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跟公司同事一起來到這家位於忠孝敦化站附近的驥園川菜餐廳
這家餐廳在台北的川菜館中算是小有名氣的老店
雖然說是四川料理的餐廳
不過他們最招牌的料理卻不是四川菜
而是砂鍋雞湯...



看看這價位
你沒有看錯
最便宜的一鍋(砂鍋土雞)就要2160元
而最高級的砂鍋排翅鮑脯雞一鍋要9970元
你以為9970元的一鍋是特別大鍋嗎?
其實每種價位的都一樣的size
只是加的料不一樣而已
不過每種砂鍋都是用兩隻雞進去熬煮12小時而成的
一隻雞是放進去熬煮當湯底
然後再撈起來丟掉
換第二隻雞放下去
第二隻雞才是讓客人吃的



那邊的菜單種類非常豐富
有上百道菜可以任君挑選
而且不要以為四川菜都很辣
其實我們那天吃的菜大部分都不會辣
而且就算是會辣的菜也可以特別交待服務人員不要加辣

接下來介紹一下那天吃的菜餚
第一道是乾煸四季豆
吃起來完全跟一般家裡媽媽炒的那種四季豆不一樣
拌著肉末炒出來的口味很香
不過有一點點油
聽說是這邊的招牌菜之一



接下來的是豆干炒牛肉絲
肉絲的肉質蠻嫩的
吃起來也很入味



第三道是他們的手工蔥餅
每一片都很薄
上面鋪著滿滿的青蔥
跟一般路邊攤或早餐店的那種蔥油餅完全不一樣



至於推薦的吃法呢...



其實第一道的乾煸四季豆和第二道豆干牛肉絲是適合包在裡面的
依自己的喜好調整份量
然後捲起來
就像在吃潤餅那樣
美味又方便入口
我們每個人都吃了三捲以上



這道乾燒蝦仁非常值得推薦
蝦仁每一隻都是鮮甜又肥美
肉質吃起來彈牙
加上酸酸甜甜的醬料以及蔥末
超級下飯的啦~



這款蒜泥白肉看似普通
可是每一塊肉吃起來就像你在吃火鍋時稍微涮一下就起鍋的那種肉片一樣
肉質嫩到不行
然後蒜香是淡淡的含在醬油膏裡面
連我這個討厭大蒜味的人都吃得很開心



接著是宮保蟳肉
裡面的蟹肉真的很大塊
雖然上面放了一大堆辣椒
可是吃起來其實還不算很辣
而且蟹肉鮮甜的味道沒有被覆蓋掉
很容易就可以吃得出來



說到四川菜
怎麼可以沒有麻婆豆腐呢!?
這肯定是此次所有菜裡面最下飯的一道了
它的辣不是只有辣而已
還很香喔~
我女同事她們都超愛這道的



接下來主角 - 砂鍋雞湯上桌嘍~
看到沒有
湯匙撈起來這一片是它的膠質
只要大概幾十秒不去撈它的話
就會自己產生這一片薄薄的薄膜
湯除了用雞去熬以外
還有放入金華火腿跟干貝一起燉煮
湯喝起來味道超濃郁
可是神奇的是卻不會有油膩的感覺
喝一口就可以嚐到整隻雞還有火腿跟干貝的精華
為什麼呀?為什麼呀?
為什麼要讓我喝到這碗這麼好喝的雞湯?
我以後喝不到怎麼辦呀



所有的菜一起上桌就是這樣子
當天我們是四個人過去而已
結果當然是吃不完
打包好多帶回去公司與其他同事分享



那個雞湯是可以讓六、七個人喝的
如果你真的很想品嚐又找不到那麼多人跟你一起去的話
店家跟我們說
其實現在有推出單人套餐
就是一人份的雞湯加上兩道熱炒
價格是500元
如果我沒記錯應該是只有中午時段提供
晚上不提供
500元在這店算是很划算的價格了
因為我上面介紹的隨便一道菜價格其實都在400~500左右
所以一個人500元的套餐以某些人的消費能力應該是還OK啦...
我當天是跟公司的人一起去採訪這店家
他們烹煮那些料理來給我們拍
拍完順便招待我們吃掉的
不然以我的經濟能力
平常也不會有機會來這種地方消費
總之
整體來說是這邊是高檔路線的四川菜餐廳
如果偶爾想奢侈一下是可以考慮來這邊用餐啦!
東西真的都很好吃就是了(連我日本人同事都讚不絕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