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星座的書都寫天秤座是優柔寡斷的星座
可是我有一個同學
每次跟他出去買東西(他雙魚座)
他永遠不會比我早決定要買什麼
吃東西每次看半天以後才問我點什麼
有時候我陪他買的時候都覺得很尷尬
店員在那邊等半天還推薦半天
他就是無法決定要點什麼
現在我都學乖了
例如上次去看電影那天
我問他要不要吃雞排
他一直在那考慮半天不講話
我就直接跟老闆說「兩份雞排」
然後再逼他付錢
這樣比較快

說到我這個同學
基本上他對人類沒什麼威脅
還算ㄧ個蠻好的人
可是他有一個最大的毛病
就是幾乎做什麼都很會拖
他有時候周末來我家玩會住我家
每次都睡到中午還不來
好不容易叫起來以後去上廁所+刷牙洗臉可以花半小時
洗一個澡也要四五十分鐘
吃飯速度...
我吃完兩個漢堡和一包薯條
他還在吃第一個漢堡
我吃完一份牛排和酥皮濃湯
他才剛把牛排全部切塊切好
正要開始吃
連我跟他和他妹一起去吃東西
他還吃比他妹慢(他妹是才158公分左右的小個子)
除了吃東西慢
每次要出門也很慢
常常約他中午出來
下午ㄧ點打給他他才剛起床
下午快三點再打給他他說他在吃飯
下午五點打給他他說他要先洗澡
反正就很會拖就對了
有時候三四個朋友約在我家玩牌之類的
我們都會下賭注猜他要幾點會到
我們大家一起出門的時候也常常會發生他神秘失蹤的事件

有一次晚上我們四個同學一起騎車去中壢一家火鍋店
結果到達目的地以後一直沒看到我那個同學
我們狂打電話給他也不接
大概隔了二十幾分鐘以後才接電話
他不知道已經騎到龍岡還是什麼地方去了
我覺得最誇張的是他騎了那麼久沒看到人
怎麼不會停下來打電話問我們在哪
而選擇一直往前騎-_-"
真不知道在想什麼
後來還有一次他公司尾牙
他說可以帶ㄧ個人去吃免錢的
我本來不太想去的
可是他跟我說是高級異國料理的餐廳
我立刻答應跟他去
他說他們七點開始吃
我問他知道在哪嗎
他說大概知道
車程大概半小時
所以我們晚上六點出發
騎到快七點的時候
我們已經騎到很像森林的地方
沒什麼路燈
路上也沒有其他車輛
我問他到底知不知道餐廳在哪
他說在附近
我叫他打電話問他同事
他說他熟的那幾個同事都沒有去吃
所以應該不知道路
我那時候很無言
我們在那邊繞來繞去
連問路人都沒人聽過那間餐廳
到七點半我們都放棄了
準備回家了
騎回去經過中央大學附近的時候
我看到一個招牌
上面寫「綠風XX餐廳」
我問他是不是這裡
他才說是(他之前一直說是「綠光XX餐廳」)
等我們到達那餐廳的時候
已經八點左右
他公司的人都已經差不多吃飽了...
那天真的是很難忘的一次體驗
也讓我知道這個同學多脫線
不知道路就算了
還把餐廳的名字記錯
實在是天生的諧星
關於這個同學
其實在五專的時候還有很多關於他的鄉野傳說
例如他有一次在學校附近的電動場睡著
醒來的時候已經在家裡了
諸如此類的傳言還有很多
總之這個同學的真面目還蠻神秘的
以後再有關於他的神奇故事我會再寫出來與各位ㄧ同探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