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四去士林運動中心健身完以後
回家就接到一個國中同學的電話
他問我禮拜六要不要跟他和他女朋有的同學等人一起去溯溪
他們臨時一個人不去
那個人已經繳報名費了
才找我去遞補
而報名費要1700元
還不含晚餐和車錢
再加上聽說禮拜六可能因為颱風外圍環流所以會下雨
所以我那時候有點猶豫
後來看我同學好像很急
我禮拜六剛好沒事
而且我也深知約朋友出去
朋友在那邊猶豫不決半天是很討厭的事情
所以基於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道理
我沒幾分鐘就答應他我要參加了

因為禮拜六早上七點多就要在新竹集合
所以禮拜五晚上我就去住同學家
他們家今年在桃園高鐵站那邊蓋了好大的一棟獨立洋房
四層樓的
裡面竟然還有電梯...


簡直炫斃了

馬桶也是那種多功能有很多按鈕的
看了真是羨慕
那天晚上稍微在他家看個夜景
然後偷用他哥的筆電把我Facebook的餐廳和寵物照顧好就去睡了
隔天和他跟他女朋友搭高鐵去新竹
是我第一次高鐵
從桃園到新竹才11分鐘
我對這速度感到很滿意
高鐵都完工那麼久了
我才第一次搭
真像個鄉巴佬


他家就在高鐵站附近,夜景還不錯

到了新竹以後跟他女友的同學們會合
總共五台車(21個人)
大家就這樣浩浩蕩蕩一起往目的地 - 尖石鄉的錦屏美人湯館
我們當天的行程是

09:30 步行到梅花溪起溯點,下水
10:30 瀑布攀爬
12:30 到達15米大瀑布
13:00 溪谷熱食中餐,請自備碗筷
14:30 15米瀑布垂降或跳台跳水
15:20 瀑布垂降結束
15:30 心得分享
16:00 回 錦屏美人湯館館 泡湯沐浴更衣,美人湯館為每人準備大毛巾一條供大家沐浴使用

我那時候心裡想
9:30才要走去溯溪點
還沒八點就已經到達目的地了要幹嘛
結果沒想到換裝竟然是超級耗時的一件事
一開始先換上自己的泳褲
然後要穿上一件夭壽緊的防寒衣
我們在更衣室穿的時候
一間間淋浴間都傳出哀號聲
因為實在太緊了
尤其是下半身小腿的地方
用力套進去會覺得腿毛要被扯掉了
真的是痛到會想飆髒話出來...
接著要穿的是溯溪鞋、頭盔、救生衣、安全吊帶、勾環~
全身穿好以後真的是會有一種覺得自己好像是超級英雄的那種fu
好像真的很帥一樣


先做個暖身操吧!我是最左邊那位


我們有四個猛男教練


受難前的合照

接著教練帶大家做完暖身操以後
我們就前往梅花溪準備開始溯溪了
時間跟行程表上面寫的差不多
由於溯溪是一件小有危險的事情
所以出發的時候教練叮嚀了我們不少的事項
例如當有人在高處拉你上去的時候
你要用什麼手勢來拉會比較穩
還有距離更遠的時候利用繩索
繩索又該怎麼拉比較好
總之要遵守這些規定才比較不容易發生危險
而且梅花溪真的是一條地形變化還蠻大的溪流
剛開始走沒多久就需要用到這些技巧了...


準備要開始正式溯溪嘍~


大家一個拉一個,還蠻有合作冒險的fu的


一開始的時候大家都笑容滿面


馬上出現超級大激流


有些地方胖子很難通過


逆流而上!!


這水流的強度過猛...水裡面有一隻手...


這是來到水簾洞了嗎?


我同學被嗆到的狼狽模樣


其實我也沒好到哪去


整個溯溪的過程真的很刺激、很累
可是也很好玩
一路上有很多地方都是要一個拉一個
大家才可以順利通過
如果跟喜歡的對象一起參加的話
其實可以藉這個方式來讓感情加溫
不過我們全程是一字型的隊形
一個接一個走
我同學理所當然跟他女朋友走在一起
而我被遠遠拋在後面
一來是他們一開始下溪的時候就自己走自己的
完全沒有想等我的意思
二來是他們兩個是男女朋友
我也不好意思一路當電燈泡緊跟在旁邊
所以我後來前後都是他女朋友的同學
那些人彼此都是認識多年的同窗好友
哪會想理我...
所以我一路心裡還蠻空虛的...
不過光就溯溪這個活動來說是很棒的體驗啦!


有一個地方教練叫我們倒著躺下去


這邊水很深,大家手牽手圍成圈圈...


然後都可以躺著漂浮在水面上,很有趣

盡頭的地方
也就是梅花溪的大瀑布
那邊有一個可以跳水的地方
大概是從8~9公尺的地方跳下來
而且要先用攀岩的方式爬上那個蠻陡的跳台
教練特別說明
之前有很多人爬上去以後就後悔了
不敢跳下來
可是那個地點
如果你是要慢慢爬下來的話
那受傷的機率會比你跳水下來還高
所以上去以後就沒退路
你只能跳下來而已...
我有點懼高症
所以比較俗辣只敢坐在底下看別人跳
好多跳下來的大男生都說上去往下看真的會有一種不想跳的感覺...
所以我很慶幸自己沒有上去


在現場看其實感覺很高...

中午的時候帥帥的教練煮了三大鍋的麵
當初參加這活動的時候
主辦人注意事項特別寫了
請自備碗筷,支持環保,如果沒帶的話到時候就自己吃土
我們都從自己家裡帶了塑膠碗或鐵碗還有環保筷
我還帶了一個泡麵專用的那種附蓋子的大塑膠碗
大家的餐具都是裝在共用的防水袋裡面
防水袋又稱裝水袋
所以所有餐具都泡過溪水了
想用自來水沖一下也沒辦法
整個像回到當兵行軍的那種時期
吃完以後更慘
整個碗都很油
也沒沙拉脫可以用
只能稍微用溪水沖一下
後來又要跟大家的髒碗一起放入同一個防水袋
感覺有點糟糕...
然後整個用餐過程我同學跟他女朋友都自己坐在一起聊天
完全不鳥我

吃飽以後進行的是垂降的練習
大家必須要練好單手抓住繩索可以讓自己停在空中五秒以上
才可以去垂降
(講是這樣講
其實你不想垂降也會被教練強迫垂降)
後來大家依序練習
練習完的就可以直接去瀑布旁做正式的垂降
本來我是站在我同學旁邊
結果他女朋友一練習完
他就理所當然插隊過去排下一個
他們兩個練習完
我本來還抱一絲希望說他們會等我
結果我同學回頭對我說我們先過去了
之後他的同學一個一個都搶著優先練習
所以我一直排到倒數第四個...


開始垂降了...這個猛男是誰啊?


剛下去的那一刻最恐怖


輪到我上場了~這張照片已經是快降到底下的時候了


走偏了的話立刻享受醍醐灌頂的洗禮...

我會那麼在意順序的問題
其實是因為垂降這件事情真的看起來比聽起來恐怖很多
我當初以為只是拉著一根繩子
有人慢慢把你放下去就叫做垂降
結果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我們那天的垂降是先站在瀑布頂端旁邊的懸崖
然後要倒著走下去
沒有人會把你放下去
是你自己要用自己的手來慢慢放繩子
然後以倒著的姿勢自己踩著岩壁走下去
想像一下站在15米高的地方
從站在崖邊到讓自己的身體背對著躺下去
這一段真的很恐怖
我在上面等的時候
手都有點發抖了
(我知道高空彈跳或跳傘什麼的可能更恐怖
不過我沒有要跟其他活動相比的意思
我只是照自己出去玩的經驗
覺得這是我遇過最恐怖的一個活動而已)
所以那時候很希望跟同學一起排
講講話分享當下的心情可能比較不會那麼緊張
但是他跟他女朋友已經在底下看戲了
所以...算了


終於結束了~大家拍一張合照,我在哪裡呢...?

後來我的垂降過程
下去以後聽我同學說好像感覺還蠻驚險的
因為我一開始太早放繩子
而且又沒踩穩
整個險些變成自由落體
但是最後還是安然完成了
(最後下來的地方要跳到水裡
那是水深超過我身高的深度
所以跳下去以後模樣非常狼狽
我同學他們在岸邊笑得好開心-_-|||)


右上角的我表情有點陰森...

跳水完之後就走回溫泉館泡溫泉了
這邊有男女裸湯也有戶外的大眾湯
不過因為這天氣泡溫泉有點太熱了
所以我只泡個十幾分鐘就躺在旁邊的涼椅曬日光浴
度過一個還蠻愜意的下午


戶外的大眾湯


比較小的這個是冷泉



神秘的男女裸湯...當然是不能拍照的啦!


本來很多人穿泳裝躺著曬日光浴,照片這張是大家穿好衣服準備離開以前拍的

而晚餐吃的是附近一個很隱密的餐廳
這邊算是原住民的村落
所以煮出來的東西都很有原住民料理的風味
而且這家餐廳沒有菜單
都是看當季盛產什麼食材就拿什麼食材來做菜
還蠻特別的
我們的菜色一共有炒山豬肉,烤南瓜,涼拌檳榔花,醉豬腳涼拌金針花,炸乳鴿,炒筍子,小米粽,清蒸魚,香茅雞湯,香菇百匯還有一盤水果
這樣吃一來
一個人才花了250元
其實還蠻划算的
而且好幾道菜都是平常蠻不容易吃到的
又很美味~
最後大家都吃飽以後就滿足的回家了

最終的心得是
1.溯溪真的很好玩,結合了攀岩、游泳、垂降等等...,但是下次還要不要去挑戰其他更險峻的溪流,還有待商榷
2.以後要避免跟別對情侶單獨出遊,因為情侶很多都活在自己的兩人世界,我又不好意思一直去當電燈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