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事件發生於我剛出社會不久
邊做第一份工作邊補習英文時的日常事件
內容擷取自當年的日記(4年前)


上禮拜考完電腦證照
這禮拜緊接著又是補習班的評量考
所謂的評量考就是成績有過的話
就可以上下一個階級的課
禮拜二考中級文法
那份考卷的題目真的比她上課教的內容難
因為後來講解的時候
老師說裡面很多題目都是高級文法的概念
目前還沒學過
還好後來改成績
我很幸運50題才錯3題
3題中有2題是那種沒看清楚才寫錯的
有一點點怨念
不過有些我不太確定答案是哪一個的題目
卻都給我蒙對了
所以心理稍微平衡了一點
(考試考9X分還在抱怨考不好的人會被白眼)
分數改完之後
我才體會到什麼叫嘴角往上飛
真的控制不住自己得意的笑
(不是故意要笑)
我一直壓抑住自己
因為好像蠻多人都考得還好

之前要來花錢補英文
我二姊還說我小時候在兒童美語學的都白費了
(我國小時大概補了5年左右)
現在證明根本就沒有白費
英文多學比來就只會更進步
哪有說我現在去學就表示以前都是白學了的道理
禮拜三和禮拜五都是考聽力
題目是GEPT中高級的考題
兩天考完之後
改出來我都是四十五題對三十幾題
其實我沒有說很滿意
因為以一百分當總分來看
這樣也才七十幾分
不過同學們看到我的成績已經發出驚呼了
我兩科都是班上最高分
其中一個老師說這份考卷對我們這個程度的班來說
真的太難了
她說她上一個班的學生
考出來都是個位數和十幾分
只有一個考二十分以上
所以她說能考二十幾分(應該說對二十幾題)已經是很厲害了
她說我考三十幾分基本上不用上她的班了
她說我應該去上另一個外國老師開的高階班
當場我真是有點輕微地爽翻天
不過也不用太得意
我現在上的才只是中階1和中階2的課程
之後要上高階1和高階2
還有一年的課程咧!
希望上完之後我真能成為英語達人
然後我要去考慮補日文了

我覺得我是屬於那種要有所表現
別人才會注意到我的那種人
像是在大學
也是靠一些英日文什麼的
有些人才會跟我借筆記或問問題之類的
(我是插大
剛到班上時就被歸類於邊緣人士
沒什麼朋友)

資策會也是
剛開始上課沒什麼人會鳥我
第一次個人作品展以後
一些同學才會來問我問題和講話什麼的
(不過我也沒有說自己多厲害
比我厲害的人太多了)

所以說一個沒有外表的人
至少要有錢
如果再沒有錢
至少要有點才華
如果連一點才華都沒有
那就只能期待自己有一顆開朗的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