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網友的強力推薦下
我昨天去電影院看了
結果果然是一部不讓人失望的絕妙驚悚片

故事的主要劇情是在講一對父母因為生第三個胎的時候胎死腹中
所以這對父母決定去孤兒院領養一個孩子來代替那個未出世的小孩
而被領養的女孩兒 - 艾絲特
就是電影宣傳海報上那個詭異的小女孩
至於小女孩到他們家引發了哪些匪夷所思的恐怖事件
我在這邊就不洩漏劇情了

我覺得本片值得推薦之處在於它嚇人的點還蠻難抓的
有時候故意拍得讓你以為這邊一定有爆點
可是後來又沒事
反而在你沒想到的地方突然被冒出來的東西還有聲音嚇到
而且該血腥的地方一點也不跟你客氣
應該是不會讓重度恐怖片迷失望

本片很多場景都是在大白天
導演能在大白天的就營造出驚悚的氣氛實在不簡單
本來第一次看這部片預告的時候還有點低估那個小女孩
想說一個小女孩頂多耍點心機什麼的
能厲害到哪裡去!?
但是看完這部片以後我真的覺得不要低估一個小孩能做的事情
而且同學之間也不要隨便欺負人
你永遠不知道你惹到的人可能會對你做出什麼事情來

這部片裡面沒有任何靈異的成份
也許看的時候不像某些會有鬼冒出來的那種片那麼讓人坐立不安
可是仔細想想這可能是現實生活中真的有可能碰到的事情
那還真的是有點毛骨悚然

導演對每個角色心理狀態的刻畫很有趣
也很發人省思
比如說如果是你目睹了一件壞事
可是有人威脅你如果你把這件事告訴其他人甚至報警
就會對你家人不利
那你該怎麼做?
還有當你知道某個人的惡行
想告訴大家那個人不是好東西
可是大家都覺得你在冤枉好人
反而覺得是你在撥弄是非
而你要解釋卻又沒證據可以證明
最後變成自己被當成箭靶
那你該怎麼做?

片中那位丈夫的個性就是屬於凡事都往積極正面的方向想
有人做了什麼壞事
他也會在那邊當和事佬說一定那個人一定不是故意的
這種濫好人個性
你、我身邊一定也有些這種人
不過總是寧可相信事情"良善"一面
而不願接受某些"真實的醜陋"
最後就姑息養奸造成一發不可收拾的後果

最後再大力推薦一下
孤兒怨劇情的轉折爆點連連、非常精采
一步步抽絲剝繭揭發真相
結局很出人意料之外
比我之前看的"左邊最後那棟房子"娛樂性還高
喜歡這類型電影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