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了四個月
我又即將要踏上泰國這塊領土
雖然說間隔好像很近
不過是因為這次衝著中秋節的假日加上我自己9/27的生日假(我們公司有生日假)
所以這個時機點去玩的話
六天的行程只需要請兩天的特休
對我來說會是一個比較洽當的時間點
整趟旅程下來
我對泰國這個微笑之都的印象依舊很好
只是跟團員之間有發生一些不太愉快的糾紛
甚至牽扯到金錢方面
會讓我以後對於約朋友出遊這件事情更加謹慎
詳情容後再述
先講講旅途愉快的過程吧!

還記得第一次跟團去泰國的時候
搭的是晚班11點多從桃園機場出發的班機
這一次搭的則是清晨6點多的班機
5點多就必須到達機場Check-in
雖然這不是一個令人非常滿意的時間點
不過跟第一次的晚去早回比起來
這次的早去午回算是比較值回票價
幾乎是玩到足足六天整
出發日的辛苦是有代價的!



我四點多就到達機場了
第一次這個時間到達機場
一片空空蕩蕩的...



無聊沒事隨便逛逛
順便分享一點出國的小常識給大家
飛機上其實有很多東西不能用手提行李的方式帶上去
像是髮膠、定型液、醫用含酒精之液態瓶裝物、防蚊液、烈酒類、噴霧器
更誇張的一些刀械武器就不用說了
最需要注意的是液體類不可帶超過100ml
包括連開水都不行



這次搭的飛機是國泰航空的
要先從桃園飛到香港再轉往曼谷
比較花時間
不過可以吃到兩次飛機餐...



首先照片中的是第一餐的火腿蛋堡
因為是中秋節
所以還送了一個香港很有名的「美心月餅」



偷拍一下剛下飛機的空服人員們...



才剛到香港
也沒時間逛免稅店
緊接著馬上又要趕去另一台班機
上機後不久又要開始吃了...



這次的主餐是雞肉麵
醬汁甜甜鹹鹹的
用的麵條也是台灣很少見的
算港式的麵條吧?
口味很不錯



每份餐點都會附上這種空服員的小卡片
「我喜歡在別人提出需求前,便主動上前幫忙」
說起來簡單
但要做起來可真難
空服員真的也是要非常高EQ的工作
才可以應付各種狀況



又拿了一個月餅...



搭了大概三個多小時就來到了曼谷機場
這次來這裡沒有新鮮的感覺
不過卻有一種懷念的感覺



接下來事不宜遲
也不會回飯店休息什麼的
大家就直接驅車前往第一天的第一個景點「76府縮影公園 The Ancient City(早期翻譯為"72府縮影公園")」
這裡號稱是世界最大的戶外博物館
有全泰國各地最著名的116個建築和紀念碑等縮小複製模型
但是又不是縮小到像台灣的「小人國」那麼小
(大約是原本建築的1/3大小)
裡面仿造出來的建築都是真人可以進去的大小
而且精緻度一樣讓人讚嘆

p.s.以前的泰國共有72府
意思類似於72個省份
不過現在的泰國已經修改為76府了喔!

基本資料
地址:296/1 Sukhumvit Road | Bangpoo, Samut Prakan 10280, Thailand
泰文地址:เมืองโบราณ 296/1 หมู่ 7 ถนนสุขุมวิท ต.บางปูใหม่ อ.เมือง สมุทรปราการ 10280
電話:+66-2-709-1644
營業時間:9:00 ~ 19:00(售票櫃台18:00以後就不售票)
票價9:00 ~ 16:00入園 成人票 700THB/兒童票 350THB
16:00 ~ 19:00入園 成人票 350THB/兒童票 175THB
(「樂活民宿」之類的中文網站也有售門票,比現場買還便宜!)
官方網站
http://www.ancientcitygroup.net/ancientsiam/en

how-to-visit-map

在此附上地圖供大家參考
如果要下載完整地圖PDF檔的話
可以按這裡(http://www.ancientcity.com/files/map-to-ancient-city.pdf)



俗話說得好
「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所以先來去上個廁所



你一定覺得廁所有什麼好拍的
不過泰國有蠻多廁所都蠻漂亮的
像洗手台後面還裝水放了朵白花
相當有南國風情
看了心情就很好



這個園區總共有80公頃左右
用逛的可能會逛到雙腿爆裂
所以我們是搭乘遊園車來遊覽
(自助旅行想省錢的話
園內有提供腳踏車可以租借)

題外話
俗話說旅行業者最怕碰到的客人就是「三師」
而「三師」指的是醫師、律師和教師
這次終於讓我見識到這句話真的是其來有自
因為團裡有一個以前在從事教職工作的
從頭到尾一直臭屁自己在台灣什麼政界、教職界的人脈多廣就算了
一路上導遊介紹這邊的景點怎樣
他就立刻要拿他去過的內地、柬埔寨之類的地方來比
比如你說這裡的建築或表演很棒
他就會說他去上海哪裡看到的更棒
而且同樣一件事可以一直重複說
很多事明明每個人都知道
他卻講得好像只有他自己一個人懂一樣
聽到都會覺得很煩
而且比如說你買一件名牌的衣服花了1000元
他就會說他去哪個國家1000元可以買到跟你差不多的好幾件
愛比較就算了
年紀一大把了還愛講話酸人
像我買了一個不錯的枕頭想帶回去改善「打呼」
他問我是買回去自己用還是給我爸用的
我說自己用的
他就酸我說像我這種好兒子
我爸應該多生幾個
那麼試問
他自己常常出國都會跑去尋花問柳
那難道他又有帶幾個妓女回去服務他爸嗎?



這台車有一個很妙的地方
就是它的「方向盤」
如照片所示
就是一根可以360度旋轉的桿子
好像玩具一樣



接下來一路看了很多漂亮的建築物
雖然導遊一路解說
不過你現在問我哪棟建築物是什麼
我一個都記不起來
有誰能聽一次就都記起來我佩服你



又一個不知名的建築



這叫做「The Royal Water-Course Procession」
算是泰國的龍舟之類的
大概是普通台灣在划的那種龍舟的五倍以上長度!
泰國沒有「端午節」這種節慶
所以這船應該是皇族遊河的時候用的吧~
類似加長型跑車那種意思...



「76府縮影公園」裡除了建築以外
還到處都是神像
而且大部份都還蠻金碧輝煌的



這個千手觀音像配著好幾條龍的場景我超喜歡的
看起來很像遊戲裡面才會出現的那種場面
非常有氣勢



下一個有巨大怪魚的地方叫「須彌山 Sumeru Mountain」
傳說中這裡是眾神聚集之地
那條魚應該算是守護這裡的神獸之類的吧!?



船上還蓋有瓦房
有點日式風味的感覺



接著到餐廳用餐了
這個應該是這天的第三餐了吧...
飲食有點不太正常



一整桌香噴噴的泰國料理
其實很難說台灣的泰國料理好吃還是泰國的好吃
因為每個人的口味不同
只能說這裡的料理真的很「道地」
口味跟我在台灣吃的比起來更重也更油一些



隨便拍幾道菜
這個是類似用蠔油之類的炒出來香菇和青菜
口味蠻OK的



打拋豬肉真的很鹹
但是我要減肥
沒辦法配太多碗飯



腰果雞丁還不錯吃
而且也不會辣
很多人應該以為泰國菜幾乎都是辣的
不過其實去泰國玩真的不用擔心太多
不可能會每餐都弄一堆辣的菜給你吃的啦!



這有點類似糖醋的炸魚塊
味道也很OK



最後來個泰式海鮮湯
我對泰國的湯類最沒輒了
只喝個兩個我就受不了了



飯後來個水果
最常見的就是鳳梨和西瓜
不知道泰國是切法統一還是刀子的問題
不管到哪去吃到的水果幾乎都是切成愛心的形狀



吃飽後來到了「The Garden of Pha Daeng-Nang Ai」
這一區有很多充滿神話色彩的雕像
例如這種上半身是人
下半身是蛇的神可能叫做「迦納」之類的吧?
好像玩遊戲常常會看到



這個多頭蛇的雕像也很帥
不要以為蛇就是邪惡的象徵喔!
泰國的人都把蛇視為保護他們佛祖的聖獸
所以看到蛇都是很尊敬的



這也是某種泰國古代的文化遺跡
旁邊還養著牛...



美輪美奐的「大皇宮 The Grand Palace」縮小版
它是有點歐式結合泰式的建築
算是曼谷非常重要的一個地標與景點
我還沒有到去過它的原址
不過看看這縮小版的已經可以感受到它的莊嚴與華麗感了



接下來這個是「大城王朝帕時辛碧宮 Sanphet Prasat Palace」
氣派程度也不輸「大皇宮」
超有神話色彩的雕像和建築
謀殺了我不少相機記憶容量

p.s.這個皇宮的原址早在很多年前已經被緬甸軍給毀了...



屋頂的雕花真的工很細
雖然中國古代的建築也很多很鬼斧神工的
不過真的是各有千秋
我覺得有得比



耍帥來張有點意境的照片



後面這間廟有一個非常美的名字叫做「佛祖的腳印 The Footprint of the Lord Buddha」
它的原址位於曼谷北邊的「北標府 Saraburi」
在整個泰國裡算是頗負盛名的宗教聖地之一



這次的行程雖然沒有去水上市場
不過還是安排讓我們遊個河過過乾癮



這種板船搖搖晃晃的
感覺真的很High
而且水濁不見底
掉下去真的會不知道怎麼死



要保護白纖玉肌的人可以使用船上的草帽或洋傘



接下來逛逛裡面的傳統小攤販
基本上這裡賣的東西我覺得去「恰圖恰」(泰國最大的週末市集)都可以買到更便宜的
所以不會隨便亂買



旁邊的這些「土偶」你猜是用來做什麼的呢?
不是筆筒
也不是花盆
當然更不是夜壺
其實是...



用來裝泰式奶茶的啦!
喝完以後杯子還可以讓你帶回去
如果你帶回去真的要用來作為前面那些的用途也是不反對就是了



這裡表演傳統舞蹈的舞者
我們幾個團員是唯一的觀眾...
有點小冷清
不過她們還是敬業地把舞跳完了
合照一張順便給點小費吧!



去泰國不免俗要騎大象
我又來到之前騎大象的「暹邏象園」了
不過這裏好像有在改良中
有多一些我之前來沒有看到的東西



騎大象還算蠻有趣的啦...
而且「騎士」都會主動幫我們拍很多張照片
(最後不免俗要給個小費
泰國到處都是走小費文化的)



這裡還有養了一大堆鱷魚
不知道是用來表演還是要養成剝皮賣的



我被大象舉起來了
不過感覺有點空虛...
我那麼重還上去好像有點虐待動物的嫌疑



旁邊還有「魚吻足SPA」可以去去「腳質」(腳的角質)



還可以抱超可愛的小老虎拍照!
這是我這次最喜歡的照片之ㄧ



離開前來個熱帶水果大餐吧!!



接著去做「藥草球按摩」
又來到了上次去光顧過的那家「Pavilion Massage」

基本資料
地址:Soi Phetrakul, 2nd Road, Pattaya, Bang Lamung, Pattaya, Chonburi, 20150



總共做了一小時的泰式按摩和一小時的藥草球按摩
上次來差點被藥草球燙死
心裡有點餘悸猶存
不過這次不知道是習慣了還是皮變厚了
感覺沒之前那樣會燙到受不了
整個做完還蠻舒服的



晚餐吃的是一家有燒烤的buffet(店名不詳...)
不過不用動手去烤
都是別人烤好好放在那
你只要裝在盤子拿回桌上啃就好



入口這邊的大廳還蠻有造型的
椅子很有設計感
櫃檯那邊還弄成有點像港口邊的感覺



連桌墊的紙都有不同的圖案



烤肉、烤花枝、烤蝦、沙嗲一應俱全
不過有點冷掉就是了



除了燒烤以外還有很多其他餐點可以享用
像我最喜歡泰國的炒河粉
還有他們有很多連皮一起去煎的薯條也很好吃



甜點和沙拉類的種類還算不少



不過味道真的都普通
我去過泰國這幾次還沒吃過什麼比較好吃的麵包或蛋糕類的食物



接下來前往旅館放行李
我們住的是國際連鎖的「Ibis Pattaya Hotel」
(法國連鎖飯店集團裡的平價商務型飯店)
位置還算不錯
剛走出來就有7-11
附近的「Central Center Pattaya」內還有「Big C」(類似泰國的家樂福)
走路過去只要五分鐘
離泰國水準最高的人妖秀「Tiffany's Show」表演處也很近
要看秀或買東西都算方便
(還有提供腳踏車租借的服務喔!)

p.s.這裡雖然離海邊有一小段距離
不過飯店內是有附設泳池的

基本資料
地址:463/79  Moo 9 (Pattaya  2nd  Road) Nongprue, Banglamung, Chonburi, Thailand
電話:+66-3-841-8188
官方網站http://www.ibishotel.com/gb/home/index.shtml
查詢「Ibis Pattaya Hotel 宜必思芭提雅酒店」最新的優惠房價☜



這裡的大廳也設計得很漂亮
一整個就很現代化
而且色系看起來就很舒服
雖然屬於商務型飯店
卻沒有真的很「商務」
(畢竟Pattaya是個渡假勝地呀~)



房間蠻小的
但是都保持得很好的狀態
聽說每天都有工人巡房
哪裡一有斑駁就會用油漆補上
所以看起來都很新

p.s.這裡的房價是真的很便宜那種
一晚一人大約只要600THB上下
所以要節約旅費時
這間飯店是可以考慮的



晚上導遊帶大家去附近的夜店稍微晃晃
後來還吃了路邊攤的雞肉麵當宵夜
這裡的路邊攤真的有不少好吃的
那個麵的湯頭很香
幾乎不會辣
雞肉雖然是一絲一絲的
不過吃起來還是很嫩
可惜沒帶到相機
吃飽以後到飯店旁邊的7-11逛一下
我買了導遊推薦的BB霜
然後還買了一個男用的控油露
最後要強調一下
我平常是不會用BB霜這種東西的
我甚至連它的功效是什麼都不清楚
不過導遊說可以修飾皮膚又很便宜
所以我就買了
真的還不錯用啦!
有點像遮瑕膏的感覺
還可以保護皮膚
跟化妝感覺不太一樣
請不要稱我為「會化妝的男人」
我買來用用看而已
右邊那瓶很讚
買大還送小
送了一瓶控油的洗面乳
用起來都還會涼涼的很舒服
而且沒記錯的話才6X元泰幣而已
真的夠便宜的

這天真的很操
睡沒幾小時就跑了一堆地方
所以接下來就睡飽飽
才有精神迎接第二天的行程啦!
「三碗豬腳」
(泰文的「三碗豬腳」就可以當「你好」、「早安」、「午安」、「晚安」使用)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