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家看的是這部電影的DVD
整體來說是一部輕鬆又有趣的電影
而且又有教育意義
在日本號稱票房飆破3.5億
我覺得是很適合對航空業有憧憬
或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可以觀賞
應該會有許多啟發

從這部片裡面可以看到許多航空業不為人知的辛苦面
相信很多人都很嚮往可以當空姐、空少或是地勤也好
可以穿著光鮮亮麗的服裝
打扮得漂漂亮亮、整整齊齊的
在機場或機槍裡面服務(很棒的工作環境)
可是這部片裡可以看到這些空勤人員
在專業訓練上辛苦的一面
包括各種專業知識的訓練課程
還要面對各種奧客
(我看這部片的時候真的覺得雖然很多人都有"花錢的就是老大"這種觀念
可是從這部片的角度來看
當奧客真的很讓人討厭
一樣都是辛苦賺錢的人
有時候稍微體諒一下別人
也算是可以為自己積點陰德吧!
有時候當奧客真的只會讓自己變成別人眼中沒水準的人而已)

地勤人員有時候要協調的糾紛
有人拿錯行李或有人硬要把過大的隨身行李帶上飛
有時候座位超賣還要去跟客人協調
電影中只拍出幾個小狀況
不過我想實際上會遇到的狀況比這些還更五花八門
(我之前唸觀光系的也有學過一些這方面的東西)
考驗著從業人員的臨場反應
有可能一判斷錯誤就被罵個臭頭
我看了以後真的覺得地勤也不是那麼好當的

空姐在機上備餐什麼的都要動作迅速
(並不是如大家想像中總是那麼優雅得慢慢來
而且也可能遇到很嚴格的學姐或座艙長
壓力也不小)
也要想辦法滿足每個客人的需求
跟其他各行各業一樣會遇到很多委屈
平常我們用想像的
雖然也可以想像當空姐會有辛苦的一面
但是透過這部電影真的看到她們在面對客人以外的時間辛苦的樣子
我覺得很多真的想從事這方面工作的人可以多思考一下
這種工作真的是你想做的嗎?
片中也可以看到有小學生去教學觀摩參觀機場辦公室時
盡講一些"看起好像很閒"之類的話
這種人真的很多
反正不用自己親自去做的事情
只出一張嘴都會講的很簡單一樣
等自己真的去做了才知道辛苦

我很喜歡片中有一段有三個女學生一直問空姐一些怎麼樣可以當上空姐的事情
最後還問說當空姐是不是知道的很辛苦
結果那個空姐回答她說"各行各業都是很辛苦的"
只是辛苦的地方不一樣
很難有那種工作做了以後只有爽
大家都是工作太閒就嫌太無聊(輕鬆又嫌學不到東西)
常常要加班就嫌太忙(可是可能錢多)
我也有認識原本在當業務經理的朋友
他說他原本收入又高又不用去跑業務
只要管好下面的人就好了
後來他辭掉這工作去當美工
他說美工才是他真正想做的工作
結果做了以後又立刻後悔
因為錢真的很少
劇中人物也是嫌這種工作又累又很難有機會去找到交往的對象
想要把這工作辭掉
這種工作上的抱怨是難免的
我覺得有時候講一講避免心裡鬱悶也算是一種好事
但是真的每種工作都有辛苦的一面
不要老是想著如果自己可以去做別人的工作就好了
(別人的工作看起來總是比較輕鬆)
羨慕或許只出自自己的不瞭解而已

我覺得這部片蠻好看的
有歡笑也有淚水
更有漂亮養眼的空姐(女主角是綾瀨遙)
無論是男性觀眾還是女性觀眾都很適合觀看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