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禮拜日)那天從苗栗回來
我朋友說下次可以帶我朋友去苗栗找他玩
(那天是跟朋友的同學,不是我的同學)
我當天也跟我一個行事很龜毛的同學講了
(我那朋友也見過我同學)
本來只是隨口一提
我同學後來也沒啥反應
結果禮拜五(5/8)的時候
我同學突然打電話給我
問我周末有要去苗栗玩嗎?
一天還是兩天之類的問題
我接到的時候有點遲疑
因為沒想到他會突然說要去
我後來跟他說
看他要一天兩天都可以
結果他又給我在那邊耍龜毛
說他"到底要不要去"這件事晚上再跟我說
拜託...他要去我還要提早跟朋友講
總不能最後一刻要出發了才說"我跟我同學今天要去你那邊住"吧?

到了當天晚上下班
我從台北先趕回中壢的家
我在客運上面睡覺的時候
他又打來擾人清夢
他問我人回到中壢了沒
我跟他說我在車上睡覺
問他打給我幹麻
他就說那等我回到家晚點再跟我講
我當場有點不爽地問他
"人都被你吵醒了你就直講啊!
不然你要拖到幾點才要講?
你到底有沒有要去苗栗啊?"
結果他跟我說還要再看看
晚點再跟我說
(我心裡O.S:你到底是打給我幹麻的?)

晚上8點多到家以後
我打電話給這龜毛同學
我說我要跟我朋友確認明天到苗栗的時間了
因為朋友還要開車來火車站接我們
提早跟人家講一下時間比較有禮貌
我同學跟我說晚上9點多再回電給我
後來我一直等到晚上快11點了
他還沒打來...
我自己打給他問他到底是怎樣
他才跟我說他在收拾行李等下要來我家了
他到我家明明只要半小時
後來拖到12點多才到我家
那麼會拖
真的很想打他
(我這同學真的是我沒什麼人可以找了我當初才找他的
他的動作真的很慢
早上起床進廁所就要20分鐘才出來
洗個澡要45分鐘左右
每次一群同學來我家玩
要出去吃飯的時候
大家都鞋子一套就走出來了
他明明穿的跟我們一樣是普通球鞋
可是一穿就要兩分鐘
每次都是大家穿完鞋子還要等他一個人一分多鐘
真的不知道在摸什麼
更離奇的還不只這樣
每次大家一起走在路上
他一定要走後面
而且常常莫名奇妙跟大家保持一段距離
可能其他人之間只隔著1~2個人的距離走著
可是回頭你會發現他在2公尺以外的地方
等下我就會寫到這次出遊他更誇張的行徑)

隔天早上到了中壢火車站
我要往左邊去售票窗口買票
他就自顧自地往右邊走去
我們是要搭自強號
從櫃檯買才有可能有座位
我不知道他幹麻走去自動售票機那邊
後來30秒後他又朝我走過來
說一起買票
我問他剛幹麻走去右邊
他又不講話
真的很怪
然後我要去一個窗口買票的時候
上面有寫"受理信用卡業務"可是也有寫"販賣當天全線車票"之類的
意思是可以刷卡也可以付現
結果我同學一直跟我在那窗口前面爭論"那個不是刷卡的嗎!?"
那個窗口本來沒人排隊的
結果我跟我同學在前面爭吵約30秒左右
裡面那個售票員就把窗口拉下來了-_-
我心裡點點點

上車以後我同學不知道怎樣
故意跟我站有一段距離(買到無座位的票)
而且臉超臭的
我也不鳥他
拿自己準備的漫畫出來看
看個十幾分鐘以後
我想打電話給我朋友跟他講一下我們的到達時間
結果我朋友的手機直接轉語音
我想說不會吧
早上剛起床有通過電話
現在不會關機放我們鴿子吧?
"沒錯!不會的!一定是我多心了!"
我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結果我整個搭車的過程中打了一二十通
全部不通
我已經做好最差的心理準備就是本來兩天一日遊改成當天來回
而且我們可能要搭計程車才到的了飛牛牧場
因為我們根本沒有查過搭公車的交通資訊
我們兩個都是公車白痴
而且我同學現在臉那麼臭
我還不敢把這件事告訴他
只能在內心暗自盤算著

到了苗栗火車站以後
好加在
那個朋友的車有在那邊
他說他不知道自己手機關機了
我本來心裡還有點火
不過看在他要當我們兩天司機的份上我也不跟他計較了
看來這是"大人有大量"的一種表現

上車以後我同學的大便臉終於在我跟我朋友的帶動下緩和了一點
眼看時間也接近中午了
我們一行人就先前往我在網路上推薦的通霄的一家"呷飯配石頭 佳之鄉餐廳"
這家餐廳的地址很神秘
我上三個地圖的網站去查他的地址都查不到那個位置
可是上好幾個網站查這家餐廳
又確定它的地址是正確無誤的
後來只好透過網站的文字敘述來找
"由通霄交流道下→接台1線→往通霄市區方向接台1線(外環道)南下→過隧道後第二個紅綠燈再左轉坪頂路(苗37線)→循指標前行即可抵達。"
經過一片荒涼沒有人車的羊腸小徑以後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抵達了這家餐廳


來吃飯配石頭吧~

一進去以後
發現我們是唯一的客人...
整個餐廳都是那種像喝喜酒的大轉盤桌子
我們挑了一個最靠邊邊的桌子坐下
旁邊的牆上掛滿了老闆與一些藝人的合照
看來這家餐廳應該是小有名氣沒錯
不然也不會那麼多藝人來過
翻開菜單本一看
價位不算很低
一盤菜大多都要兩三百塊起跳
招牌的各類雞火鍋一鍋是450元
我們討論一下以後
點了一盤白斬雞、一盤紅燒豆腐、一盤炒高麗菜和一盤炒麵
聽起來是沒有豐盛
可是當小姐把第一盤炒麵端來
我們三個人都傻眼
超級大盤的
大概夠每個人裝五碗左右...
吃到第三碗的時候我就說"早知道我們應該一人出33塊點一盤炒麵來吃就飽了"
因為那盤超有份量的炒麵是100塊錢
後來大家硬撐
還是把四盤大致上都清光了
不過肚子都飽到不行

吃飽以後我們去餐廳隔壁的雅石館參觀
裡面有很多漂亮、特別的石頭
最大的特色應該是有石頭做的滿漢全席吧!
館主把石頭裝在盤子或是各類食器上
看起來就像真的食物一樣
尤其是蒸籠裡面的各種包子是我最喜歡的
看起來真的栩栩如生
這個館不大
不過有用餐的話入內參觀是不用錢的
進去拍拍照還不錯


餐廳隔壁就是雅石館


栩栩如生的瓜類


先來盤開胃菜拼盤


肉型石


稱這個為小茶點好了...


滿漢全席


吃飽拍一張

接下來我們就一路開往飛牛牧場了
快到入口的時候我們買了風箏和飛盤還送一瓶泡泡水
原本是110元
老闆娘看我們整車都是帥哥就算我們100元而已
(自己幻想的理由)


飛牛牧場的飛牛


路邊的流浪漢

飛牛牧場的入場費是一人200塊然後停車費50塊
我們進去以後先到處拍拍照
然後就拿了我們的入場券去換免費牛奶
他有胚芽和原味兩種口味
我那天喝的是原味的
在烈日下喝著冰冰涼涼的牛奶感覺還蠻讚的
接著我們參觀紀念品館
裡面賣的都是跟牛相關的產品(廢話)
有一種可以從屁股擠出大便的的牛鑰匙圈我蠻喜歡的
不過錢要花在刀口上
我最後買的是一個鋁箔包牛奶造型的鬧鐘
上面還有一根吸管
蠻可愛的
而且只要一百塊而已


先去換牛奶來喝


就是那個奶!就是那個奶!


有馬車可以搭,當然是要收費的

接著我們三個人到一個大草坪上放風箏跟玩飛盤
我先看我朋友為了讓風箏飛起來
一直跑來跑去的滿身大汗
所以我後來決定看他們兩個放就好
我自己坐在樹下吹泡泡裝天真...
那天風很小
他們後來跑到自己腿痠了以後也放棄了
(中間風箏是有飛起來幾次啦!
不過都是曇花一現
我有用相機幫他們捕捉下飛起來的那短暫幾秒就是了)
後來我們三個人就丟丟飛盤
丟到口乾舌燥以後決定再回前面的餐廳喝個冷飲


來放風箏吧~


真的飛起來了


吹個泡泡表情痛苦成這樣

我們三個人點了一人一杯雪碧以後
我去餐飲部的另一邊發現了很特別的氣球型布丁(圓的)
聽說那是引進北海道的技術製成的牛奶布丁
也是那邊的人氣No.1商品
所以我買了三個
吃法是先用牙籤把氣球刺破
然後整個圓滾滾的布丁就直接掉到杯子裡
再用湯匙挖來吃
我同學跟我朋友都刺一下
整顆布丁就掉出來了
可是我的那顆不知道怎樣
我刺破以後布丁竟然不掉出來
我只好自己用手從刺出的小洞裡面把布丁一條一條擠出來...
就像擠奶油那樣擠出一堆條狀物
結果我朋友他們都笑翻了
不過雖然我弄出來的布丁外觀不討喜
吃起來一樣很美味
有濃濃的奶香


氣球布丁


拿出來是這樣的


我擠~


擠完的結果


別人的為什麼是一整顆完整的.....


失敗品與成功品比對

接著我們前往動物生態區
我買了一稛牧草在那邊餵羊
結果十幾隻羊全部湊過來我那邊狼吞虎嚥
他們的力氣好大
真了是為了吃而拼性命
咬那個草的勁道超猛的
一下子我的牧草就被他們搶光了
本來想慫恿同學再去買一稛來餵
可是他耳朵很硬加上沒有愛心
所以就作罷了


這隻牛非常氣定神閒


可愛的小馬


這隻小羊聲音超大的


這些羊好像怎麼吃都吃不飽

餵完羊本來想前往蝴蝶館
可是還要爬一段步道
所以我們先投個自動販賣機的飲料坐在涼亭休息
坐著坐著
我就想躺著(被偷拍好幾張躺著的醜照)
結果躺到有點不想起來了
一直賴在那邊不走
我朋友他們問說還要不要去蝴蝶館
我懶人病發作就跟他們說先去買牛奶冰淇淋好了

後來我們到拍"薰衣草"偶像劇的那間玻璃屋買冰淇淋
裡面的擺設有各種花花草草
又漂亮又氣味芬芳
我拍了好幾張照片
冰淇淋有濃郁的牛奶香
吃完讓人齒頰留香
還想再吃ㄧ支
只是礙於經費問題和為了我的肥肚子著想
只好作罷

最後我們來到兔子館
裡面有好幾十隻各種花色的大兔子
這次換我朋友掏錢
買了一包草的飼料
本來我們拿草在牠們面前晃
牠們還老神在在地不動如山
後來終於引誘到一隻吃了以後
其他的兔子也像之前的羊一樣全部一窩瘋靠過來搶食我們的飼料
有些兔子還把其人咬在嘴裡吃到一半的草搶過去吃
真的可以用兔不為己天誅地滅來形容這種盛況

這時候太陽快下山了
我們準備走出園區時
經過了一個長滿青草的斜坡
我提議躺在斜坡上面休息(我超愛躺著的...)
三個人躺在草皮上
吹著徐徐微風和欣賞的落日晚霞
感覺還蠻有愜意的
我也強迫我朋友幫我拍一張我側躺著欣賞落日的照片
那張照片我是覺得蠻有意境的
稍作休息後我們就走出牧場了
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太陽西下,準備收工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