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公司同事要離職的時候舉辦了送別會
大家一起前往公司附近的「京鼎樓」聚餐
在台灣
只要一說起小籠包
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鼎泰豐」
不過其實在日本人界
這家「京鼎樓」也是非常有名的
(在東京還有分店)
各種日文介紹台灣觀光情報的旅遊雜誌幾乎都會看到「京鼎樓」的廣告
所以這家店裡的日本客人也非常多

基本情報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47 號
電話:(02)2523-6639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深夜0:00



我們這天是平日的中午去的
所以整間店的客人不多



這裡的小菜種類還蠻多的
比較特別的是右下叫那個「麩」
皮蛋豆腐和涼拌茄子也是日本人很愛點的



「小籠湯包」是來這裡一定要點的!
一龍280元
不太便宜就是了



裡面真的有很多湯汁
最好放在湯匙裡面弄破後
把鮮美的湯汁喝光再吃
不然會燙到嘴巴



比較大顆的「小籠包」
一龍是170元
除了湯汁比較少以外
其他的口味其實跟湯包的差不多
都是這裡的招牌
很美味



最特別的是「烏龍茶小籠包」(一份190元)
麵皮跟內餡都加入了茶粉
吃起來充滿了茶香
別的地方吃不到喔~
(不過個人還是偏好普通的「小籠包」或「小龍湯包」)



「蝦仁蒸餃、蝦仁燒賣、菜肉蒸餃」
價位180~260元不等
我個人比較喜歡蝦仁燒賣
可以吃到完整的蝦子
裡面的豬肉吃起來甜甜的
有丸子般扎實的口感



大家吃得好開心~



「空心菜蝦仁」一盤280元
蝦子又肥又有彈性
跟空心菜一起吃很清爽可口



「排骨蛋炒飯」是把炸過的排骨放在炒飯上面
灑上胡椒粉的排骨吃起來很香
但是有點太油了一些
炒飯則沒什麼特別的
一份160元



「東坡肉」把肉汁的精華都封在裡面
甜甜鹹鹹的醬汁口味
超好下飯的啦!



「紅燒牛肉麵」一碗180元
麵跟牛肉的口感都還不錯
不過湯頭偏油
個人覺得CP值不是很高



「油豆腐細粉」的料很多
有各種青菜
吸滿湯汁的油豆腐咬下去會噴汁
口味則像蔬菜湯一樣
不會太油



滿桌的菜最後其實大家根本都吃不完



最後的甜點是「芋泥小包」和「豆沙小包」



「芋泥小包」一份190元
我本來不太敢吃芋頭的
可是它做出來的口味沒有我討厭的那種芋頭味
只有甜蜜香甜的感覺而已



「豆沙小包」比較便宜
一份130元
裡面的紅豆餡甜而不膩
皮超薄的
只能用真材實料來形容
好吃



裡面的廚師看起來都好年輕
大概跟我年紀差不多吧!
我還沒吃過「鼎泰豐」的小籠包
不這這邊的小籠包和小龍湯包都非常好吃
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甜點的那兩種小包也比我想像中美味
大家有機會可以來吃吃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