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三個同學來我家
說好要一起去看電影
本來是想在跟當中選一部的
結果其中一個同學抵死不看這兩部片
他是典型那種覺得去電影院看愛情喜劇就等於浪費錢的那種人
所以最後順了他的意去看了

這部片該怎麼說呢...
它影片的類型是動作、懸疑/驚悚、科幻
算是三種都有沾上一點邊
可是看的時候感覺平平的
不會讓你有熱血沸騰的感覺
(因為它本來就不是走那種路線的電影)
如果你是期待有什麼酷炫特效的話
這部片也沒什麼那種特效
當然整部片的構想是很特別的
不太會在看這部電影
一直讓你心裡想這部分跟XXX片有點像
那部分跟YYY片有點像
(之前是有幾部AI人造人那種電影
我是感覺差蠻多的)
電影題材的部份是蠻吸引人的
不過很難用精彩來形容這部片...

劇情的部份大家應該都知道這部片是講
未來世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代理人
可以透過這個代理人(機器人)來感受到"它"所感受到的一切
每個人都只要躺在家裡用腦來操縱自己的代理人就好了
後來發生了殺人事件
有一種武器可以把代理人連同使用代理人的真人一起殺掉
而主角(布魯斯)就是要去找出這個殺人兇手還有他殺人的動機
我一直企圖要在這個劇情裡面找出一些可以讓人省思的地方
例如太沉溺於網路虛擬世界的不良影響
或是太依賴現代化科技的缺點
不過...雖然這些想法都是正確的
人確實可能會因為太依賴高科技的產品
而導致越來越冷漠或是因此遭人利用
但是跟整部片的理念並沒有太直接的關係
這部片頂多可以讓你思考一下未來如果真的有代理人這種東西的話
你到底贊成還是反對而已
所以看完以後我並沒有太大的想法

我覺得這部片不難看
但是也沒到非常值得推薦的地步
想要去看的人可以先斟酌一下
不要看到預告以為又是精采的動作特效片就跑去看了
這樣的話看完可能會有點小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