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月有一部片在電視上廣告還打蠻兇的
叫做"鬼片"
本來就愛看鬼片的我
看到這部片的導演是"連體陰"和"鬼影"等片的編劇
就對這部片蠻期待的
那時看到一個朋友的暱稱提到這部片
跟他聊了一下
我們就決定約了一起去看
那個朋友住在新竹
我想說光是上來看個片而已
行程好像有點太單調
所以就另外再約了兩個朋友一起來看
想說看完電影還可以去吃個燒烤之類的
吃完還可以在一些可以一直坐著聊天的店玩玩牌

本來我們四個已經在msn討論兩三天了
連要去哪一家店吃燒烤都橋好了
不過禮拜五突然看到一個網友上msn...
暱稱說"鬼片"是一部大爛片
把他邀進msn五人一起聊天的時候
問了一下
他說這部片真的很爛
建議我們最好不要去看
因為我之前也曾經看過一部我覺得超棒的恐怖片
叫做"迷霧驚魂"
因為太好看了
所以後來三四個同學來我家玩的時候
我也放那片DVD給他們看
有看過這部片的人應該知道
這部片的中間真的很精彩刺激
我同學他們看的過程也一直都反應還不錯
有被吸引的feel
結果看到結局
他們四個裡面有三個說這部片是大爛片
還有一個說這應該是他看過最爛的片之一
不過
我覺得這部片的結局一點也不爛
是一個出乎想像的結局
這些同學只因為結局非他們意料中常看到的那種結局
就把這部片歸類於超級大爛片

有了這種前車之鑑
我先問那位說難看的網友平常喜歡看恐怖片嗎
他說超討厭
幾乎不看的
看過的沒幾部
我說會不會是因為不喜歡看恐怖片所以覺得很爛?
他說不是
我之前有些恐怖片去電影院看覺得很棒
可是自己回家下載盜版的來看
就覺得整個feel都沒了
房間太亮
畫質又不好
畫面又不夠大
音效也不夠震撼
如果跟同學一起看的話同學還會一直故意講好笑的話
讓恐怖片整部根本就不恐怖了
而且還會感覺不太好看
後來我問他是不是因為看盜版下載的
所以才覺得這片不恐怖又難看
他也說不是
後來我上雅虎的電影討論區去看
有些人已經去看過"鬼片"的首映會了
大概說恐怖跟會被嚇好幾次的大概有六七人
說整部片很爛又不恐怖的有一兩人
(我貼一些網友們看這部片的心得感想:

1.剛剛看完特映~~真不是蓋的
這位泰國導演真的是拍口碑的
每一部他拍的戲 都越來越好看
劇情的舖陳 循序漸進
真的 喜歡恐怖片的朋友 不可錯過!

2.我覺得被上吊時的模樣真的很讓人不舒服
女鬼雙眼緊盯著鏡頭,就好像在盯著銀幕前的自己....
好可怕!!!
這部片是我覺得最可怕的鬼片
我覺得這部片的恐怖指數超過鬼影了說!
總是這部片子一定要到電影院才能感受到他的可怕....

3.她那個吊死的表情真的太恐怖了
印象的很深刻耶!!
我覺得的很好看!
真的會讓人嚇破膽
真不愧是製作鬼影的人

4.我覺得還蠻不錯的耶!
雖然有些地方感覺蠻像七夜怪談的感覺
且少了點慢調性陰陰悚然的感覺~
但個人蠻喜歡的!因為有時看鬼片還要推理有點煩人
這部片就是一直狂被嚇...至少尖叫了3.4次吧...呵
題材蠻新鮮的...且蠻多點都很恐怖~所以很推薦
一定要到大螢幕看才有感覺~

5.我是很熱愛看血腥恐怖鬼怪的人
但我看完[鬼片]之厚的感想是...........
[ 好恐怖喔]
最慘的是回到家時還覺得恐怖orz
這是20幾年來
看過最恐怖的恐怖片....

不信自己去看討論區的文章
http://tw.mb.yahoo.com/movie/board.php?bname=152955249&action=m&tid=598008)

總之
大部分的人都是說超恐怖的
我想
一部恐怖片如果大部分的人都說很恐怖
就算真的是不太容易被嚇到的人去看
也不至於歸類成"大爛片"!
頂多就是有些地方可以再加強
在各恐怖片之間比較的話
應該這種評價還算很不錯了

所以後來我們四個人在討論
到底還要不要去看"鬼片"
我們討論了各種意見

"不要浪費錢去看一部不值得花錢看的爛片"
"改看其他片"
"不信邪照原訂計畫去看鬼片"
"取消所有行程"
最後決定的是取消一切行程了

隔天
我心裡就覺得
"不可以
我這禮拜不可以再當週末閒閒沒事只能在家等同學來的人了"
這樣感覺太沒行情了
所以禮拜五當下我就決定了
還是照常去看電影
而且我要看"鬼片"
我要親身體驗到底這部片到底有沒有到爛片的地步

看完以後
我不透漏劇情
我只能說真的不能說是爛片
以我看過的很多恐怖片來講
算是有中上的好看了
我雖然是一個很不容易被嚇到的人
不過電影院現場真的很多人一直被嚇到
連我網友都說他被嚇到好幾次
還有那種幾秒之內可以連嚇三次的地方
看完以後出場也看到很多其他觀眾都在笑談"剛剛被嚇到"或"真的很恐怖"之類的話題
所以說
有時候聽到電影評論時
要痲就順從自己的渴望
想看什麼就去看
不要受人影響
要痲就是多看更多人的評論
每部片不管有多好看
都一定會有人說是爛片
尤其票房越好越紅的片
也越會有更多人說很爛
我這邊不是說那個覺得是爛片的人在說謊
可能他心目中真的是覺得很爛
只是自己因此而錯過一部還不錯的電影
就有點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