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和我們公司同仁以及另外兩個朋友一起去看「舞鈴劇場」的表演
因為我們公司有和這個劇團合作
所以員工免費
朋友也可以用超優惠價買到門票
至於這個「舞鈴劇場」的來歷...
說真的我本來也沒聽過
不過多去瞭解以後
發現他們的表演真的很棒
主要是以扯鈴為主軸
但是不同於民俗表演只表演特技
他們還融合了劇情、舞蹈、華麗的聲光效果
甚至有讓觀眾身歷其境的「4D」效果
我覺得有點「太陽馬戲團」的影子
但是是好的方面
因為國內的表演團體可以做到這種水準的話真的很厲害



我們當天欣賞的劇碼叫做「飛行樂園 - 奇幻旅程二部曲」
地點在南港101展演館
開演前的一個半小時在昆陽站有很多班接駁車
我跟我朋友也是搭接駁車過來的
很方便



下方那個小張的DM是我本人設計的喔!



我們搭的接駁客運上面手拉環的小廣告也是我設計的
看到自己設計的東西出現在大眾運輸工具上真有成就感



場內有賣一些他們劇團的週邊商品



這個是節目冊



現場有賣特製的扯鈴
扯的時候會發光
很漂亮的喔!



還有賣看起來很好吃的鬆餅跟爆米花...等等



這天老實講心情有點不太好
那陣子跟幾個比較熟的朋友聊天時
都感覺大家心情在低落、不想講話
透過這些互動
讓我真的有一種也被他們傳染的感覺
心情不知不覺也變糟了
我不是那種一下子心情不好
一下子又可以嘻皮笑臉的人
所以那天延續著持續低落的心情
沒有跟我朋友他們嘻皮笑臉



老實說
我覺得這次的表演真的還蠻不錯的
雖然這以扯鈴為主的表演不像雜耍團那樣從頭到尾都用超強的特技動作讓大家目瞪口呆
(它是有劇情鋪陳
比較靜態和比較動態的表演交錯
而且越後面的扯鈴耍出來的動作越屌
是有層次的表演)



當表演進行到中場休息時
我右邊的男同事跟我左邊的兩個朋友都說有想睡覺
所以我那時候非常想退錢給他們
這次的票原價900元
我們公司買的優待票720元
但我只跟他們收500元
剩下的220元我幫他們出
如果真的難看到想睡覺
那我寧可720元我全部自掏腰包
我也不想要有人回去以後傳出
「那個錢XX找我去看那表演有夠難看的
還害我浪費500元」
如果真的有人這樣想的話
我錢可以退給你沒關係



加上我那個男同事中場休息時出去抽煙
一直告訴我他覺得這表演真的很無聊
他說幹嘛浪費時間來這裡
待在家裡還比較好
這感覺就像你去看恐怖片
旁邊的人一直告訴你好無聊、完全不恐怖
或是你去看喜劇
旁邊的人一直說有夠難笑的、超冷的
那就算你真的覺得很恐怖或很好笑
你也不好意思在他面前表現出來
因此後半段雖然比前半段更精彩
可是我覺得我已經被他們講的話弄到沒有興致了
雖然後面有從觀眾席拋接扯鈴到台上
或是滿場飄滿泡泡等很多觀眾看了都很讚嘆的效果
可是就如前面所說
我不是那種一下子心情不好
一下子又可以嘻皮笑臉的人
所以越看臉越臭



不過撇開那些不說
我真的覺得這次的表演很好看
這個團體已經去過紐約、加拿大、日本等國家
表演過三百場以上了
但宣傳經費似乎不足
知道他們的人還沒有很多
有點可惜



最後結束的時候
表演者都在門口的階梯等著跟觀眾們合影留念
不過超愛拍照的我
那天一點也不想去合影(超後悔)
只好看看底下別人合影的照片過過乾癮了



主角之一的多眼怪
是個面惡心善的角色
不過找他合影的人還蠻少的...



可愛的小妹妹可都是扯鈴高手喔!



這幾個都是表演裡面扯鈴技術超厲害的主要角色
給你們拍拍手
這次的表演真的太精彩了
以後如果還有下一次的新劇碼我一定會去看的


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