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中山站這裡待了兩年多
也經過這裡N次了
不過一直搞不清楚這家店到底在賣怎樣的東西
最近終於找到機會可以和朋友去這家「葡吉小廚」用餐了

基本資料(南京店)
地址
:台北市南京西路一號
電話:(02)2563-2787
營業時間:11:00~21:30



門口有賣蔥花卷、螺絲卷、蘿蔔絲酥餅、蟹殼皇...等等中式點心
因此之前一直想說如果裡面都是賣這種東西
感覺正餐只吃這種東西好像有點不太滿足
不過其實裡面也有賣炒麵或炒飯之類的
菜單內容非常豐富的啦!



這裡除了可以單點以外還提供了好幾種套餐的選擇
個人套餐有180元到280元的各種組合
另外還有為雙人、四人、六人搭配的組合餐
下午茶時段來另有不同的午茶方案



這次我跟我朋友決定來個599元的雙人套餐



店內的入口是狹長型的
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師傅們的料理過程
進到最裡面以後還有一個很大的方型空間
我覺得是很舒適寬敞的用餐環境
冷氣也夠涼



這是內用的小菜區
價錢平均來說在40~60元上下
並不算便宜
另外入口處還有賣可以外帶回去的麵點、滷味和更精緻的冷盤...等等



裡面還設了一個吧台
真是別有洞天



雙人套餐菜色之一「大餅捲牛肉」



聽說這大餅是現點現煎的
表皮吃起來酥酥脆脆的
裡面的牛腱肉是燉煮至軟嫩後再切成片狀
搭配著蒜苗和小黃瓜
口感很多層次



「清炒時蔬」雖然只是很普通的青菜
不過不知道它是加了什麼調味料
吃起來就是很香



這顏色很漂亮的是「南瓜海鮮餃」



裡面其實吃不到什麼完整的蝦子或其他海鮮
感覺應該是切碎了包在裡面
添加了南瓜做出來的外皮雖然顏色很特別
不過吃起來並沒有特別的味道
所以這道我覺得吃起來馬馬虎虎



這是我最期待的「小籠包」



聽說這家餐廳的主廚以前也是「鼎泰豐」第一代的主廚喔!
所以做出來的小籠包口味一點也不含糊
輕輕咬破一口以後就流出一湯匙滿滿的鮮美湯汁
雖然尺寸不大
不過餡料吃起來超美味的而且完全不膩
可以先吃原位再沾著醋伴薑絲入口
會有截然不同的味覺感受喔~



最後一道菜是「蘿蔔牛腩煲」



牛腩雖然不多
不過燉煮得非常入味
就連白蘿蔔都因為吸收了湯汁以後吃起來甘甜可口
可惜這個套餐是沒有附白飯的
不然這個湯汁拌飯應該可以讓我連拼兩碗白飯吧!



飯後甜點「杏仁豆腐」
白嫩綿密的杏仁豆腐上面還放了一顆枸杞點綴
甜而不膩
而且聽說上面的糖水是加入杏仁酒調製出來的
我跟我朋友都不喜歡杏仁茶
不過不約而同對這杏仁豆腐豎起了大拇指
讚啦!



最後還有餐後的飲料
如果不想喝冰的
還可以改為一壺熱茶

整頓吃下來原本我朋友一開始喊說東西份量少
但是從頭吃到尾也肚子差不多飽了
算是份量剛剛好
口味也相當不錯的店
一般如果要去江浙點心或港式飲茶又擔心約不到人
一、兩個人點菜覺得這樣點起來可能會太多的話
來這裡用套餐的方式點餐倒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