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連續看了四部喜劇
<<女郎我最兔>>
<<馬利與我>>
<<嬌嬌女上司>>
<<新娘大作戰>>



先從我覺得最無聊的講起...
這裡面最無聊的我覺得是"新娘大作戰"
劇情是兩個女生為了搶一間飯店的婚宴廳
而彼此反目成仇
我是覺得對白有點不夠辛辣
講白一點就是對話不夠毒
而且她們對彼此的惡作劇我也覺得還好...
除了有一段預告片有剪到的其中一個金髮新娘被染成紫色頭髮有點爆點以外
其他部分我都覺得沒有很好笑
這種片後半部通常會灑狗血讓大家覺得前面笑完以後
後面還有感人的成分或是一些引人省思的內容
可是這部的結局...也沒感動到我
整部就覺是平平的一部電影



"嬌嬌女上司"我排第三名
故事是關於一個大城市的女主管到一個小城鎮的工廠去管理那些員工
笑點主要是在於一個都市人要習慣鄉下人和冰天雪地的生活
中間發生的一些趣事
不過嚴格來說
裡面的笑點真的都只能讓人會心一笑
只能算是喜劇片裡面的小品
("購物狂的異想世界"是我近期內比較推薦的爆笑片)
不過裡面的男主角小亨利康納長得很帥又有男人味(不是奶油小生那種)
在戲裡面又是演很保守又善良的鄉下人
還蠻討喜的
而且最後女主角瑞妮齊薇格從一開始趾高氣昂跟小鎮的人格格不入
最後轉變成大家都願意接納她
她也喜歡上這個地方的人
這個部份我覺得還有點小感動
所以給了這部片第三名



接下來是"女郎我最兔"
這部片的女主角是演"驚聲尖笑"系列電影的那個女生
我個人覺得這部片是這四部裡面最好笑的
雖然她在這部片裡面一樣是用"驚聲尖笑"裡面那種傻大姐的演技
不過笑點沒那麼低級
故事大綱主要是在講一個花花公子女郎被人陷害趕出花花公子豪宅
然後走投無路跑去一個女子宿舍當舍監
並且幫助那間宿舍的怪咖女生們從醜小鴨改變成天鵝的故事
女主角雖然講話呆呆的
可是卻有一顆善良又正義的心
讓我有點喜歡上她(之前看驚聲尖笑只覺得她的演技很點點點)
雖然整部片主軸是在講那些女生從醜小鴨變天鵝
不過並沒有傳達給我"愛慕虛榮"拜金女的不良觀感
外在是別人對自己第一眼的印象
若是不修邊幅、完全不去整理一下自己的外在
那即時你內心再善良、再有內涵
別人也很難發現
所以讓自己的外在討人喜歡是重要的
但是這部片沒有著重在要花大錢買什麼名牌來穿的部份
反而點出了人不該因為自己變美變受歡迎了
就遺忘了自己原本純樸善良的那個初衷
我覺得現在的人
尤其是台北某些愛慕虛榮的那種人
眼睛就好像長在頭上一樣
很會跳舞或是很有錢買名牌或是很受歡迎這樣確實很帥沒錯
但是態度要是囂張起來就變成噁心的討厭鬼
片子裡面那些女生本來變美以後也一度變成那種勢利眼的人
可是最後還是找回了自我
保留了改造後的漂亮外型但是不會去歧視其他外表沒那麼出色或是家境不是那麼好的人
我覺得這是一部爆笑又蠻有意義的電影
希望大家會喜歡
(雖然跟我一起看這部片的同學他的心得只有覺得"很白痴"而已)



"馬利與我"是部很神奇的片子
從看過預告的感覺
讓我覺得只是一部關於狗的搞笑片
劇情是講一對夫妻新婚時買了一隻拉布拉多來養
沒想到這隻狗根本就是專門搞破壞的
在他們的婚姻生活裡面一直扮演著"麻煩製造者"角色
前面還覺得故事的鋪陳有點太平淡了
因為想也知道
狗可以作亂的事情
不外乎就是亂叫、亂咬東西、亂跑、亂撲人之類的
這部片幾乎70%左右都是這些內容
可是一路從這對夫妻新婚、搬家、生小孩到最後三個小孩都已經懂事了
但是馬利卻已經走到生命的盡頭了
才讓人回憶起牠陪著他們度過了多少"美好"的時光
整部片雖然不像其他狗片有什麼大地震或主人得什麼重病之類的摧淚情節
可是平凡如你我的生活一樣有平凡的感動
我一個人在家看DVD的時候本來從坐著看
看到變躺著看
可是看到最後又坐起來狂哭
大家很容易犯的錯就是"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從這狗的例子也讓我聯想到對很多人也是一樣...
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三不五時看一下這類型的片子來提醒自己
因為這是一件很容易讓人忘記的事情
片子最後上的一段字幕我也覺得講得很對
你可能有很多朋友和同事
可是你養的狗他就只有你一個主人
他永遠是忠心耿耿地跟著你的
你上哪裡可以找到一個心裡永遠只有你一個的人呢?
所以真的要善待自己的寵物
總之這部片給我的感觸還蠻深的
與其聽我講這些冠冕堂皇的話還不如自己去看看這部片
或許會有更多不同的感受
聽說這部片的小說有刻劃更多人狗之間細膩的互動
下次去書局我想買一本來看看
好看再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