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遊記發生於我剛退伍時)
 
搭上從香港開往杭州的東方航空班機,其實心情普普,對這趟探親之旅沒有太多期待,飛機上空姐送來的餐有蝦仁米飯還有牛肉麵兩種,我吃的是牛肉麵,打開餐盒一看,裡面是乾的白麵配一點燴牛肉絲,味道點點點,不過機上的微波餐本來就無法令人過於期待,隨餐附送的一包"美味果仁",裡面裝的是花生,包裝上面還用英文註解"Mei Wei Gou Ren",我真不知道它是要寫給誰看的,外國人看了這種英文也不懂那是啥米挖溝吧=.=

到了杭州機場,那邊的工作人員幾乎都是軍人,看到一堆肩膀上掛星星的人,一出海關就看到兩個我的大陸親戚,一個是我堂哥(接近40歲),另一個論輩分要叫我叔叔(我爸爸的哥哥的兒子的兒子),可是他大我10歲左右,有老婆小孩了,所以我們都直接稱對方的名諱(這裡以鋒哥代稱他),他們住的那個縣叫武義縣(在大陸,縣比市小,一個市裡面有好幾個縣,跟台灣相反),規模和感覺大概跟內壢或埔心差不多,那邊有汽車的人家不多(近年來聽說大陸發展很快,不過我感覺他們是進步的地方很進步,鄉下的地方還是很鄉下,而且他們進步的地方很多只是建築之類的進步,人的素養還是遠遠不如台灣,等下你們會看到我寫的一些例子),鋒哥的老婆是駕訓班的教練(他老婆的名字很special,叫"英俊"),所以他開來的那台車也是駕訓班借來的.

從機場開往我爸老家的路上,鋒哥拿出一包西瓜爽喉片,拿出來吃以後直接豪爽地搖下車窗把垃圾往窗外丟,他說因為道路每天都會有人清理,所以他們的垃圾都隨手丟...真是太方便了...(後來看到我所有親戚,他們坐車的時候真的一有垃圾就往車窗外丟)

到了武義縣,路上一堆兩輪&三輪腳踏車橫行,也有一些摩托車,鋒哥開車的時候,車道的選擇很隨性,明明路上有分隔線,但他只要看到逆向車道沒車就開過去(我在台灣沒有看過超車超到逆向車道去的),而且他還狂按喇叭,頻率約每五到十秒按個兩下(他們比較大的城市有規定只要按喇叭要罰錢),我還看到路上有兩個其重型機車的年輕人就大剌剌的直接停在路中間聊天,整個交通狀況感覺非常混亂.

快到他們家的時候,我突然發現我忘了帶牙刷,於是便停在一家雜貨店前面,問了老闆以後得知只有賣兩種牙刷,老闆說普通點的一支一塊,好一點兒的一支兩塊,我買了一支兩塊的,但是身上只有百元鈔,老闆差點找不開來.

終於到了我親戚家,時間已經下午五點多了,接近晚餐時間,一堆親戚都跑來和我爸還有我姊弟倆見見面,後來才知道那些親戚全部都住附近,大概有十戶人家左右(都跟我同姓的),由於一胎化的政策,他們都是一家三口,可怕的是他們家家戶戶幾乎都有一棟三層樓的房子,而且那一區房子都是剛蓋好兩三年,都是新房子,還有前庭,簡直比我台灣的家還高級...
他們住的房子

吃晚餐了,堂嫂煮了一桌子十幾道菜,其中最刺激的就是全鱉湯以及紅燒黃鱔魚(長的像泥鰍),這兩道菜我都不太想碰,可是他們一直強迫我吃,我只好都夾一點來嚐嚐,黃鱔魚的味道我不太能接受,不過鱉肉還不錯,蠻嫩的,有點像田雞肉,只是看到一整隻完整的鱉,我還是很難動筷子去夾...就像吃田雞或蛇肉,假如是切好的還敢吃,可是看到一隻從頭到尾完整的田雞或蛇,你敢吃嗎?

還有,這一批親戚啊!吃飯有個習慣就是一定要配酒,當初我想說大概是我們剛來,前一兩天太開心,所以喝酒助興,結果錯了,他們每餐都要喝(除了早餐以外),而且不是因為我們來才喝,他們平時就天天喝,每個親戚家裡都庫存好幾箱啤酒,也有葡萄酒和他們自己釀的酒,那些男的親戚,我幾乎沒看他們裝飯過,他們吃飯的時候就用碗裝酒配菜這樣吃,而且不是小酌喔!是動不動就給我來"乾啦"那一套,一餐都要喝個三四碗,我本來平常是滴酒不沾的人,可是他們也狂逼我喝,用"要像個男人"&"不要客氣啦"之類的話來激我,奇怪ㄟ~男人就一定要每餐都喝酒嗎?而且誰在跟他們客氣啊?我是因為不喜歡喝苦的東西才不想喝的,所以我那時候隨便應了一句"我不喜歡喝啤酒",有個親戚就問"你都喜歡喝葡萄酒啊",我就亂回答"對",結果夭壽咧~那個親戚當場立刻衝回家裡拿了兩瓶葡萄酒過來,酒精濃度比啤酒更高!我那時候想說長痛不如短痛,就很快把它喝掉,結果那親戚又給我倒一碗滿滿的,後來在那邊的每天我就活在這種酒的地獄中,每到要吃飯的時候心中就浮現恐懼的感覺..(更可怕的是他們好像沒有喝酒不能開車這種規定,喝完好幾碗以後照開~)

吃完飯後,鋒哥全家帶我們去逛超市,在超市中,我看到了傳說中的娃哈哈牌飲料,那個牌子是大陸最火的飲料廠牌,我們的青箭口香糖,他們叫綠箭(對了~澄清一件事,並不是大陸人都把口香糖叫口膠,我們親戚說他沒聽過人叫口膠的,他們也管口香糖叫口香糖),優酪乳或優格,他們標示寫酸牛奶,他們也有Lays樂事的洋芋片,不過有很多口味台灣都沒有,像是北京烤鴨口味~五味香魚口味~小黃瓜口味~檸檬口味,其中小黃瓜口味我覺得蠻噁的,我在那邊還看到一種洋芋片有台灣士林烤雞翅口味,奇怪!士林有很出名的烤雞翅嗎?我怎麼沒聽過@@那天晚上我們採購了滿滿一籃的食物(真的滿到購物籃滿了),我還買了一個桂花甜酒釀,結果不用台幣400塊,蠻俗的.

接下來是第二和第三天去的地方
 
這裡是一個古老的農村,專門給人參觀的
 
我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旁邊有一個小孩子嗎!?
 
整個農莊的俯瞰圖
 
聽說這邊本來不用錢就可以進去的,就是這個王八蛋當路霸跟遊客收參觀費,媽的
 
去橫店影城,很多大陸的古裝劇都在這邊拍的
 
仿的兵馬俑
 
爆點一:看過一部叫做<英雄>的片子嗎?我穿的是長空(甄子丹)的衣服...
 
爆點二: What the hell...
 
爆點三:我在跟我親戚對打,他穿無名(李連杰)的衣服
 
爆點四:哼~衣服被我搶走了,我才是真正的無名
 
爆點五:Holy Shit~~~又是我
 
爆點六:我以後遺照可以掛這一張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