
改為去市政府捷運附近吃豆花...
(想減肥變增肥)



這家叫嘉義傳統豆漿豆花
任加3種料35元
有黑糖冰水跟甜豆漿兩種選擇
豆花吃起綿密又順口
搭配豆漿吃起來滿口都是濃濃的豆香
感覺很不錯
沒吃過豆漿豆花的人可以嘗試看看

地址是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58弄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