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來寫上個月的宜蘭行 Part.2
那天中午吃完土窯雞以後
其中一個朋友就建議大家先去民宿放東西
所以一行人前往冬山河的民宿 - 依依不捨

跟著車子的衛星導航
我們找不到這家民宿的地址...
還好那區有一大堆民宿
路上也都有路牌指示
所以繞一繞就找到了我們那天的棲身地

踏進房子以後覺得裡面佈置得還不錯
算蠻漂亮的
我們本來訂的是四人房
老闆娘跟我們說因為六人房那天沒人訂
所以免費幫我們升級成六人房
(如照片一樣有三張雙人床)
房間坪數很大
蠻舒適的



在房間小做休息以後
我們就騎著民宿提供的腳踏車前往旁邊的冬山河親水公園



公園面積蠻大的
可是要說好不好玩的話...
當然是不能跟遊樂園比
裡面有地方可以搭船到傳統民俗藝術中心(要錢)
還有小孩子玩水的小噴泉池
其他設施就只有涼亭之類的
請不要對這裡有太多期待



公園裡面那條不知道什麼河
有很多體院的學生在那邊泛舟
還有瘋狂女學生沿著河岸騎腳踏車跟著那些泛舟的男生一路以超高分貝的音量幫他們加油打氣
看來泛舟在那邊應該算是很夯的一項活動



騎一騎不知道要幹嘛
乾脆停下車來拍幾張自己的紀念照
這張的主題是站在高崗上



那邊有好幾個擺pose的人型藝術品
聽說外來的遊客都很喜歡擺一樣的pose拍照
所以我也按照習俗來一張...



晚餐時間大家開車前往羅東市區
來到宜蘭怎麼能不去逛羅東夜市呢!

在逛夜市之前我提議前往一家TVBS新聞有介紹的雞排店
叫做<貴族派總店>
聽說他們的炸粉很特別
是用很多種香料調和出來的
油用的也是比葵花油還高級的芥花油
不過吃完以後覺得那邊的東西也沒好吃到非吃不可的地步
我覺得跟平常吃的炸物差別是不大
但是價位還蠻便宜的就是了



接下來本來想去吃一家朋友推薦的<羅東肉焿番>
聽說超好吃的
可是非常殘念
那天剛好沒有開

進入羅東夜市以後
因為假日所以人潮爆滿
有名的羊肉湯店和卜肉的攤子都大排長龍
看那個人潮排隊大概都要排20~30分鐘
所以我們決定不要花那麼多時間排隊
吃些不用排隊的東西就好...



因為很熱
所以找了一家冰店來吃冰
這家店一半賣的是排餐類的
(牛排、豬排那種)
一半賣的是冰品類的



我點了一個超級芒果爽
一個人吃還真的蠻爽的
大碗滿意
吃完冰以後我們就去羅東的好樂迪唱歌了
唱到11點多準備回程時
夜市阿灶伯羊肉湯那攤也不用排隊了
我買了一碗外帶回去
真的名不虛傳
湯鮮甜肉大塊
不過同一攤的炸臭豆腐我就不太喜歡了
咬起來軟綿綿的
我比較喜歡的是吃起來酥酥脆脆的那種



隔天早上起來有點不爽
因為颱風外圍環流帶來的雨
把我們放在民宿門口的布鞋全都弄濕了...
老闆有叫我們起來吃早餐
不過沒幫我們收一下鞋子
蠻糟糕的
後來雨持續下著
我們也沒辦法去什麼戶外景點
只好問他們要不要去台灣戲劇館走走
他們也沒其他意見
所以我們就出發了



這戲劇館不收門票
裡面的東西也好像蠻多的
不過我朋友其中兩個才進去五分鐘就說要出來了
說要在門口等我們
所以我跟另一個朋友只進去其中一個館拍拍照就趕快出來

出來之後知道是那對情侶吵架
所以其中一位已經自行搭車回家去了
留下我們三位在尷尬的氣氛下結束這次兩天一夜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