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趁勞動節連假時跑去苗栗玩
這次的兩天一夜行程本來是有我跟我學弟和他六個同學要開兩台車在苗栗玩的
不過他那六個同學從台南要北上的時候
當司機的那位同學他的車竟然在台南就拋錨了
他們本來想取消行程的
結果我學弟發飆
說都安排好了還取消個屁(我那時已經搭火車搭到苗栗了)
結果那群同學就換個人開另一台車(他們好像每個都有駕照和車...)
連夜趕上來
因為拖到一點時間
所以原來六個要來的同學只來了三個
他們到的時候已經凌晨12點多了
本來怕胖不吃宵夜的我
那天破例吃了他們從台南帶上來的"松村燻之味"的煙燻滷味
還有一家很好吃的"紅磚布丁"
滷味有這家店最出名的鴨翅
還有豆干、滷蛋、豬腳、百頁豆腐、鴨腱等等
超豐富的
那個布丁的口味也很多
有焦糖、葡萄、芒果、巧克力、抹茶、杏仁豆腐、咖啡等等...
我吃的是芒果口味的
包裝很精緻
吃起來很香而且還有芒果的纖維
再加上我自己從中壢帶來的"劉媽媽菜包"
我帶了一盒好像有10個
這家店在中壢是超有名的客家菜包店
它的麵皮是用米和少許糯米作成的
熱熱的時候吃
吃起來會很Q
我那天帶的一半是他們招牌的蘿蔔絲菜包
另外一半是包筍子的菜包
我覺得都很好吃
下次還想吃吃看新推出的高麗菜菜包
那天晚上大家都吃爽爽地就去睡了
我的腰圍好像也不知不覺又多了半吋

隔天睡起來我們五個就開著一台車往南庄的方向開去

一開始先經過大湖酒莊
我要求司機立刻停車讓我下去
裡面賣的都是草莓的相關產品
我買了五罐草莓醬帶回去當伴手禮
還買了那邊最暢銷的"草莓優荳"
一種巧克力裡面包麻薯和棉花糖和草莓的食品
還有內含草莓果實的果凍
整個大豐收
(回家的時候提那五罐草莓醬跟其他東西提到手快斷掉)
我學弟的堂姐在那邊上班
還請我們一人一杯喝起來像優酪乳的草莓牛奶
酸酸甜甜的滋味讓我想起了我的初戀(又在發瘋)


草莓貢丸沒想像中噁心,還算好吃


草莓酒蛋,我沒買


熱狗配上鮮草莓並淋上草莓醬.....


好大的酒瓶啊!


草莓香腸好不好吃,看我表情就知道

接下來進到仙山就看到滿山滿谷的桐花
我不知道跟櫻花比起來是怎樣
不過我覺得桐花被風吹飄落時的景象很像下雪一樣
很漂亮
路旁地上散落一整排的桐花也別有風情
我們一路上都很想停車拍照
可是山路很窄
又不能隨便停車
正當要放棄這念頭的時候
剛好看到一個比較空曠一點的地方
有三四台車停在那邊了
我們也跟著停車在那邊瘋狂拍照
後來整天玩完也發現我們那時路邊停車的地方桐花是當天去的地方裡面最多又最美的
後來去的其他個點的桐花都沒這麼多
所以還蠻慶幸的


滿山的桐花


蠻漂亮的


細看桐花


掉落一地的桐花也別有風情


這地方叫參山國家風景區,不過跟普通的路邊沒兩樣

接著繼續往山裡面開
我們來到了蓬萊溪
我本來一路上看沒什麼車子還想說苗栗的人真的很少
後來一靠近蓬萊溪
那邊的人車真的很爆滿
溪邊的步道滿滿是人
我們跟著人群的腳步一路走馬看花
雖然這溪流稱不上是什麼奇景
不過難得到野外踏青
我還是覺得心裡蠻開心的
後來大家拍照拍得累了
就把鞋子都脫掉
坐在溪邊泡泡臭腳丫
那天天氣算有點炎熱
冰冰涼涼的溪水泡起來很舒服
大家泡著泡著也差不多接近中午時分
必須出發前往我們有訂位的一家餐廳-南庄戲院了!


抵達蓬萊溪嘍~


蓬萊溪還算蠻乾淨的


觀光客還不少咧


拍一張帥帥的照片

到了南庄
本來覺得蓬萊溪已經算人潮很洶湧了
不過跟南庄比起來是小巫見大巫
南庄的老街周邊車子真的是很塞
路上也是人擠人
假日來這邊玩的人實在太多了
我們在離老街有一小段距離的地方找到停車位以後就火速前往當天用餐的地點

這家餐廳在南庄好像算是蠻有名的
叫做南庄戲院電影文物飯菜館
外型是爸媽或爺爺奶奶那年代的的戲院
裡面現在改裝成餐廳
古色古香很有氣氛
我們提前了好幾天就訂位了
當時訂的是九菜一湯的合菜
而且連訂金都付了
結果我們只有五個人去...
說起來是九菜一湯
可是他還送了一盤炸溪蝦和一鍋有香蕉跟鳳梨的甜湯
所以可以算是十菜二湯
我們五個大男生拼了老命地吃
結果當然還是吃不完
那些菜我覺得十個人吃都夠吃
一桌兩千吃這樣的份量其實還蠻划算的
可是我們只有五個人
所以除一除...感覺很貴又浪費
但是口味還蠻優的
還蠻值得推薦的


古色古香的戲院


其實裡面是飯菜館,要來吃最好先訂位,裡面都是合菜的,一點就是一桌菜


五個人吃這些....你們數數看....

吃完以後我們繼續逛大街
先走到一個老郵局拍拍照
本來我想買張那邊的明信片做紀念
不過老闆好像跑去吃飯了
所以作罷
接著來到桂花巷
又是一條擠死人不償命的巷子
可惜當天沒啥美女
摸乳巷也沒啥乳讓人想摸的
我們在那邊買了一個超大的創意冰淇淋
上面插著滿滿的餅乾、糖果、棒棒糖之類的
冰淇淋上面還鋪著滿滿的乖乖並淋上巧克力醬
看起來很豐富
但是吃起來soso
三球一百
如果不是特別想買來拍照的話不建議購買


這邊也有賣煎山豬肉之類的


創意冰品,味道 soso

終於繞出桂花巷以後
我們到遊客中心上個廁所
這時候學弟的其中一個同學想起他媽交代他來南庄順便拿一下之前訂購的桂花釀
他跟家人講了半天以後對那個店的位置還是一知半解
只知道是在桂花巷附近跟什麼路的交叉口
所以我們又鑽回了桂花巷
這回還撞上了旅行團的一大票人
擠到一個地步
我趁亂買了一包五香花生
那個老闆娘本來是要賣我學弟
後來變成我在買...
事後冷靜我才發現我幹麻到這種地方特地買花生...
又不是名產
不過算了
開心就好
後來孝順的我又買了一盒麻糬
有12種口味一共24顆100元
要帶回去給家母吃的


這家麻糬好吃


遊客服務中心旁邊有原住民小孩在表演


桐花季

後來皇天不負苦心人
終於考到那間賣桂花釀的老店
我聽老闆在那邊解說桂花釀的事情
聽到如痴如醉
不過最後還是沒買
因為老闆說那個桂花釀一定要泡熱水來喝
我喝東西都喜歡喝冰的
沒有泡茶、泡咖啡的習慣
不過那個學弟的媽媽倒是大手筆一次買了十罐左右
一罐好像是兩百元
買完以後大家就上車走人
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接下來來到一個叫"向天湖"的地方
裡面說實在的
沒有什麼東西
只有一些原住民的文物可以看
大概花兩三分鐘就看完了
那棟建築物的底下層有一間咖啡廳
裡面的飲料是一杯汽水一百多的那種價位
不過旁邊就是湖
我們五人各點一杯汽水
還點了一盤上面擠滿一堆奶油並插著一朵小桐花的鬆餅一起吃
然後坐在外面看看湖光山色
順便聊聊天
老實說這個景點真的沒什麼值得一來的點
建議大家是可以不用前來


這地方真的有點無聊


鬆餅味道還OK,不難吃

最後去的地方是神仙谷的小瀑布
那邊有一個大吊橋和步道
景色還蠻優美的
剛開始先走竹林中的石階梯往下走
竹林的風吹起來蠻涼快的
接下來看到一些天然的巨石和峭壁的景象
還蠻壯觀的
讓我想起了太魯閣的風景
我們到那邊的時候已經下午五點多了
天色有點暗了
加上走了一整天
雙腿已接近殘廢狀態
所以我們放棄了要走四五十分鐘的步道
在吊橋附近拍拍照就回頭了
結束了豐富又開心的南庄一日遊


雖然風景不錯,但腳很痠,懶得繼續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