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內容擷取自我之前的日記

從五專畢業以來
有一個五專同學一直有打電話跟我保持聯繫
這個同學五專的時候不知道是耍個性還是怎樣
明明不笨
可是故意不唸書
後來三年級的時候2/3不合格被退學
結果被退學以後又考試考進了我們學校同ㄧ個科系
變成我們的學弟
我有時候會跟他一起坐火車回家
因為我們都住中壢
我一直以來有著「中壢最後一個優質居家型好男人」的稱號
本來以前唸國中和唸五專的時候
家母也是那種ㄧ放學就要回家
不準在外逗留那種
可是身為愛好自由也是最多帥哥美女星座的天秤座
我豈能容許家母那種膽大妄為
想剝奪我行動自由的那種惡劣舉動呢?
所以在幾次抗爭之後
我說之以理&動之以情
改變了家母管教小孩的那種方法
讓她積了很多的陰德
重獲自由的我
並不像ㄧ般脫韁野馬的孩子會在外面尋歡作樂,加入幫派,吸食毒品甚至於放火殺人
我反而比較常待在家裡做一些靜態又沒有傷害性的休閒活動
並且培養出高尚的人格與情操
這就是我所謂的擁有自由卻不揮霍自由
像我這種人已經不多了
可是我覺得我這個同學他的生活比我還誇張
我24歲時才考了人生中第一個駕照
而且是輕型機車的駕照
去年才買了第一台機車(50cc)
我那個同學到現在已經27還28歲了
他現在還沒有機車更別提汽車駕照
他以前來我家都走路走半小時才到我家
手機方面
你們也知道現在是什麼時代了
他去年才辦了第一支手機
我剛已經提到他的年紀了
可是他到現在還沒有任何工作經驗
包括打工
(他也沒當兵,因為體檢時體重過輕)
目前他也沒有上學
他說他在準備考試
我ㄧ直不太清楚他在準備什麼考試
反正我的印象裡這個同學已經好幾年都跟我說他在準備考試
非常神奇
我覺得自己生活圈子很小
會往來的就幾個同學而已
可是我這個同學給我的感覺是寂寞到一種可悲的地步
他打電話給我的內容
最常是問我最近有沒有人去我家玩
不然就是問我某某同學最近在幹麻或是最近有發生什麼趣事嗎
也許乍聽之下
你們會覺得他好像蠻關心我的
可是這麼多年我聽下來的感覺是他真的很無聊
有時候我跟他說某某同學週末可能會來我家玩
問他要不要ㄧ起來
他總是回答他不能出來
說要看書之類的
去年底一個五專同學結婚(以前我們幾個還算蠻熟的)
他一直問那個同學結婚怎樣怎樣
關心地不得了
可是我好幾次叫他ㄧ起去喝喜酒
他都說沒錢包紅包之類的
(我那時沒賺錢,也是先跟家父拿了點錢,因為這種喜酒用沒錢包紅包當藉口人家ㄧ定會覺得只是你不想去的推託之詞)
後來那天過完他又打電話來一直問我喝喜酒那天的情形
可是我那時不太爽跟他講
因為覺得那麼想知道幹麻不去
現在仔細想想
他可能真的要不到錢
我印象裡他家真的管很緊
雖然他是男的
可是他媽好像把他當國中小女生在管
連要踏出家門ㄧ步都很難
更別提拿錢的事
昨天晚上他又打電話給我(已經連續三天都打了,我一面在玩魔獸,他又ㄧ面講ㄧ些沒內容的話,老實說我有點煩)
問完基本問題以後(就是最近有誰來我家玩這類的問題,他每次都要問)
他說他好想吃鹽酥雞
我回他說想吃就去買啊
他吞吞吐吐才說「我媽不喜歡我出門...」
我真的很無言
其實這幾年都是他打電話給我
我記得我沒有撥過電話到他家
除了我也沒什麼話想跟他聊以外
還有就是印象中五專時打電話到他家
他媽是那種會問你是誰和你找他做什麼的那種媽媽
我最怕打電話到這種家庭去(我還不知道他手機號碼,因為我想我也不會打...)
你們猜猜看他每次打電話來
我最常說的ㄧ句話是什麼



答案是「你幹麻不說話?」
因為他並不是那種會滔滔不絕聊天的人
我在很多人眼中算是個內向的人
可是那個同學比我還內向大概一點五倍左右
他打電話打來常常講個兩三句話會陷入一片沉默
我常常在邊用電腦或邊看電視跟他講電話
都會回答一些「恩」、「是喔」、「沒有啊」之類的
也沒很專心在講電話
然後我聽到太久他不講話
就會問他幹麻不講話
我最常想的是他為什麼沒事還要浪費電話錢
打來又沒有要講什麼
除了覺得煩以外
我真的覺得他很可憐
他好像都沒什麼朋友
而且被關在家裡
想到他就會讓我聯想到哈利波特被關在家裡的儲藏室那種畫面
可惜現實生活沒有霍格華茲這種地方
所以我也只能祝福他下輩子投胎轉世轉到一個好一點的家庭了
真是的
我自己過得都不算很好了
還那麼會為人設想
心腸還真好
怪不得那麼多人說我是新好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