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早上從飯店用完早餐以後
我們一行人就從Pattaya搭著跟旅行社訂好的九人巴前往「羅永」的碼頭
車程大約一個半小時
從車上小瞇一會兒就到了
一路上天氣非常晴朗、整個天空都很藍
看了心情整個都開朗了起來

羅永(Royang)簡介:
羅永的地理景觀是由一列列縱橫交錯的山脈所組成
其中點綴著平原和森林
主要為橡皮和水果的種植區
沿著市區東邊海岸有幾處寧靜的渡假勝地
在羅永可以搭乘汽船前往附近景觀多變化的離島
其中以沙美島(Ko Samet)以及夢島(Ko Mem)為最知名的觀光勝地



這裡有好幾個等船的地方
所以自由行的話一定要先確認好自己搭船的地點是哪個喔!
像我們的司機明明已經看了地圖和地點的名稱
可是還是搞錯地方
繞了蠻久才靠吉米確認地點找到了這裡



因為離我們的船出發還有半個多小時
所以先去羅永的7-11買一些零食和飲料準備帶去沙美島的時候可以吃吃喝喝
聽說沙美島全島的便利商店只有兩家
而且一入夜之後要出來買東西會很不方便
先買點乾糧、飲品是必要的



我買了石榴口味的果汁
似乎是98%純度的原汁做出來的
價格還算不會太貴
20THB左右



還有看起來很好喝的綜合水果口味的優酪乳
這種優酪乳不能在常溫下放在久
所以買完之後我就立刻喝掉了
口味非常清爽也不會太甜



接下來我們從剛那個遊客中心搭著接駁車前往碼頭搭船
小賈這個胎鴿鬼
偷拿店家鋪在屋頂的毯子來擦臉
不知道到底他的臉比較髒還是那條毯子比較髒



這小船一艘大概可以載五十個人左右



告別羅永
沙美島 我來嘍~~~~

沙美島(Ko Samet)簡介:
沙美島全長只有七公里
卻擁有大大小小的沙灘十多個
島上有著椰子樹、棕櫚樹等構成的熱帶叢林以及第一流的海泳場
小島上散布無數山丘和椰園
有15個海灣及白色的沙灘和怪異的岩石
可進行多種水上運動項目
而且這裡不像Pattaya的海邊到處人擠人、過於喧嘩
如果想享受真正的陽光與沙灘
這裡是一個度假勝地的最佳選擇



船上有寫羅永與沙美島往返的船班的時刻表
我們是搭AM 11:00的船前往沙美島
預計隔天要搭AM 10:00的船班返回



船上兩個小女孩看了海面的景象還蠻有fu的



大概搭了半個小時左右就抵達沙美島了
沙美島因為是屬於國家公園的範圍之內
所以進入這個島還要付400THB的入島費作為海洋及自然生態保育的經費
不過我們這天住的旅館已經把這部份的費用吸收了
我們搭的那個船也算是這裡其中幾家旅館聯合配合的船
跟其他一般船隻下船的地點不同



下船後有接駁車可以到幾家跟那個船一起配合的旅館
不過我們的旅館離這裡走路三分鐘就到了
所以不需要搭車



碧海藍天加上清澈的海水
好像只在網路上下載的桌布會看到的景象



我們這天要住的旅館叫做「Samed Club Resort」
這裡的優點是有接駁船又離碼頭近
服務人員服務態度也不錯(還有中國籍的服務生會說中文)
而且還有游泳池和它們自己的海灘

基本資料
地址:22 Moo 4 T.Phe Muang Rayong 21160
官方網站http://www.samedclubresort.com/
查詢「Samed Club Resort 沙美島俱樂部酒店」最新的優惠房價☜



用餐的時間可以坐在餐廳欣賞海景



我們住的是這裡最平價的房型「Deluxe Cottage」



沙美島雖然是個小島
不過島上的旅館其實都還不錯
但是價位平均起來也比Pattaya和曼谷貴了一些
之前Pattaya三星級的雙人房大約一間1400THB左右就有了
沙美島的大概是2000THB起跳
當然如果要找中下水準的也是有更便宜的
但是就是說平均價比較高一點
如果想要很享受
島上也是有非常高級5000THB以上的那種飯店可以做選擇



房間的風格不是走很摩登的風格
是類似住小木屋那種簡單、自然感覺的石板屋
與前幾天住的飯店有不同的感覺



牆上掛著的好像是某個有名的插畫家設計的作品



浴室提供的沐浴備品感覺還蠻不錯的



放好行李以後也差不多中午時分了
大家肚子都很餓
準備前往一家很特別的餐廳去吃飯



好南國的打扮



那家餐廳我們已經做好功課了
走路二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到達
所以大家邊散步邊欣賞沙美島的景緻



這種充滿宗教色彩的東西只有在泰國看得到吧!



民宅就有人在造船!



當地的居民都很有禮貌(誤)



衝突感最大的兩人組...
小白兔 V.S 巨熊



我們這天要用餐的餐廳叫做「Ploy Samed Restaurant」
它是一間非常與眾不同的餐廳喔!
要前往這家餐廳以前要先搖這個鈴



有看到那兩條繩子嗎?



搖完鈴以後對面就會用纜繩把小船送過來
大家都上船以後
對方又會拉繩子把人送過去
超特別的



在海中間的餐廳
應該沒幾個人有過這種用餐經驗吧!



你以為特別之處只有剛剛那個嗎?
仔細看這個座位
有沒有看出什麼玄機呢?



這裡的座位底下竟然是懸空的
而且底下的海超多魚的
太酷了吧!



密密麻麻的魚超多的
柱子上面也長滿了海膽和貝殼類的生物



雖然這天天氣很熱
這種地方也沒有冷氣
可是坐在這裡還蠻舒服的
不會因為熱而讓人降低食慾



既然是海上餐廳
那海鮮肯定是很生猛的
他們有自己養殖一些蝦蛄和貝類跟螃蟹等等



飲料先上桌
先止渴一下



料理上桌前
大家先慵懶地躺著休息一下
早上太早起床了
加上舟車勞頓
其實身體都稍微有點疲憊



不過餐點一上桌
大家的精神就立刻來了
每一道菜都香噴噴的
第一道是什錦蔬菜
裡面有高麗菜、花椰菜、玉米筍、紫高麗、四季豆、胡蘿蔔等等
調味用的是微甜的蠔油
不酸也不辣
我很喜歡



第二道是腰果雞肉
雖然上面看起來一堆辣椒、洋蔥和青椒什麼的
但是吃起來很香卻不會很辣
有點那種吃快炒
裡面那種爆香刺激味蕾的感覺
整個胃口都開了



第三道是炒花枝
花枝整個感覺非常新鮮
吃起來有Q彈的感覺
而且算是稍微有炸過的感覺
有一種鹽酥雞店的炸魷魚那種香味



接下來這盤也非常美味
好幾條剝好殼的蝦子跟蘑菇和玉米筍一起炒
醬汁偏酸甜
也很好吃



扇貝的蚌肉不算很大塊
可是口感扎實
蠻有咬勁的
價格一盤好像200THB左右
也不算很貴



超好吃的泰式海鮮炒麵
麵條吃起來有點類似很薄的粿條的口感
裡面還加了好幾隻肥美的大蝦子
口味酸酸甜甜又有一點點辣度
旁邊的青韭菜跟檸檬和脆花生粒一起加入吃的話
口感真的很豐富



竟然有別桌的客人吃飽以後就搭著遊艇走了...
這是什麼樣的生活啊...



吃飽以後回飯店換泳褲去玩水
回旅館以前我們進去一間商店想買些飲料
可是進去以後卻沒人買任何東西
那個店員小姐最後臉非常臭地把門反鎖...



下午接著我們在旅館附設的游泳池先消磨點時間



有人特地塗了助曬劑想曬成古銅色



也有人跟泰國小孩在水裡玩丟球遊戲



我本身其實不太喜歡小孩子
不過這小孩感覺還蠻天真無邪的
所以我也陪他丟球丟了好久
(其實是他聽不懂英文
想說不要玩了
他又一直繼續丟球給我)



玩完游泳池以後接下來就要去海灘玩了
海邊有一隻蠻可愛的狗
大家都想跟牠一起拍合照



鐵漢也有柔情的一面



這裡海灘的沙子跟其他地方的不太一樣
顆粒真的很細
可以感覺到腳底的綿密
難怪叫做「沙美」島
島上因為沒有過度開發
所以沒受到什麼污染



已經拍過好幾次的跳躍照
這次仍然是老梗
不過難得來到這麼漂亮又純淨的海灘
怎麼可以不留一下紀念呢!



大合照之二



玩水玩累了
就在樹下的躺椅休息
今天下午的行程整個都很free
要幹嘛就幹嘛
完全很放鬆



最後以一張小弟的半裸照劃下句點

p.s.寫部落格要花很多心力和時間
我不敢說自己寫得多好還怎樣
但也不用對我說一些叫我「加油寫」之類的話
我又不是要參加比賽或寫來賺錢什麼的
「加油」會讓我感覺是在催促我
或讓我覺得對方的立場好像是在我之上
覺得我寫得不夠好
才叫我要加油
我又不是為了要推廣什麼或是拜託誰可憐我一下來看我寫的東西才寫的
所以請不要一直對我講這類的話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