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有些朋友看了我的部落格以後都覺得我過太爽
每天都在吃大餐一樣
不過我真的沒那麼好命
跟公司的同事去採訪餐廳然後吃免錢的大概兩個月才有一次機會
而且這種去工作的一來要把照片跟文章弄好一點客戶才會滿意
是有壓力的
二來通常上滿桌菜拍完以後其實菜也差不多冷掉了
我們公司沒有什麼三節獎金
也沒有員工旅遊
所以只是偶爾吃到不用錢的也沒那麼值得羨慕吧...
那種實領現金可以拿去買股票、買車、買房的工作才更讓人羨慕不是嗎?
(當然我知道一定有工作待遇比我更慘的人啦!
一慘還有一慘慘
所以我沒有要比下去的意思
只是說不要因為偶爾有機會吃到免費的東西就覺得這是超夢幻的工作
其實只是其他辛苦面和福利面沒綜合評量而已
之前看電視就有美食雜誌的記者說雖然每天都可以去各大餐廳吃飯
可是常常要加班到凌晨好幾點來趕稿子
也沒有大家表面上想的那麼爽)

言歸正傳
其實平常我在公司的午餐
50%以上是吃便利商店的涼麵、麵包或微波食品什麼的
以少量和省錢為主
不過最近承蒙公司同事的邀約
這兩個禮拜有跟他們去公司附近吃東西
也因此發現了一些在這裡工作兩年多以來都沒注意過的餐廳
價位都還不算太高
而且口味也不差
這次介紹三家我覺得還不錯
以後會考慮帶自己的朋友來吃的餐廳

第一家是「台北國際飯店」一樓的「伊芙園」
我知道這個聽起來好像很高級
一般人對飯店裡面的餐點都會覺得有點奢侈
不過我會鼓起勇氣進去吃就是因為他外面大大的宣傳海報寫著
「義大利麵品 $129」、「異國風味餐 $159」
怎麼樣?以飯店的餐廳來說
這價錢應該夠便宜吧!?

基本資料
地址:104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66號
電話: (02)6608-5999



以上價位是單點價
如果要另外加附餐的話
加一樣50元
加兩樣90元
加四樣150元
好像類似這樣的價錢
而要加什麼附餐可以自己選
例如你要蛋糕還是沙拉還是濃湯還是咖啡都可以
這次我和我同事是各點了兩種(一人加75元)
首先上桌的是生菜沙拉



湯品每天都不一定相同
這天的是甜味很重的洋蔥湯
有一點點像羅宋湯的味道
可是裡面沒有加蕃茄



我同事點的白酒蛤蠣麵
調理起來還蠻香的
麵條的軟硬度也剛好
不難吃
(我有試吃一些)



我點的是叫「紅酒咖哩燴牛肉」之類的飯
牛肉燉得蠻入味的
醬汁香香甜甜的拌飯超好吃
我還蠻滿意的



飯後送來的紅茶



原本我們點四樣附餐而已
沒想到這天可能是看我們有兩個人
還特別招待一杯咖啡
有貼心到



我的蛋糕和水果
蛋糕好像是卡布其諾口味的
口味有一定的水準
比「8X度」的好吃



第二家叫做「森咖啡餐廳」
位於林森北路上
因為餐廳位於二樓
一樓並沒有什麼明顯的門面
所以我就沒拍它的外觀了

基本資料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北路109號2樓
電話:(02)2561-9598



首先上桌的是店家招待的「紫蘇冰梅茶」
酸酸甜甜的很好喝
冰涼甘甜又止渴



這裡的餐點都是套餐的方式
份量還不少
而且都不是用調理包
吃得到現做的風味
首先這份好像是「紅燒牛肉飯」之類的
旁邊還有涼拌四季豆、荷包蛋、炒高麗菜、貢丸湯
一個女生的話應該可以吃非常飽



牛肉燉得很爛
濃郁的醬汁裡面吃得到牛肉的肉香
配飯超讚的



另外一個同事點的是「宮保雞丁」套餐



雞丁用了很多九層塔、辣椒、大蒜去爆香(辣度還好)
又是超級下飯的一道!!



我點的是「瓜子雞麵線」套餐



雞肉的部份有大腿的部份也有胸肉
即使是胸肉吃起來也蠻嫩的
湯頭用了胡瓜跟醬瓜下去煮
湯喝起來清甜又不會像有些地方的湯淡得跟開水一樣
還不賴



餐後的紅豆湯裡面有很多大紅豆和紅豆
料多實在(雖然我很討厭大紅豆和紅豆...)



最後還有果汁、紅茶或咖啡可以喝
該有的都有了
這裡的老闆娘人也很熱心
我覺得是公司附近目前吃過價位跟口味都還不錯的簡餐店



第三家應該是我最推薦的吧~
是我同事帶我來的
外表看起來喝酒的地方
店名不詳...
旁邊日文的「角ハイボール」是角瓶威士忌加上碳酸飲料的意思
地址在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83巷不知道幾號
(亞士都飯店附近的巷子)



當初我同事是拿著這本給日本人看的觀光刊物才找到這家店的
裡面除了賣酒以外
各式蓋飯、拉麵、關東煮一應俱全
菜色種類蠻豐富的喔~



憑著那本刊物裡面的廣告
店家免費招待啤酒一杯



接下來介紹餐點啦~
這個是日式的炸雞翅便當(他每天都有兩種便當特價)
一份130元而已(外帶的話120元)
(我說「而已」是指跟其他台北賣日式定食的店相比之下不算貴)



兩隻雞翅和兩個小腿
炸得金黃香脆
內嫩外酥的很好吃



我吃的是「牛ㄉㄨㄥˋ飯」
女同事上次吃過以後強力推薦的一道



他的醬汁很特別
整個淋滿在飯上面超美味的
而且牛肉還跟半熟的蛋汁混在一起
滑嫩可口
旁邊還有醃過的薑絲
酸酸甜甜好好吃
(我記得130還是140元)



另一個同事點的是「海鮮拉麵」



裡面有蛤仔跟花枝等海鮮和各種鮮蔬
叉燒肉也沒有少
湯頭是豚骨的
濃郁又甘甜
很好喝~



我們還加點了「日式煎餃」
裡面除了高麗菜跟豬肉以外還包了芝麻跟荸薺等等
吃起來特別香
醬汁裡面有加了不少的醋
酸酸的可以解油膩
吃起來飽滿扎實
滋味蠻豐富的
下次再帶朋友來這裡吃吃看他們的關東煮(晚上以後才有提供)
好吃的話再與大家分享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