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介紹一下之前去烏來玩的遊記
第一次去烏來
之前因為看過公司介紹烏來溫泉跟山林風光的介紹
所以早就想去那邊走走了
後來終於如願


搭公車也可以到烏來老街喔~
不過我不知道要去哪裡搭



一票單車客都騎單車來這邊玩

一路經過蜿蜒的山路
感覺跟我以前去的三峽還蠻像的
大概20分鐘左右山路的車程就來到了烏來的老街
老街還蠻好逛的
有好多山產店和泡溫泉的地方
當然更少不了了就是原住民的特色小吃
像是各種口味的溫泉蛋
物美價廉的小米酒


小米酒是一定要嚐嚐的啦!


平常看不到的山菜
這邊都有



因海角七號爆紅的馬拉桑這邊也有喔~


這裡有賣超多種種類的蛋


冰溫泉蛋歐依夕喔!

還有山豬肉的串烤
山豬肉做成的烤香腸
冰涼好喝的山粉圓
很適合帶回去慢慢吃的小米麻糬
我全部都想買來吃
可是礙於資金方面的障礙
以及我懷胎九月的肚子
我真的必須節制一下
所以今天總共只買了一個冰溫泉蛋,一個紹興酒蛋,一根山豬肉香腸,一杯山粉圓和一盒黑糖口味的小米麻糬
冰溫泉蛋很好吃而且又已經去殼了
建議大家一定要買來吃
一顆只要10塊錢而已
比7-11賣的還便宜
紹興酒蛋的話就還好...
可能我本來就不愛喝酒
所以覺得冰溫泉蛋比較合我口味
酒蛋一顆是15元
其他還有賣看起來有點像是被泥土和雜草葉子包裹著的溫泉皮蛋
跟香草茶葉蛋
山豬肉香腸我以前在九份也有吃過
口味差不多
咬起來還算有點嚼勁
口感還OK
山豬肉的肉串看起來賣相不錯又很香
可是看到排隊的人那麼長
我就立刻打消了買的念頭了


山豬肉的生意太好了啦!
排隊排很長

過了烏來老街以後接著就搭小火車上去
因為兩站距離不遠
所以小火車還排蠻快的
才等沒幾分鐘就等到了
一路邊欣賞溪谷峭壁以及烏來大瀑布的美景
再通過個小隧道
就來到了搭纜車的地方
搭纜車的票跟雲仙樂園的入場券是算在一起賣的
因為纜車一上去就進到雲仙樂園了
票價全票是220元
學生票的話150元


過這座橋就是搭小火車的地方了


烏來台車站


搭小火車的時候可以看瀑布美景

之前我都沒搭過貓空纜車
這次第一次搭烏來的纜車感覺還蠻新鮮的
等車的時候很貼心還有大電風扇在吹
不會很熱
一邊聽著解說員小姐不帶絲毫感情的機械化解說
一邊看著越變越小的纜車搭乘站
沒五分鐘的時間就到達了雲仙樂園


搭纜車嘍~

想要去雲仙樂園的人
我真的要警告你們
千萬不要有拿這裡跟什麼六福村或劍湖山那種以遊樂設施為特色的樂園來比較的心態
這裡真的是只能用來當野外踏青的場所來看待的地方
一下纜車就有數十階樓梯等著讓你健身爬山
很怕腳痠的人最好不要上來
因為他整個樂園都在山上
大概有一半以上的地方都要一直走樓梯
不過景色是真的很不錯
而且因為樹很多
所以不太會曬到太陽

經過入口處沒多遠有一個鬼屋
那是我前幾天上雲仙樂園網站本來還蠻想去玩玩看的
可是我朋友一直跟我說千萬不要對那個鬼屋抱有任何期待
所以我一直在門口猶豫到底要不要花錢進去
(雲仙樂園所有遊樂設施都是要另外收費的-_-)
直到聽到一對情侶從裡面出來
那個女的說
"我覺得有一種被騙錢的感覺"
我也打消了進去的念頭了...


很爛的鬼屋
進去出來會說"見鬼了,有夠無聊"


繼續往上走
一路就拍拍照和看看風景
吸收一下森林裡的芬多精
我還蠻喜歡這種踏青的感覺的
一路上去到一個園區中最大的平台
那邊有一些給小孩子玩的設施和一些賣吃的喝的的店
也有射箭和漆彈場
玩一次好像要80塊
我在那邊花了40塊去一個叫奇幻屋的地方走了一圈
其實那邊說穿了就是鬼屋
我不知道有幾年沒進過那種要自己走的鬼屋了
還蠻有懷舊的feel的


園區其實不算很大
而且要爬一些階梯
請懷著爬山健行的心態遊覽



園區裡面當然少不了一些原住民的雕像


想當弓箭手嗎?


我朋友射箭的姿勢
好啦...我承認是有點帥


出了奇幻屋以後我們就在那邊的一個舞台邊坐著
等他們每個周末都有準備的原住民舞蹈
舞蹈表演時間是下午兩點半到三點半
本來期待是看到一些養眼一點的表演(這是什麼心態!!)
不過後來沒有想像中素質那麼高...
整個表演就是還OK
說難看也不難看
總之我要給還沒來過的人的建議就是
心平氣和看待這一切
不要有花錢來看表演就在那邊挑剔這挑剔那的心態
不然你可能會抱怨不完


等下舞蹈表演的場地


表演開始嘍!


甩髮舞也來了


這....就姑且稱之為豐收舞好了


竹竿舞的遊戲
遊客可以一起上去互動


看完那些表演
我們又一路搭纜車下去走回老街
結束了一日的雲仙樂園之旅


悠閒地划個船也不錯喔~


心得:
1.老街東西還蠻多的,有很多原住民特色的產品,蠻想下次再去吃東西順便泡溫泉的
2.小火車+纜車+雲仙樂園這樣的行程很有意思,推薦大家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