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民宿以後來到的最後一站是內灣老街
這一篇的照片太多了
所以我字要打少一點
不然今晚我不用睡了



內灣老街是內灣有名的觀光地點之一
裡面可以買的到了除了各地老街都有賣的那些東西以外
還有一些是少數地方才有賣的客家特產



剛開始逛先買個黑糖糕來塞塞牙縫



這芋頭堡聞起來蠻香的
裡面好像是包肉
不過我不太敢吃芋頭
上次我媽買過一個給我吃
我吃了一半就想吐了



要說到內灣最有名的食物
就非野薑花粽莫屬啦!
不過這邊每一家都說自己是百年老店
到底哪一家才是真的呢?



最後走到這家
這個老闆娘是招牌上面的彭老師本人
她非常殷切地跟我們介紹野薑花粽的點點滴滴
還說之前的國宴用的就是他們這一家的粽子



有這麼多明星都來過這邊吃野薑花粽



就姑且相信這家真的是創始店好了
我們都各買了一顆來嚐嚐味道



打開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料非常豐富
而且重點是吃起來完全不油
那個米也完全不會黏在粽葉上
吃起來很清爽又有淡淡的花香味
喬伊和小莫都買了好多顆要帶回去給家人吃



電線杆上面的機器人是一個小時候很有名的漫畫家 - 劉興欽筆下所創造的角色
內灣老街處處可以發現這樣有趣的裝置藝術
讓逛老街增添了一番不一樣的趣味



午餐我們決定到有名的內灣戲院去用餐
這邊在古早時期是戲院
現在已經改建成飯菜館跟商店了



裡面生意超好
遊客絡繹不絕
裡面有賣許多可以勾起小時候回憶的東西
像是二三十年前的電影的DVD



還有復古撲克牌和其他很多有趣的產品
留待大家去現場時自己挖掘



這餐廳生意非常好
很多旅行團都會整團帶來這邊用餐



可以邊吃飯邊看古早的電影還蠻酷的
目前就我所知
這樣的地方除了內灣以外只有苗栗的南庄有



拍張合照以後就開始用餐嘍!
我們這次點的是1200元最便宜的合菜組合



先上的是客家土雞肉
搭配的是客家的桔醬
肉質還不錯
不過皮裡面肥油的部份有點太多了



桂竹悶筍的筍子蠻嫩的
是我們這次公認最優的一道菜



客家小炒味道也還不錯



這邊的薑絲炒大腸對我來說口味有點太淡了
不夠酸



炸海鮮捲還不錯吃



這道菜名是燙松阪豬肉片
但其實說穿了就是蒜泥白肉的桔醬版而已...



湯品是酸菜肉片湯
湯頭蠻不錯的



飯後來個客家麻糬吧~



還有新鮮的柳丁切片



大家都不太挑食
所以吃起來還是很開心



最後到這個類似古早雜貨店的地方結帳



結帳後還送我們一包金柑糖
我小時候最愛吃的糖果



戲院外面的小店舖也有賣各式各樣古早味的小零食



好復古的電影看板啊!
我感到滿意



真假外星人



內灣附近的尖石鄉住著很多原住民
所以這裡野蠻多原住民相關的手工藝品和小米酒的



接下來逛著逛著來到了內灣火車站



我在這邊買了我最愛吃的烤玉米



大家應該都吃過烤乳豬
不過這種全豬應該很多人都沒看過吧?



接下來來到內灣吊橋



過了吊橋以後來到一個很陽春的遊樂場
這邊有著史上速度最慢的自由落體



旁邊這個綁起來彈跳的設施看起來還比較好玩一點
不過我們都剛吃飽而已...
就不嘗試了



往旁邊的小路走進去發現了這家看起來不錯的咖啡店
店名叫做櫻木花道...



決定了
就在這邊喝個下午茶吧!



裡面的造景還蠻別有風情的



我們到二樓的座位用餐



裡面的裝潢蠻帥氣的
有看起來像船舵的時鐘



還有這種很帥的裝飾品



杯子上面還印有櫻木花道的字樣



這邊的飲料說實在都普普
不過這個鬆餅還蠻好吃的
上面淋著香甜的蜂蜜



小做休息以後來到最後一站~劉興欽漫畫發明館



這邊的入場券要50元
不過可以用來抵裡面的消費
所以還可以接受



經過一個內灣火車站後面的吊橋就正式進入展覽區了



裡面有多漫畫家之前留下來的東西和造他筆下角色所製作的雕像
最有名的就屬這個大嬸婆了



這pose跟表情還蠻厲害的



大家來跟雕像合照



老子直接就坐在他大腿上
好像有點快把人家腿坐斷的fu



旁邊還有塗鴉區
可以自己畫個卡通人物留念
喬伊畫了個不知是男是女的兔耳小鬼



小莫不愧是學設計方面的
畫出了超驚人的變態人物



這裡還有頭套可以讓人戴起來拍照
不過裡面還蠻臭的...
應該不知道幾千個人戴過了



這裡有個店舖有賣一些小東西
可以用入場券來抵50元的消費
不過看很久實在沒我們看得上眼的東西



裡面有一個礦坑隧道體驗的洞
不過限小孩使用



來跟漫畫角色大合照吧!
有沒有很融為一體的感覺呢?



最後我把入場券拿去抵這個奶酪的消費
這個剛好五十元
不用另外加錢
味道還不錯



吉米換的是麻糬
他說還蠻好吃的
其他人則換了爆米花跟無糖綠茶...



最後離開內灣老街以前我買了兩包豆乾帶回去
雖然這些都是大溪豆乾
並不是內灣的名產
不過反正我也很少去大溪
在這邊買也是OK的啦!
我們玩到快四點才依依不捨地離開這邊
開車前往溫暖的家~
這次出去玩感覺大家都玩得蠻開心的
期待下次再一起出遊去
目前是希望一月底再出來玩個兩天一夜
但是還不知道可不可以成行
各位朋友有興趣的話也可以跟我聯絡
一起討論跟參與行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