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接連遇到一些「間接」發生的倒楣事情
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昨天跟女同事去採訪一家醫學美容的診所
她也做了柔膚雷射的體驗
從剛進去掛號、看診到卸妝、塗炭粉、打雷射的過程
我都在旁邊拍照
因為這是要刊登在我公司的網站上給客人看的內容
早上在看照片的時候看到一張我同事滿臉塗滿碳粉準備要進去雷射前的照片
我覺得還蠻好笑的
所以傳給公司會計小姐看
結果中午會計跟那女同事一起去買午餐的時候把這件事情說出來
那女同事就蠻不爽地跟我興師問罪
她說我不可以隨便把拍回來的照片給別人看
可是我是想說反正那些照片遲早也要放在網站裡面
應該沒差吧!
而且那種照片只是有趣而已
傳來笑一笑而已
如果是男生被拍這種照片應該不會介意被看到吧?
但她就真的很不爽
我也很無奈
那個會計小姐...以後我有什麼有趣的東西都不會跟她分享了吧...
被她害到

然後另一件事
之前我很討厭有朋友在MSN裡面跟別人共用帳號
同一個帳號一下是A在用
一下又是B在用
而且他們還以讓我搞不清楚現在是A還是B在跟我講話為樂
所以後來我管他誰是誰
直接刪除加封鎖
永遠不用聯絡了
但是前一陣子...
朋友來我家
我那時候電腦開著在做其他事情
MSN沒有登出
結果他就惡作劇跟我和他共同認識的朋友(不算非常熟的那種朋友)聊天
故意講一些我絕對不會對那個人講出口的話
那時候是端午節
他假裝是我
說在吃家裡包的粽子超好吃的
然後對方不知道回什麼
在我家那個朋友就打「但是沒有要給你吃的意思 哈哈」之類的
雖然不是什麼真的太離譜的內容
那是我平常絕對不會講話的語氣
後來我看到以後立刻要解釋說前面跟他講話那個人不是我...
但是後來他就從此不會主動跟我講話了
(本來他上線還都會跟我打招呼)
將心比心
如果我是他的話應該也會想說「你朋友在你家用電腦,你怎麼可能無法阻止他用你msn亂講話,分明是故意放縱他來捉弄人的」
所以我也不怪他不理我了
只是以後拜託...不要再開這種玩笑了

他後來還想跟我要一個很注重隱私的朋友的真名
(那是我們共同的朋友,但他不知道那個朋友全名)
想開一個「XXX 我要下線了 掰~哈哈」
然後說完留下驚愕的對方然後立刻下線的玩笑
我知道以後當然不能告訴他
那個朋友前一陣子才因為被另一個朋友公佈某個隱私因此想上法庭告人
現在又未經同意就把他全名講出去還開這種玩笑的話
我真的會被害死~
所以以上真實案件就是告訴大家
有些玩笑真的開不得啊!!
有些事情也不要隨便亂說出去
不然也許說完了以後你自己沒事
卻會把另一個人給害死
(當然如果你就是計畫把人害死的話就另當別論了...)

p.s.前兩天去日月潭玩
從台北搭國光號前往日月潭的途中
有一個阿公帶著兩個被寵壞的孫子
那兩個死小孩從頭到尾在車上吵死人就算了
其中一個還跑去司機附近講說「開太快了  要慢慢開」
說真的
如果車子開太快很危險的話
這種建議真的是有幫助
可是那個小孩才只是大概六、七歲的小孩而已
在我看來司機只是照普通的速度開車而已
結果那個司機聽了以後也許是賭氣吧...
他就在休息站那邊特地用一種不屑地語氣說
「 開太快了是不是?好!那我就慢慢開,沒關係啊!慢慢開就好了,只不過到的時間大概晚一小時而已嘛~」
後來他真的就慢慢開
我看路上的每一輛車都不斷超車
他就是決定要慢慢開...
其實我可以體會司機的心情
車上有人(雖然只是小鬼)說車開太快
他後來真的慢慢開
也是無可厚非
只不過全車應該有很多人跟我一樣想掐死那個小鬼
也想把他阿公給海扁一頓(沒把孫子管好,全程那兩個小鬼在車上鬼吼鬼叫)
大家利用週休假期前往日月潭就是想好好把握時間出去玩
因為那小鬼的一句話就導致全車的人都因此延誤一小時可以出去玩的時間
我們沒辦法責怪司機
但是也沒辦法去怪罪一個六、七歲的小鬼
可是大家就是都因此而延誤時間了
再次證明有些話你可能只是隨便講講
最後卻是其他人要承擔這後果
這個小故事大家可以作為借鏡警惕自己有時候做什麼或講什麼真的要三思而後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