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內容擷取自我之前失業時的日記

這禮拜一一大早起來
本來想悠閒地吃巧克力配豆漿(早餐..)
結果又接到一通通知我面試的電話
讓整個充滿歐洲風情的一天
立刻變成心裡懸著一顆大石頭的一天
這次面試的地方
是一家美語班
職務是做網站管理方面的
電話裡那個小姐叫我什麼都不用帶
只要帶一支筆和立可白就好了
一聽就知道是要考試..
所以那天有稍微跟一些朋友討論一下可能是考什麼
有人跟我說是考英文
也有人說是考網管方面的東西
最可怕的是用英文考網管方面的東西!

隔天中午
到了新竹火車站
等我同學的時候
(我同學老婆那天要產檢
他說可以順便載我去)
看到一些感覺很恐怖的人
三四個中年人好像喝醉一樣
在那邊一直打來打去推來推去
(我上禮拜五去新竹火車站的時候
也遇到看起來很像遊民的人
在火車站裡一直大吼大叫還丟東西)
後來接到同學的電話
他說他幫他家裡賣早餐
當天生意太好了
所以可能快要一點才可以到火車站接我(我面試就是約一點)
他說中午通常人家也在午休
所以約一點的
一點十幾分到也沒關係
但是這是他個人的看法
我是覺得既然對方約一點
還是準時一點會給人家比較好的印象
所以我只好搭計程車去了
(300塊血汗錢飛了)
一般人搭計程車好像都會坐後座
我那天不知道怎麼搞的
打開前座車門就坐上去
繫了安全帶以後才發現怪怪的
我怎麼會坐前座...

到了美語班
小姐給了我一張空白履歷和三張考卷
說四十分鐘以後會來收
仔細看了那份考卷一遍以後
我略微有點傻眼
裡面不但有問答題
還且裡面的辭彙對我來說都蠻深的
我之前面試另一家公司也是有英文筆試
但是那邊的題目還蠻平易近人的
就是一些生活美語的程度
可是那家美語班的題目真的好難
我大概有一半的題目都是用猜的
裡面有一堆題目都是問同義詞的
我從第一個單字到四個選項裡面的單字都看不懂
要怎麼選!?
好不容易那個小姐來收考卷以後
後來進來的竟然是一個外國人
(夭壽喔
我只是應徵網管人員
又不是應徵美語老師
有必要把事情搞這麼嚴重嗎)
他剛進來我還懷抱一絲希望說他可能是那種會講中文的外國人
結果過沒多久我就知道我想太多了
他一句中文都沒說!!!
我在國中跟五專時期的英文其實還算不錯
可是開口講英文不知道是幾年前的事了
而且超久沒碰英文
該忘的都忘了
不該忘的也都忘了
所以只能亂講一通
而且發音也不標準
那種情況簡直比看恐怖片還恐怖
問了一堆問題以後
心跳100的時間終於結束
那個老外跟我說「Good luck」
最後才上來一個台灣女性
跟我談一些正常面試會講的東西

我覺得整個面試下來
表現不是很好
所以之後不用問我有沒有上了
問也是問心酸的 orn

過了幾天的下午接到一通叫我去面試的工作
竟然是新竹科學園區的公司
雖然新竹科學園區也不見得每家公司都很好
可是只要在那邊上班
不管是做一個小作業員還是什麼爛職務
只要跟親戚朋友報說自己在竹科工作
都很容易給人一種”我是科技新貴”的錯覺
感覺好像走路有風
應該蠻爽的
所以當天晚上用餐完畢我立刻跑去G2000添購一些新裝
老實說
我上網查這家公司面試邀請短訊的職缺介紹
裡面寫說要會asp跟Easyflow
我兩種都沒學過
(不過我履歷也沒投這家
是他自己看到我的資料打給我的)
既然能力輸在起跑點
那起碼要穿帥一點
在外貌方面板回一程

然後當天下午
同學開車載我到那邊
我本來跟他說大概等我二十分鐘吧
結果光是填履歷就填了半小時(三大張)
後來四個人輪流來面試
總共講了大概一個小時
整體來說沒什麼把握
有些他們問的問題
像”未來幾年對自己有什麼期許”
我都不太會講
不過就算沒上
學個經驗也不錯
我下次比較知道面試會被問哪些問題了
可以事先準備一下
(安慰自己的說法)

面試完本來要請我同學吃冰
結果第一家冰店附近沒車位停車
第二家冰店沒開
第三家冰店對面辦喪事
後來一直找不到冰店
我跟我同學說吃肯德基之類的也ok
但是仔細想想
特地跑到新竹卻吃肯德基也太沒意思了吧
所以我提議到風城看看有沒有什麼好吃的

到風城以後
又看到另一家肯德基
我跟我同學說「又是肯德基,吃點特別的好了」
最後我們決定吃摩斯漢堡...-_-|||
到摩斯漢堡門口看到上面貼廣告說
「憑電影票,套餐飲料免費加大」
衝著這個廣告
我們就跑到旁邊的華納威秀去買了兩張「海神號」的電影票(好隨性的兩個人...)

電影看到大約20分鐘後時
我開始作立難安
我發現了一個天大的陰謀
我看電影前五分鐘明明才去上過廁所
電影開始20分鐘尿意就油然而生了
喝中杯就夠我尿了
摩斯跟華納搞什麼看電影票飲料換大杯的活動
存心是要出我們這些電影迷的洋相嘛
稍微可以讓我心理平衡一點的是..
我發現這時候影廳裏面陸陸續續有人跑出去
想必跟我一樣被華納威秀和摩斯漢堡聯合荼毒了
忍忍忍
我忍到電影演到一半左右的時候
坐我右邊的兩個女生也跑出去了
這時候我也忍不住了
(看電影看到下體要一直用力&腳還要夾緊,實在太痛苦了)
我記得我是從右邊進場的
所以往右邊的布幕衝
一般影廳的門都會用布幕擋住
所以我在布幕那邊一直摸哪邊可以鑽進去
摸了半天都找不到
我只好從整個布幕的最邊邊鑽進去(電影院的左右兩邊牆都是一整面紅色布幕)
我邊鑽邊摸牆壁找門
摸了半天
我也鑽到死角去了
還沒找到門
大概找了一分多鐘以後我才放棄
走出布幕以後
我才赫然發現旁邊根本就有一個通道通往進出口的門
門根本就不在布幕後面
我剛才到底在鑽個什麼勁啊-_-|||
希望沒有人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