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颱風頻繁的夏天
因為禮拜一有請假
所以那個禮拜我在公司還蠻忙的
(我們公司工作滿一年以後有七天特休
如果自己不找時間休完的話
再過一年就浪費了
如果你還沒出社會
我可以跟你說一下這種制度現在很多公司都一樣
我同學去更好的公司是剛進公司就立刻送八天特休給你放)
所以工作都集中在另外四天

我們公司的網站每天都要上一篇網頁的報導
目前只有我跟另一個同事負責製作
我們有一個Schedule上面排好每天要上的報導是誰該製作
禮拜一的是我負責
所以我上禮拜五就把那個報導先做好了
結果這禮拜三換另一個同事要出去玩
她請假一請就連請三天
重點是這三天裡面有兩天的報導都是她要負責製作
結果把工作全部都留給我...
真是最毒婦人心

當天大家最關心的就是那天到底有沒有放颱風假的事
我也是從下午兩三點就緊盯著網路新聞跟人事行政局的網站
雖然說我們公司是幫日本旅客預約飯店或行程等等的...
因為颱風的關係
一定會接一大堆打來要取消的電話
對公司來說不太好
可是這種事既然要發生就是會發生
我們也無法改變什麼
(重點是反正我又不是預約部的)
乾脆開開心心的接受颱風假的到來好了
這禮拜只上三天班而已
其實暗爽在心內

晚上搭車回中壢老家
一路上竟然都沒下半滴雨
等我到家過一陣子才開始下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天公疼憨人吧~
回家以後上MSN
我的媽啊...
有一個之前很欲求不滿的小底迪
他真的是每天都在發春
幾乎每天都在跟我講又看到誰誰誰不錯
或是又在猶豫要不要跟哪個網友出去
還有現在很想立刻談戀愛的事
我偶爾聽他講講就算了
每天都在聽
聽了真的很煩
他再不換個話題整天都在聊這些事情
我看我會比他先被逼瘋

另外一件事
有一句話叫知人知面不知心
雖然大家都說網路是虛擬的
見面看過才是真正的真相
可是我這邊要舉的例子正好相反過來
有一次跟家族的人去宜蘭玩
其實在禮拜天有小小認識兩個看起來人還不錯的網友
(是感覺人不錯,不是指長相)
這邊的不錯指的是應該可以當朋友一起出來
並不是說要跟他交往那種的
他們兩個是一起參加這次旅遊的
兩個人是朋友
可是在車上是分開坐
下車也很少有走在一起
因為第二天出去玩時我有幫他們拍了幾張照片(他們都沒帶相機)
後來因為要跟我要照片
所以有跟我留了msn
回去加入以後
我也問過了為什麼他們兩個出去旅遊時幾乎都分開行動
其中一個說因為另一個不想被他阻礙了自己的姻緣
所以兩個人只要出遊都會各自發展
不會走在一起

後來小聊一下
我整個感覺就是這兩個人外表看起來人蠻好的
也還算老實(看起來而已!!)
但是後來從msn一聊
就感覺那兩個人應該都是心裡想找交往對象的
不然就是要跟外在條件很好的人交朋友
他問我說這次出去玩有沒有覺得不錯的人
我回答
"有啊!很多都不錯,可以繼續當朋友"
結果我反問他一樣的問題
他說"一個都沒有"
我本來那樣回答是想涵蓋他說他也是不錯的其中之ㄧ
結果他說一個都沒有
實在是不太會給人面子
多聊幾句以後
發現這兩個人都是愛聊不聊又回話很慢
我說下次找幾個這次一起出遊的人再去哪邊吃飯或出去玩要不要
也是一副興趣缺缺的樣子
最討厭的就是他可以前1秒還在跟你講話
接著就直接離線了
就是連再見之類的也不會說的那種人
而且他也不是斷線
連續兩三天都是如此
有時候聊msn有些人好幾十分鐘之內跟你都沒講半句話
那種時候我會覺得直接下線比較沒差
可是前一秒還在跟你講別的東西
接著就直接離線我覺得很沒禮貌
一般只有對那種毫不重視的人才可能會用這種態度吧~
我就不信他跟好朋友或自己的另一半也是這種態度

以上這個例子的意思就是說
有些人你跟他見面
他表面還會敷衍一下
不過私底下一聊就可以直接感覺到人家根本沒有要把你當朋友的意思
真實的感受是在網路上才會表達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