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學時的畢業專題跟三個女生一組
(那時候在班上非常沒人緣
不管上什麼課分組都是最後剩下來的人
跟其他沒人緣的湊一組)
其中有兩個是從來沒跟我講過話的
她們對要做什麼題目沒什麼太大的主見
所以立刻採納了我的提議
做關於休閒農業的研究
既然要研究休閒農場
當然少不了要實際到裡面去親身體驗一下並對業者進行訪談、對遊客進行問卷調查
因此我們選定了兩家休閒農場
一家是「頭城農場」
另一家叫「山中傳奇休閒農場」



會選擇頭城休閒農場的原因是因為它知名度高
許多的旅遊書籍都有介紹到它
而且位處宜蘭這個好山好水的地方
相信它會有非常豐富的自然資源可以運用
我們四人到宜蘭那天是我第一次到宜蘭
所以我抱著出去玩的心態
有點兒小鹿亂撞的興奮感
一行人搭計程車來到頭城農場
見到了頭城農場的老闆
他看起來40歲左右
人蠻好的
對我們提出的問題
回答地巨細靡遺
訪問完後還親自帶我們四個到農場中四處參觀
農場的面積很大
將近100公畝(有些部分未開放)
裡面有養很多動物和種許多蔬菜水果
(不同的季節去有不同的蔬果
像是4~5月有一大堆竹筍可以採回家去)
還有很多可以提煉精油的花花草草
若是參加農場準備的套裝行程的話
還有許多諸如控窯、放天燈和製作童玩之類的活動
遊客可以愜意在農場的樹下烤烤肉
池塘也可以釣魚和划竹筏
早上可以賞日出和鳥瞰龜山島
晚上那邊還可以賞螢火蟲
農場內甚至有提供炸年糕、貢丸湯、擔仔麵跟燒仙草等多種小吃(無限吃到爽)
那天我玩得很開心
回程時還買了宜蘭的名產-金桔以及鴨賞
都很美味
推薦大家如果想過過愜意的假日生活
找三五好友或是家人來這邊住個一晚
採採果、烤烤肉、看看螢火蟲
頭城農場會是不錯的選擇
(但是如果你是出去玩
一定要要玩到什麼名勝古蹟或是吃到什麼大餐才會滿足的人
那你來這邊可能會覺得很無聊)



我們訪問的第二家<山中傳奇休閒農場>位於台北三峽
我覺得那裡還蠻深山的
溫度異常涼爽
空氣相當清新
這間農場的最大特色就是它號稱是台灣唯一低海拔的鱒魚養殖場
因為一般來說
鱒魚只有在高海拔的地方才能順利生存繁殖
業者是採用特別的獨門技術才能養殖得這麼成功
在山中傳奇休閒農場中可以吃到肉質最鮮嫩肥美的鱒魚料理(也有別的魚)和一些當地種植的新鮮蔬菜
我推薦喜歡吃美食的老饕們有機會一定要去嚐嚐看
(那個業者請我們吃五菜一湯的合菜
我們三女一男如蝗蟲過境般地吃到杯盤狼藉、欲罷不能)
那邊也是一個風景優美的烤肉好場所
住宿方面則有小木屋和民宿兩種選擇
工作人員的服務態度也很親切
(我還在那邊遇到我大學登山社畢業的學長@@)
我覺得是很適合假日一家大小一同前往的好地方
推薦大家有空可以去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