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內容擷取自我之前失業時的日記

昨天在MSN巧遇一個國中同學
他今年研究所畢業
之前每次在線上遇到他
都聊個兩句話就說他要去看書了
我常心裡想
有必要要裝忙成這樣嗎?
最近我想說他現在可能沒什麼事在等領畢業證書了
就跟他打聲招呼
問他最近在做什麼
結果他說等一下又要去準備論文發表之類的
他問我最近在幹麻
我就說我失業中
他說他很快也會跟我一樣了
我就故意說客套話「不會啦!你將來出來應該會有高薪的工作可以做」
他說「還好吧!頂多四萬出頭,我學長他們出來都這種薪水而已」
聽了我當場想摔椅子
四萬多還敢跟我說「還好吧」
知不知道老子上一份工作每個月才領到兩萬三千多
雖然我自己是沒什麼上進心
覺得領個兩萬多生活過得去就好
可是聽到跟我同年齡的可以月薪四萬還覺得這種薪資不是很多
實在有種想咬牙到出血的衝動
但是稍微理智一點來看
其實是我自己要先說客套話提到薪水這個話題的
仔細想想週遭的一些同學的現況
好像想不到哪個人薪水可能會比我低的-_-
所以我還是不要去想這些事好了
結論就是
人比人只會氣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