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為只有女人會(28天)週期性身心皆不爽嗎?
那就大錯特錯了
其實男人也會
而且頻率可能比28天還短
這一陣子
我覺得自己的交友圈
原本比較密切來往的人
幾乎每個人都陷入低潮
有人因為其來有自的感情事件
更有人是莫名毫無原因地陷入低潮
我覺得通常身邊的朋友如果遇到開心的事而有好心情的話
如果你是他很好很好的朋友的話會替他開心
如果你跟他交情還好的話
他中了一百萬或是把到一個辣妹女友
你心裡可能想的會是「怎麼幸運之神眷顧的不是我」
而不一定感染到對方的好心情

可是壞心情的話
好像不管交情怎樣都會被影響
也許有人覺得別人心情不好是別人的事情
關我屁事
自己開開心心過好自己的生活就好了
我原本也這麼想
可是除非是超自閉
本來就不太與朋友來往的人
不然多少生活中都會想跟朋友互動
最近我就遇上一種情況
身邊比較有來往的朋友
每個人不是遇上了悲慘的事陷入悲慘的陰影中
不然就是不知道怎樣而悶悶的
也不想跟人講話
找A講話
A失戀中
所以所有話題都是環繞在失戀的故事
找B講話
一如往常愛理不理、講五句回一句、要下線講話講到一半就無預警直接離線
連目前跟我聊天最密切的C
都說不太想跟人講話

我並不是怪他們
每個人都有心情低落的時候
只是透過這些互動
讓我真的有一種也被他們傳染的感覺
心情不知不覺也變糟了
我不是那種一下子心情不好
一下子又可以嘻皮笑臉的人
所以今天晚上跟兩個朋友去看「舞鈴劇場」
我也延續著持續低落的心情
沒有跟他們嘻皮笑臉
(但是對我其他同事,我是用平常跟他們相處的態度)
老實說
我覺得這次的表演真的還蠻不錯的
雖然這以扯鈴為主的表演不像馬戲團或雜耍團那樣從頭到尾都用超強的特技動作讓大家目瞪口呆
(它是有劇情鋪陳
比較靜態和比較動態的表演交錯
而且越後面的扯鈴耍出來的動作越屌
有層次的表演)
當表演進行到中場休息時
我右邊的男同事跟我左邊的兩個朋友都說有想睡覺
所以我那時候非常想退錢給他們
這次的票原價900元
我們公司買的優待票720元
但我只跟他們收500元
剩下的220元我幫他們出
如果真的難看到想睡覺
那我寧可720元我全部自掏腰包
我也不想要有人回去以後傳出
「那個錢XX找我去看那表演有夠難看的
還害我浪費500元」
如果真的有人這樣想的話
我錢可以退給你沒關係

加上我那個男同事中場休息時出去抽煙
一直告訴我他覺得這表演真的很無聊
他說幹嘛浪費時間來這裡
待在家裡還比較好
這感覺就像你去看恐怖片
旁邊的人一直告訴你好無聊、完全不恐怖
或是你去看喜劇
旁邊的人一直說有夠難笑的、超冷的
那就算你真的覺得很恐怖或很好笑
你也不好意思在他面前表現出來
因此後半段雖然比前半段更精彩
可是我覺得我已經被他們講的話弄到沒有興致了
雖然後面有從觀眾席拋接扯鈴到台上
或是滿場飄滿泡泡等很多觀眾看了都很讚嘆的效果
可是就如前面所說
我不是那種一下子心情不好
一下子又可以嘻皮笑臉的人
所以越看臉越臭
最後連散場在出口可以跟特殊扮相的劇團團員合照
我都沒有那個心情想拿相機出來了
壞心情果然很可怕

雖然以上說了林林總總那麼多外在因素
不過我也知道其實自己的心情不好是自己EQ沒管理好
所以才會那麼容易受人影響
也許目前對我來說最好的方式就是遠離這些低氣壓的朋友
等他們恢復正常再說
看看自己一個人的生活會不會跟每天都跟不想理人的朋友打交道來得快樂

之前看新聞提到台灣人的不快樂指數在全球來說
排名很前面
我現在真的感受到了
連我唯一五個目前算來往最密切的朋友裡面的最後一個
今晚都聽說淪陷了
我覺得我在你們的心目中重要性還沒有大到可以把一陣子的壞心情
全部轉換為好心情
所以只能祝福你們了
希望雨過天晴以後大家還是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