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五晚上
一個住在竹東的五專同學特地搭高鐵上來我台北的住處
我約了他禮拜六一起跟我國中同學們去三芝吃牛排
所以他禮拜五晚上住在我家
難得有新竹的朋友上來玩
想帶他去吃點平常比較少吃的
於是就想到了新光三越南西店樓下美食街的"TEN屋"
這邊主要是賣大阪燒的
另外也延伸出好吃燒、摩登燒、文字燒、廣島燒、蛋包燒麵等等...
不太一樣的變化
每一個種類底下還至少有十幾種不同食材的變化
比如說豬肉的、起司豬肉的、牛肉的、牛筋的、海鮮的
所以一打開菜單就是琳瑯滿目的各種餐點
全部看起來都感覺好好吃



我們第一道點的是豬肉起司的好吃燒
中間多到滿出來的是起司
旁邊有蔥花跟豬肉片
底下則是滿滿的高麗菜
光是看到生的食材就已經感覺凍未條了
(其實跟我從下班六點等他吃飯等到晚上九點半也有關係...)



步驟一 先用看起來很像迷你拖把的東西在鐵板上面上油



步驟二 把食材用盡吃奶的力氣瘋狂攪拌



步驟三 倒在鐵板上然後把它堆高高



步驟四 把豬的屍體...不對...是把豬肉片放上去



步驟五 靜待一陣子以後翻過來
(翻過來有點像家裡的炒蛋)



步驟六 抹上神秘的醬汁...



請不要把這個當成蔥油餅之類的



步驟七 柴魚粉跟海苔粉灑再多也不用錢...所以弟兄們!!!盡量灑吧!!!



步驟八 放入口中~
基本上以上步驟除了灑柴魚粉跟海苔粉以外
其他步驟都是服務員會幫我們弄到好的(包括切片放在盤子上)
所以吃起來其實沒有去吃燒烤那樣要先把自己忙得半死才吃得到的困擾
只要等+吃就好

豬肉起司好吃燒吃起來並沒有很濃的起司味
不過因為中間有大量的高麗菜
所以吃起來很爽口
吃起來外皮跟肉片有點脆脆的
中間嫩嫩的有點像章魚燒的感覺
加上柴魚粉跟海苔粉以後吃起來很香
而且不會過鹹



第二道是牛肉摩登燒
看起來好像長得跟第一道差不多...



一樣是攪拌後放在鐵板上面
(這時候第一道的好吃燒還沒煎好)



香噴噴的豬肉片給它放下去啦~



哪尼!?
肉片上面還加麵
哼哼...你以為只有這樣嗎?



還要加上一片香噴噴的蛋咧~
這樣才像樣!!!



兩面都煎熟以後
工作人員以鬼斧神工的手法淋上了美乃滋
完成!!!

這個摩登燒吃起來口感很豐富
不過因為太多層了
所以中間的部份明顯比第一道軟很多
我同學說軟軟的感覺很噁心
所以他不太敢吃
但是對我來說還好
雖然是軟的
但是都還是有熟
整體吃起來滿腹度很高
再自行加上一些黃芥末的話會更好吃



第三道是蛋包燒麵
食材看起來跟普通的炒麵好像差不多



先把豆芽跟高麗菜放下去炒一下
然後再炒麵~



接下來把蛋花打散
平整地鋪在鐵板上面
然後把香噴噴的麵也放上去



像捲草蓆那樣包起來



一樣淋上美乃滋然後給它一刀兩段



香噴噴的蛋包燒麵就這樣上桌了
咬一口以後看起來就是這樣
它的麵用的是類似很有嚼勁的烏龍麵
再加上煎了以後有點脆脆的口感
跟平常吃的台式炒麵完全不一樣
包在蛋皮裡面一起吃的這種吃法還蠻讚的
一般人吃煎蛋應該不會用美乃滋吧!
不過美乃滋酸酸的口感還蠻解油膩的
吃起來不會有覺得太油的感覺
是我當天點的三道裡面最喜歡的一道
下次有機會再去吃的話
我再點點菜單上其他種類的料理來分享心得吧!!
TEN屋目前對我來說還蠻有再去吃ㄧ次的價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